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31|蒙特婁:施工不停、不適駕車的風雪城市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搭著5時左右的火車,從魁北克到蒙特婁,交通時間近3個小時,我們終於從鄉下前進到了城市地方,不同於P島平易近人的兩房建築,蒙特婁則是建起了各種豪華大廈,許多的人潮聚集在這個地方,不同的人種、不同的階級、不同的人們都在這裡。
我剛抵達蒙特婁,就被人群與建物嚇到了。
我們剛從火車站下車時,有位黑人先生看我們拿了好多行李,應付不暇,像我們施出援手,幫我們從月台揹到了門口,一開始我是想拒絕的,畢竟我們人生地不熟,而且又有被欺騙過的經驗,不太願意相信那些突然搭話的人。
直到我看到黑人先生穿著火車站工作人員的制服時,我才安心,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那麼防範。

蒙特婁生態觀察館:裡外不一,多少期待多少失望

我與Vickie在車站的麥當勞內吃早午餐(在國外的期間內,我學會最有用的事情就是利用麥當勞的自助點餐機點餐),然後一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安排。
聽聞之前留宿B&B的房東D說:「蒙特婁是個不適合開車的城市,人們開車非常快、非常瘋狂」因此,我們決定在蒙特婁僅停留兩天,不開車,一切都靠著公車以及地鐵來移動。
我們買了三日的通行票卷──3days-pass,有了這張票卷,我們停留在蒙特婁的期間可以不限次數的通行,不限公車或地鐵。
我很想去蒙特婁的生態館、昆蟲館、植物園等地方,但考量我們只有兩天停留的時間,本來決定作罷,Vickie說:「你想要去的話就去,這樣比較不會有遺憾」。
所以我去了,然後我後悔了,我們剛抵達蒙特婁生態觀察館,櫃台先生看我們是觀光客要多加收點錢。34元加幣左右。
我以為在壯麗的外表下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動物與生態,但是就我觀察蒙特婁生態觀察館一點都不生態,園內分成四個區域,動物極少,甚至還設置了一個熱帶雨林區,讓我哭笑不得的是,他們怎麼會在熱帶雨林區放各式各樣的寒帶植物呢?
當我買票,向櫃檯的人員問:「你們這裡有多少動物?」的時候,對方避而不談,我在走完全區後,完全可以理解對方不願意說明的意思。
我覺得票價完全不值得,貴又無質量,還不如回台灣看看動物。另外,小朋友們一整團一整團在小小空間裡大叫、跑來跑去,實在很影響體驗。
本來有計畫要去附近的昆蟲館跟植物園,然在有生態館的糟糕體驗後,決定從計畫中移開,總覺得還會是一樣的期待,然後一樣地失望。
絕對不會回訪與推薦他人的生態館

皇家山公園:滑雪、遛狗與遠眺城市風景

在決定不要去昆蟲館與植物園後,剩下了一大片空白時間,便決定去皇家山公園,是個非常美的公園,有著像是步道的階梯,還有一大片的空地,我們看到有好多人都在公園遛狗。
出乎意料的是,我們在爬上皇家山的時候,從旁有人滑著雪經過,這也太酷了吧!
在山尖,有個半圓的小小平台,可以看到蒙特婁的城市風景。
皇家山公園是個值得一訪的景點。
皇家山公園遠眺景色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