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知曉他的存在
便是紙門上那小小的一灘紅血
第二次遇他
那著急的背影帶著些許滄桑
第三次見他
在醫院的角落
忍不了心中困惑
唐突的質問他
他說
便是那一抹紅血與哀嚎
我才在這虛無縹緲的時光裡
有了存在過的證明
我能理解他語氣裡的蒼然落寞
而我的存在
又在世間的哪個角落
–蒼蠅 2023/4/20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集】以我之名「中年覺醒三部曲」第二部, 都中年了還要「覺醒」什麼? 但人往往到了中年還不明白什麼是覺醒。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4-06-14
【散文】放下大石頭之後的日子啊 我的五月,被殺了。 在四月底確定了八月要做手術之後,我心裡長久累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好像一瞬間就被釋放,原本困擾我已久的問題在得知可以靠手術改善之後霎那間就煙消雲散,眼前的路突然變得順暢很多,我過了一段無憂無慮、為所欲為的日子,原以為自己會一直喜歡這樣的生活,並繼續這樣過到八月,但大概過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2)許老是花蓮著名的管樂教師。 祂在2012年因病去世;那天,正好是4月1日。 我並未直接受教於許老師、但對我來說、祂是管樂界的前輩,我非常尊敬祂。 不過,曾受教於祂的學生們,在每年的4月份,都會在臉書追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30
(散文)完成自己 寫作對一個人,有什麼意義呢?這個問題,或許對一般沒有寫作習慣的大眾讀者,恐怕很難回答出來吧? 我自己,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女生,又是個微不足道的勞工,之所以熱愛寫作多年,為了不想讓年輕的執著,一點一滴隨著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的瑣事消失,這一切就是所謂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4-29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1)我曾不只一次地提到過:從小到大,我的志願就是當一名老師。  來聊聊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8
散文在奇怪的狀態下兩情相悅,我覺得真是太hardcore了 你如此敏感,早就察覺想必也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和你相處 我說我想哭,你居然說你也想 你的誠實應該是整個過程中最讓我感到驚奇的 不知道該說什麼,看著你吐露出一大堆過往的事實 我也不自覺的沒有必要隱瞞 雖然說 一開始還有點融冰般
avatar
風見瑞穗
2020-11-23
散文|水的記憶(一)   受傷的時候,才會意識到那個部位的存在。   小孩的哭泣完全的和身體在一起,餓了哭,跌倒的痛楚也哭,不舒服更是用盡全力的呼救,得不到東西更希望拿眼淚來兌換,非常珍惜每一個痛覺,知道它的珍貴,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03-23
【散文】日漫謬思 理髮店最討厭賽亞人,因為他們一生氣頭髮就會變成金色,導致染髮生意大幅下降,所以其實賽亞人的星球上都沒有理髮店,理髮師們全跑去少林寺上班了。這也是比克一開始討厭悟空的原因,因為他的髮型太炫了。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03-23
【散文】甲骨文的領悟 甲骨文老師說過:「讀一塊龜版,等於讀過上千塊龜版。」 出社會之後,因緣際會,巧遇一位作業務的學妹。她說,自己每天都會找十個人作為練習的對象,來加強歷練。那位學妹覺得從事這個行業的樂趣之一,就是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3-21
【散文】簡單、幸運要脫下來的時候我有點緊張,因為怕它們永遠卡在我眼睛裡。大家都把這個動作說得好簡單,眼皮一撐、指尖輕捏就都好了;果然不出所料,照著動作我仍是久久不能成功。 我只嚮往今後的每一天,能被困在規模微小的幸運當中,木柵的雨一般緊緊包圍。像是不再為瑣事反覆弄痛眼睛。
Thumbnail
avatar
陳詠崴
201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