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請你不要在煩惱好嗎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前公司的董娘一輩子辛苦勞力兼腦力使盡全身把公司經營從負債到賺錢..
常常晚睡又要早起去巡廠.

就是凡事講到錢馬上精打細算到她雙眼皺眉.....
好不容易公司導入系統讓成本跟利潤及出貨時間都可數據分析
對她來說也是一種很大的學習看表單及操作流程跟最後最後審核權
她扛著數十位員工生計從不裁員,有時中午還會煮菜給員工吃!
這是她對員工照顧的表達方式.
事事想到客戶跟家人好像一進辦公室就是壓力跟緊張,肩膀從沒放鬆過
有天他兒子終於接管北區廠房把我調到北區一起同步導入系統跟調整員工薪資
讓他媽媽聽到問他:這樣還會賺錢嗎?
兒子給他看財報就直接說只是少賺但是員工要跟你一輩子這些錢就是根基
不是光煮個午餐就可留住員工要讓員工清楚辛苦有好薪水才能激發動力.
有天他兒子跟我說他媽媽生日到他要送他一個驚奇的禮物,
隔天董娘打電話來跟我抱怨說~他竟然花了兩百萬買兩張床墊,她這一輩子從來不敢隨意花錢,兒子在旁邊聽到對話就把電話拿走跟媽媽說
媽媽生日快樂,你辛苦一輩子都在為別人操心有沒有想過?
睡在一張好睡的床讓你睡飽!有精神會讓你白天有精神爬床來
難道你不值得這樣好好睡,讓自己不操心跟好好照顧自己嗎?
後來我又接到電話董娘說~那床真是舒適好睡,她也看開終究她的辛苦有人知道
加上系統的上軌道也讓她更清楚公司的營運狀況!
最終兒子堅持改革跟落實系統執行在整體員工表現上都看到好的成果!
董娘最也懂得給自己回饋的人會讓工作更有成就感跟感恩辛苦都有代價!!
天下要打要好的團隊,好的系統,適時轉型對董娘都是一種未曾有的學習.
不過那張床就是她最快樂的禮物.
因為她清楚快樂要自己給出時才明白受與給也是人際關係一種微妙的維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