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債(十二)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鳳姐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大大的一雙眼睛,雖是單眼皮,卻炯炯有神。鳳姐總是驕傲地說:「你看她眼睛上的睫毛有多長!」
寶貝女兒的出世,把她之前所受的一切苦難,全都盡掃而空。
她說:「有女萬事足!」
產後,她又重拾信心,重操舊業,把雜誌社重新整頓起來。因為實在想不出其他的謀生技能!
鳳姐的女兒八個月大,我去看她,鳳姐正在辦公桌上剪剪貼貼,我問她,那是什麼?她說是要寄出去的雜誌,正在編稿。
「怎麼不請人打字?」我問。
她說已經沒有多餘的錢請人打字了。
我看著她辛勤工作的模樣,心中非常感慨。她的毅力和勇氣,真的是讓我非常佩服。雖然她面臨著種種困難,但她從未放棄,總是想盡辦法解決問題。
我走近她的辦公桌,看著她剪貼的畫面,覺得有些眼熟。我問她是否需要幫忙,她很高興地接受了我的提議。
於是,我和她一起開始工作,我負責打字,她負責編輯。在我幫忙的這段時間裡,我發現她非常的細心,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她說,這是她的寶貴財產,不能隨便馬虎對待。
我看著她認真的模樣,深深地被她感染。我也開始變得更加認真,每一個字都打得非常慎重。我們一起工作了一整個晚上,直到完成了這期雜誌為止。
完成後,我們坐下來喝杯茶,閒聊著生活的點滴。我看著她溫柔的眼神,感覺到一陣溫馨。我知道,我會一直支持她,陪伴她走過每一個難關,直到她的生活重新變得穩定。(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