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18|溫哥華:高貴林公園Mundy park尋熊未果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加拿大,應該要去找熊。
起初,在我踏上加拿大國土時,我以為我可能會有機會去接近野生的北極熊,但是北極熊出沒的北極熊之都──churchhill,與我們的旅途路線不在同條線上,只能作罷。
在心理上死心了,儘管我在多倫多動物園有看到北極熊,不是野生的,沒有野外的驚奇。在班夫國家公園,聽說會有熊出沒,但我沒有那個運氣,無論是黑熊、棕熊,我一隻也沒有看到。
來到溫哥華的高貴林,我獨自一人走進高貴林的著名景點──Mundy park,Mundy park,公園內部有壘球場、兒童遊樂設施,同樣有各式各樣的森林小徑與湖泊,重要的是沿途標示上頭說:有熊出沒。本以為還有機會,我卻連個熊影也沒有瞧見,只有熊的裝置藝術佇立在公園草地上。
──是否自己的自然敏感度仍然不夠?我是否沒有敏感度去看見飛鳥、去遇見一棵樹,去遇見一隻熊?
我獨自一人走在Mundy park的Perimeter trail,全程4公里的森林小徑,我對自然的感受度是否很差勁?我很難不這樣思考,或許有熊在我身旁經過,我本來有那個機會,卻因為自己沒有敏感度,所以只能錯過,就像我看不見草叢間鳴叫的青蛙、看不見樹上吱喳的飛鳥一般,只聞聲音,不見其影。
啊啊,好想要看看熊喔,即便只有個影子也好。
Mundy park內部的遊樂設施
Mundy park的熊裝置藝術
Mundy park的地圖
Mundy park的森林景象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