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卻回味無窮,iamnotshane 找尋靈魂伴侶卻迷茫不已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今天來分享一下在最初以舞蹈影片獲得關注的美國歌手 iamnotshane,後來瞄準短影音的熱潮打造出自己的第一首熱門單曲〈Maybe My Soulmate Died〉(2022),從前兩年釋出後到現在已經累積了播億的串流量,收錄在今年發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Chasing the Wind》(2024) 當中。之所以會說這首歌是搭配短影音熱潮,是因為本身的時長真的很短,只有不到2分鐘的長度,但我卻覺得 iamnotshane 在這短短的1分多鐘內,唱出了好多好多的情感。

本名 Shane Niemi 的 iamnotshane 其實從2014年就開始陸續發行音樂作品了,在今年的專輯發行前也已經發行了3張 EP,而一直到了這首〈Maybe My Soulmate Died〉才讓他嘗到了網路瘋傳的甜頭。這首歌一開始我也是從短影音當中聽到的,起初沒有想太多就滑過去了,不過之後越聽越多次就越來越有興趣,也去找了歌詞來仔細研究,其實這首歌當中可說是幽默和些許憂愁的集合,聽起來是真的蠻有趣的。

前面說到在還沒有完整聽過這首〈Maybe My Soulmate Died〉之前,我就在不少短影音中聽過片段了,不過在認真要找這首歌來聽之前,我就先被歌名吸引了,很多歌手都會想要找 soulmate (靈魂伴侶),但是為了這件事去寫一首歌的人還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在講述愛情或其他情形的時候順便帶到,而 iamnotshane 是直接想要靈魂伴侶,他要的不只愛情,還要在心靈都契合的那個對象,在歌名上就把自己的所求拉高了標準。

這首歌算是很單純的流行歌曲,沒有明顯地混合其他曲風,但我卻覺得在音樂當中可以聽到蠻強烈的個人特色,可能在現代年輕歌手的身上會常看到類似的特質,但 iamnotshane 發揮得確實不錯,同時在很短的歌曲時長中他也塞進了很多情緒,雖然我自己一直不太習慣這麼短的歌,也覺得歌曲就要有足夠的長度才能完整地表達起承轉合,不過〈Maybe My Soulmate Died〉的處理確實讓我蠻滿意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第一首讓 iamnotshane 打響知名度的作品會沒有拍 MV,在最初是以現場演唱的影片加上歌詞作為歌詞版 MV,而在專輯釋出後又多上傳了另一個比較精緻的歌詞版 MV,不過很適合拍 MV 的這首歌竟然就這樣被略過了嗎?依最近iamnotshane 釋出的新歌都沒有 MV 來看這是很有可能的,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有個簡單的影片也好,這首歌實在很值得繼續當作推廣、宣傳的重點啊!

我不曉得 iamnotshane 有多少知名度,甚至我覺得〈Maybe My Soulmate Died〉這首歌或許有被大家聽過,但卻不認識歌手本人。不過我很推薦大家可以去聽聽這首歌,反正也花不到2分鐘就能聽完,如果喜歡這首歌的話就可以聽聽他的新專輯《Chasing the Wind》,個人覺得很不錯的專輯,雖然是流行曲風但卻並不是那麼氾濫的那種樣子,總體來說蠻值得一聽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