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債(十四)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也撐不下去了……
雜誌社已經停刊,房貸也積欠了好幾期沒繳,每天收到的,不是帳單便是催繳單!
鳳姐告訴我,她想把房子賣了,把債清一清,也把欠我的錢還清!剩下的一點錢,勉強撐著還可以過日子,然後再找份工作!
鳳姐的決定讓我感到心痛,這個曾經讓她感到自豪的家,如今只能成為那些帳單和債務的籠罩,彷彿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我問她,那麼你和女兒之後該去哪裡住呢?她說她暫時還沒有頭緒,可能會先住在朋友家或租房子。但這些都是暫時的解決方案,她仍需要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來賺錢,讓她和女兒可以有一個安定的生活。
「帶著孩子,你能找什麼工作」我問她。
「找不到工作的話,我就去賣便當。」她回答。
「那小郭呢?他沒說什麼嗎?」
「他也說要去找工作。」
她編織了好幾個願景,臉上難得地閃過一抹燦爛,彷彿眼前的苦難即將終結,黎明前的曙光即將到來……。
我看著她面容憔悴,但仍然堅毅地面對著這些問題,感到很敬佩。我想到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地幫她,讓她的負擔減輕一些。我提議可以幫忙打聽一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工作機會,也可以協助她尋找房屋出租信息,甚至可以幫忙協調債務問題。鳳姐點點頭,感激地說謝謝。
這次見面後,我心裡感到沉重,回到家裡也一直在想著鳳姐的處境。她這麼堅強,我不能讓她失望。我決定要盡我所能,幫助她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
鳳姐其實是個女強人,只是遇人不淑,深陷於情感的泥濘!
這麼多的苦難,都擊不倒她,我深信,總有一天,她終能再站起來……。
我由衷的祝福她!(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