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意想不到的非主打單曲,Daniel Caesar 分手後仍存在的掙扎喊話!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本來明天去看加拿大歌手 Daniel Caesar 在台北的演場會,結果早上突然宣布取消😭,但也讓我想到好像從來沒有分享過他的音樂,所以就來分享一首最近很愛的〈Always〉(2023),這首歌收錄在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NEVER ENOUGH》(2023) 中。奇妙的是,這張專輯中目前已經打了四首歌,但是我要分享的這首歌非主打反而在各平台的流量都異軍突起,獲得了比主打單曲還要好的成績。

前幾年因為和 H.E.R. 合作〈Best Part〉(2017) 斬獲 Grammy 的最佳 R&B 表演獎,加上近年和 Justin Bieber 合作〈Peaches〉(2021) 逐漸打開了流行樂壇的知名度,另外他自己獨特的 R&B、靈魂風格實在太有感覺了,帶著黑人骨子裡的浪漫讓越來越多人陷進他的作品裡,像是今天想要分享的這首〈Always〉就是近期很好的例子之一,就算經歷了合作及流量轟炸後,Daniel 的音樂還是非常有自己的風格,並沒有因為外界影響就走味。

先說我對 Daniel 的第一印象就是聲線聽起來非常舒服,就是很典型適合唱 R&B 的那種聲音,所以在他的歌曲當中其實也不會讓人需要習慣,直接一進音樂就是很有情調的氛圍。在這首〈Always〉中就是這樣的感覺,從一開場的稍微靜默到後來逐漸進入狀況的編曲,我喜歡這種靜靜抒發自我的感覺,同時音樂和歌聲是不衝突的情況,兩邊是疊加起來、必此相輔相成的感覺很棒。

第一段的主歌和副歌用鼓聲來做為分際,不管是情緒或是音樂享受都相隔開來,雖然很明顯地做出區別,但是在聽覺上的情緒卻並不中斷,反而有莫名地被延伸、放大的感受;在第二段主歌當中有段小斷點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就和前面說的一樣,雖然在音樂上可以感受到物理性的斷點,但是心裡的情緒會跟著繼續走下去,走到 Daniel 營造出的分手感當中。

作為專輯《NEVER ENOUGH》的豪華版加曲,〈Always〉多了一個和 Summer Walker 合唱的版本,這個版本不但沒有失去原先在分手後的脆弱和茫然,加入了 Summer Walker 後反而更增添了一分柔軟感,在男聲中較少出現的示弱感,女聲幫忙表達出了這樣的感覺,這就像兩難的選擇題,在原版和合唱版是沒有辦法選出比較喜歡的版本的,兩者的感覺因為不同聲音的加入而出現差異,所以個人認為兩版都非常值得一聽。

今天早上 Daniel Caesar 台北演唱會取消的消息一公布我也有些失望,已經久仰大名卻一直沒有機會聽到現場,尤其今天分享我喜歡的〈Always〉是此次新專輯的歌曲,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台灣也不一定會唱,所以心裡難免有小小的遺憾,不然在各個活動、表演都可以看出 Daniel 的 live 應該是很有看頭的,就期待下次他發行新作品時仍然有機會再來台灣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