用盡萬千小時,融合鄉村及流行的極致浪漫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如果說要在某領域成為專業,平均需要用掉一萬個小時;而若是真心要愛一個人,又有誰會花費一萬個小時來鑽研愛情呢?經典鄉村二人組 Dan + Shay 和流行天王 Justin Bieber 合作的〈10000 hours〉(2019) 我真的覺得超級浪漫,從這首歌在2020年的 Grammys 和 AMAs 等多項大型頒獎典禮斬獲多項獎項就能看出,這首歌唱進了多少人的心裡。
被收錄在 Dan + Shay 最新專輯《Good Things》(2021) 當中的〈10000 hours〉,在各大音樂平台都有不錯的成績,不但在 Billboard Hot 100 到達過第四名,更是在 Hot Country Songs (熱門鄉村音樂歌曲榜) 奪下第一名的好成績。
並且在 MV 之前,我要先警告大家,MV 中有大量的夫妻放閃畫面,而且是一次三倍的閃光攻擊,如果還沒看過的 MV 的朋友要注意了,不過準備好了的話,就一起看看這三對甜蜜蜜的夫妻,是怎麼去詮釋〈10000 hours〉的吧!
"I'd spend ten thousand hours and ten thousand more.
Oh, if that's what it takes to learn that sweet heart of yours."
當初一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只想說,要多肉麻的人才能寫出這麼浪漫的歌詞😅,不管是誰看到、聽到這樣的歌都會忍不住微笑的吧。用了一萬個小時、甚至更多,只為了要讀懂對方的心,這樣的浪漫相信大家也不需要花什麼心力就能懂吧。
這麼甜蜜的歌曲,Dan + Shay、Justin 這三位已婚男子,都各自找來自己的老婆入鏡拍攝 MV,這也是為什麼我前面說畫面有大量的閃光,三對夫妻在鏡頭裡真的都太甜蜜了,尤其 MV 中的布景又都超級夢幻,用了浪漫必備的大量花朵元素,把整個場景都布置得很適合告白、求婚、蜜月😂。
歌曲開頭是由 Shay 先唱,不得不說一開始我一直覺得他和 Justin 的聲音很像,多聽幾次才認出來。我很喜歡〈10000 hours〉這樣沒有太多前奏就進主歌的形式,也很符合歌曲要傳達的意境,不需要太多的準備或是其他鋪墊就能直接表達自己的愛,算是我個人覺得很適合這首歌的一個小細節吧。
後面開始就是 Justin 和 Dan 一融入歌曲裡,聽下來 Dan 單獨唱的段落好像比較少一點,大部分都是遊走在背景合音的角色,不過也因為他一直形影不離的襯托,整首歌的質感變得好高級,也多了一種獨唱做不到的溫馨及溫暖。
"If it's ten thousand hours or the rest of my life. I'm gonna love you."
其實這首歌對於三人唱功的展現真的不算多,並且這樣的歌也不用多展現唱功,比較多的是聽得出真情流露的感動,在這方面或許是因為三人自己的創作,所以唱起來特別得心應手的感覺,就像在 MV 中讓大家看到的一樣,他們對自己的另一半都有很深很深的愛,我想就是這樣才能寫出這樣一首浪漫的歌吧。
對於 Justin Bieber 在這首歌和 Dan + Shay 的合作,真的讓人不得不跪下膜拜,一直以為 Justin 能夠掌握流行樂或者是 R&B 曲風就很厲害了,沒想到和 Dan + Shay 融合的鄉村風也能這麼動人,因為 Dan + Shay 在鄉村界中也算是很大咖的等級了,Justin 不會被搶過又很好地融入真的很厲害。最後必須再度稱讚這首〈10000 hours〉,已經釋出將近兩年了我還是好喜歡喔,幾乎每天都會聽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