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許對我說謊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我的日常就是嘲諷鄙視好哥們顧遠,
突然一天,我只能對他說真話了。
「我愛你,老公。」
看着驚呆的顧遠,我社死了。
1.
和往日一樣,我坐在休息區等着顧遠打完球一起去擼串。
球場上的顧遠正在奮力奔跑,白色的球衣、高挺的個子、清俊的五官,一如我記憶中少年的模樣。
一樣的美好,也一樣的招人。
看着對面土撥鼠尖叫的一幫小女生,我心裏一陣一陣地往外冒酸水。
暗戀是場一個人的狂歡。
我喜歡顧遠,
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
最怕他知道,卻裝作不知道。
糾結猶豫了許多年,最終還是選擇了以朋友的身份留在他身邊。
這已經是我能想到的,離他最近的方式。
一個漂亮的三分球結束了比賽,顧遠撩起球衣下襬一邊擦着汗一邊向我走來。
完美的腹肌線條引發了對面的一陣騷動,幾個小姑娘好像已經在商量着過來要微信了。
「怎麼樣,哥帥呆了吧?」
顧遠挑了挑眉,接過我手中的水。
「切,醜死了,動物園裏的猩猩都比你打得好。」
「說真話!」顧遠一邊笑一邊揉了揉我的頭。
事情就在這一刻,發生了變化。
我感覺到一股神祕的力量籠罩了我,我的嘴巴和舌頭好像有了自己的意志,說出了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說出口的話。
「特別帥,尤其是你剛剛露出的腹肌,看得我都想摸兩把,老公你真的好帥呀!」
「噗!」
顧遠噴出了口中的水,瞪大了雙眼看着我,彷彿看見了鬼。
2.
我應當是中邪了,我肯定是中邪了。
我想說:「哈哈哈和你開玩笑的,嚇到了吧!」
但是不知道爲何,說出的話卻是:
「我喜歡你,從高中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你了。」
顧遠的表情變得更加精彩,驚恐、懷疑、不可置信、迷茫,我還是第一次在一個人臉上看到如此豐富多彩的情緒。
爲了防止我再說出什麼駭人聽聞的話,我很沒出息地捂着嘴跑了。
我摸着激烈跳動的心臟,在運動館外的階梯上坐着。
身上奇異的感覺還在,那是一種語言無法描繪的感覺。
是單單對顧遠不能說假話,還是對所有人都不能說假話了?
我強忍着驚慌,向路過的一個相貌平平的男生搭訕:
「小哥,你長得好帥呀,我能加你一個微信嗎?」
對面的男生紅着臉,飛快地掏出手機掃了我,磕磕巴巴地說道:
「你,你也長得很漂亮,非常漂亮。」
「宋菲!你在幹嘛!」
顧遠邁着他的大長腿怒氣衝衝地向我走來。
我立馬轉身就跑,但是沒跑兩步,就被顧遠一把拉住:
「宋菲!你今天到底怎麼回事?」
就在這時,身上那股奇異的束縛感一下子消失了,我張了張嘴,試探性地說道:
「顧遠你個醜八怪?」
顧遠很無語的對我翻了個白眼,
「總算恢復正常了你,剛剛又是在玩什麼捉弄人的新把戲?」
聽到自己說出口的話,我瞬間腰直了背挺了人也自信了。
天哪,可嚇死我了。
「說真話,宋菲你剛差點沒把我嚇死。」
它!又!來!了!
「老公,我也嚇死了,剛剛我好像不能再對你說假話了,還有啊,你以後打球的時候能不能多穿一點,我不喜歡那麼多女的盯着你看,我喫醋。」
萬籟俱寂。
3.
我徹底崩潰了,撒開腿跑出了我這輩子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
當回到家時,身上奇異的感覺又消失了。
我在客廳反覆踱步,冷靜下來以後不得不承認了一個可怕的事實。
我會間歇性地對顧遠說真話,每次持續時間好像是二十幾分鍾,開始的原因不詳。
看着手機裏的十幾個未接來電,我深吸一口氣,回撥了過去。
「哈哈哈嚇死你了吧,我昨天和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怎麼樣,刺激不刺激?」
對面的顧遠沉默了一會,低聲說道:
「說真話,有一瞬間我差點信了。」
「啪!」
我快速掛斷電話,所以這個開始原因是「說真話」三個字嗎,這好像是顧遠那小子的口頭禪,天要亡我!
等身上奇怪的感覺消失了以後,我顫抖着手拿出了手機,給顧遠發了個微信:
「剛剛手機沒電了,我要先睡覺了,晚安。」
叮~
我打開微信:
「小姐姐你好呀,我是在體育館前加你微信的那個人,明天可以請你看電影嗎?」
造孽啊!
我將頭埋進沙發裏,希望這輩子都不要再看見顧遠了。
和顧遠是如何走到今天這個地步的呢?
好像是當時下課,我看顧遠看得出了神。
班裏好幾個男生開始起鬨,說我喜歡顧遠。
少年的敏感和自尊讓我立刻就紅了臉,大聲否認的同時,開始拼命貶低顧遠。
再後來,這也成了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
因爲那可憐的自尊,我假裝不喜歡顧遠。
假裝把他當哥們,假裝對靠近他的女生毫不在意。
這一裝,就是八年。
4.
「咚咚咚!」
一陣敲門聲響起,我頂着兩個巨大的黑眼圈,迷迷糊糊地打開門。
顧遠拎着一大袋早飯站在門口,我瞬間清醒了,啪的一下迅速關上了門。
「宋菲!你不想活了!快點開門!」
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換好衣服,我哆哆嗦嗦地打開門。
顧遠冷着臉進來,將早餐往桌子上一放,
「宋菲,你給我解釋清楚,你到底抽的什麼瘋?」
臣妾做不到啊!
「你給我買了什麼早飯?」
「喏,特意跑去我們高中門口買的小籠包,我記得上學時你最愛他們家的包子,每天早上都要喫的。」
顧遠一邊絮絮叨叨,一邊把包子、豆漿、油條放到桌上,還給我削了一個蘋果。
我一邊大口吃着,一邊忍不住心酸。
總是這樣,顧遠待我從來與旁人不同。
他記得我所有的喜好,他會給我買各種我愛喫的東西。
我走到哪,他跟到哪。
甚至填高考志願,也是和我填了同一個城市的大學。
他什麼都好,就是不喜歡我。
「嘖嘖嘖,你看看你這喫相,你是豬嗎?」
你纔是豬!我憤怒地大口嚼着包子。
誰會每天嘲諷羞辱自己喜歡的人呢,顧遠果然不喜歡我。
5.
「不是說今天要去露營的,你怎麼還沒收拾好東西?」
啥露營?
露營!
我嚇得頭髮都要豎起來了,這個週末是大家之前就約好的自駕遊並且露營。
也就是說我要和顧遠待在一起兩天一晚!
「顧遠,我頭好痛,腳也痛,我好像發燒了,我能不能不去了?」
「說真話!」
憑藉着驚人的反應能力,我在一秒鐘的時間裏往嘴裏塞了五個小籠包。
「老唔,唔不唔和唔唔多唔唔唔唔,唔想唔你唔唔去……」
「老公,我不想和那麼多人一起去,我想和你單獨去。」
顧遠嫌棄地看着我,彷彿在看一個傻子。
雖然我說不出話,但是我大爲開心,因爲我總算是找到了解決辦法。
要麼讓顧遠說不出話,要麼讓自己說不出話。
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我真是一個天才。
我跑到房間吐出嘴裏的包子,這個辦法啥都好,就是費嘴。
按了按發酸的腮幫子,我覺得心好累。
6.
一上車我就裝死,閉着眼睛一言不發。
顧遠湊過身子,將手貼在我額頭上,然後摸到了一手汗。
「宋菲,你不對勁。你是不是有事情瞞着我?」
我坐直了身子,側過臉,認真說道:
「我喜歡上了一個人,打算追他。
「所以最近會拿你練練手,你要做好思想準備。
「不要大驚小怪,自作多情。」
說完我就後悔了,我到底在說什麼啊啊啊啊!
顧遠愣住了,板着臉,抿着脣,過了半晌,才咬牙切齒地說道:
「宋菲,你說真的?」
我瘋了一樣去後座拿早上特意買的吐司麪包想堵住嘴,剛起身就被安全帶勒住了。
「騙你的,老公,我只喜歡你,這麼多年了,從未改變過。」
等我意識到我可以捂住自己的嘴時,一切都已經晚了。
顧遠顯然被我震住了,緊皺着眉頭,一言不發。
我轉過身看着窗外,現在跳車,還來得及嗎?
7.
鑑於我從昨晚到現在的表現,顧遠不敢再輕易說話了,他沉默着一邊開車,一邊時不時地側過頭極快地瞄我一眼。
我內心陷入天人交戰之中,再這麼下去,我苦心守了八年的祕密,就要守不住了。
要麼找個藉口大吵一架,絕交掉算了?
可是這是顧遠啊,是我從16歲就開始喜歡的人。
至今我都記得第一次看見顧遠,他和幾個男生嬉笑着跑進教室。
乾淨的白襯衫,利落的短髮。
一笑,眼睛就彎起來了,裏頭盛着細細碎碎的星光,驚豔了我的整個青春歲月。
怎麼捨得。
這時車子停了下來,身上奇怪的感覺也消失了,我鬆了一大口氣。
一下車,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就朝我們跑了過來,
「顧遠哥哥,好久不見啦!」
那女孩拉着顧遠的手臂左右搖晃。
我沒忍住,翻了個白眼。
「顧遠哥哥,你等等啊,我去拿我的行李,我要坐你的車。」
說完她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這女孩是顧遠公司合夥人李陽波的妹妹,現在還在上大學,每次看到顧遠,都恨不得流口水。
我看着站在身邊的顧遠,沒忍住,學着李琦月的腔調,嗲聲嗲氣地喊:
「顧遠哥哥,人家好想你哦~」
顧遠瞥了我一眼,淡淡地說道:
「幹嘛,你喫醋啊?」
我立馬大聲喊道:
「哈哈哈笑死人了,我宋菲,就是喫屎,也不會喫你的醋!」
8.
「宋菲姐姐,人家暈車,能不能坐前面?」
「人家是誰?你朋友嗎?我怎麼沒看見?」
「哎呀討厭,顧遠哥哥,你看宋菲姐姐又欺負人家~」
李琦月嬌羞地捶着顧遠的手臂,這要是在以前,我高低得給她整幾句。
但是今天坐後面我巴不得,今日諸事不宜,尤忌顧遠。
看着我拎着包興沖沖地往後座走,顧遠臉色變得極爲難看。
「啪!」的一聲,他用力關上了我剛打開的車門。
我迷茫地抬起頭看他,這是整的哪一齣?
「琦月,你坐後面吧,宋菲她還要指路。」
一陣大力傳來,顧遠幾乎是拎着我把我塞進了副駕駛。
他俯下身給我係安全帶時,還湊在我耳邊低聲說,
「宋菲,你給我老實一點。」
湊得太近,嘴脣幾乎要親到我的耳朵,我的臉一下就紅了。
李琦月委屈巴巴地上了後座。
有時候我還挺佩服她的,可以把喜歡這麼勇敢地掛在臉上,同樣是喜歡顧遠,她一口一個「顧遠哥哥」,我只會「顧遠你是傻逼嗎?」
人和人的差距真是太大了。
感謝李琦月,因爲她嘰嘰喳喳地一直找顧遠說話,讓顧遠抽不出時間搭理我,保住了我這一路的平安。我決定以後要對她好一點,小姑娘家家的也不容易。
9.
一到地方,我剛伸了個懶腰,還沒來得及感嘆風景真好,顧遠就單手抱着我的腰,將我扛走了。
「顧遠你幹嘛?快放我下來!」
我在空着蹬着雙腿,內心驚慌不已,顧遠這小子不會發現什麼了吧,畢竟一直是學霸,難道這麼快就猜出真相了?
走到一棵大樹後,遮擋住了衆人視線,顧遠把我放下,然後雙手握住了我的手腕。
「宋菲,你到底在搞什麼?」
顧遠定定地看着我,眼神中有迷茫,有緊張,還有一絲激動。
「哈,今天天氣真好,這樹,這樹真好看。」
「宋菲,你說真話。」
看着一臉認真的顧遠,我慌了,想抬手發現雙手已經被他用力握住,用力甩了半天紋絲不動。
「宋菲,你是不是喜歡我?」
顧遠嗓音顫抖,還帶着幾分猶疑。
初秋的山林風景美的像一幅畫,微黃的樹葉、層疊的山峯,空氣中都瀰漫着好聞的青草香。
我沒有心情賞景,只覺得額頭上汗一陣一陣地往外冒。
此刻我的雙手離我只有50釐米的距離,正常情況我只需要零點三秒就能用它們捂住自己的嘴。
看了眼被顧遠死死握住的手腕,我已經沒的選擇了。
我仰起頭,用力吻上顧遠的脣。
「顧遠,我愛你。」
!!!爲什麼親吻都堵不住我的嘴!
10.
顧遠完全被我嚇到了,鬆開了雙手,全身僵硬得好像中了葵花點穴手。
我可以跑了,但是我捨不得。
這個吻我已經在腦海中幻想了千百次,也期待了千百次。
我可以在事後編一個好點的理由,也可以用無數個謊言來掩蓋這個事情。
但是此時此刻,我已經等待了太久,就像沙漠裏即將旱死的旅人遇到了甘泉,不可能再淺嘗輒止了。
顧遠終於清醒過來了,開始瘋狂的回應我。
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當你擁抱你喜歡的人,他卻將你抱得更緊了。
不知道親了多久,顧遠終於將我放了下來,將頭埋在我脖子上,一言不發。
「宋菲,我是不是在做夢。」
聲音哽咽,嗓音低啞。
顧遠他,這是被我親哭了?
11.
「你們在幹什麼!」
李琦月氣沖沖地跑了過來,我的大腦也開始逐漸恢復清醒,還沒等顧遠反應過來,我就撒開腿跑了。
「你怎麼臉這麼紅,是不是生病了?」
李陽波滿臉擔憂地走過來,還伸手探了探我的額頭。
「哈,沒事沒事,我就是剛剛去跑步了,對,我去跑步了!」
「宋菲,你的帳篷在這,咱們先搭你的,趕緊的。」
不遠處劉彥大聲喊着我,我匆匆跑了過去,開始精神恍惚地搭帳篷。
劉彥和李陽波都是顧遠的大學同學,一個寢室的室友,他們大學畢業以後一起創業開了個跨境電商公司。
因爲經常去顧遠寢室找他,所以劉彥和李陽波都和我很是熟稔,尤其李陽波,平常就非常照顧我。
我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敲着地釘子,一邊回想剛纔那個讓人臉紅心跳的吻。
顧遠爲什麼技術這麼好,可惡,他是不是趁我不注意偷偷交過女朋友!
「你們都到了呀,我來晚了!」
一道清亮的嗓音響起,我轉過頭去,
張采薇!!!
只見眼前的女孩一頭利落的短髮,眼睛狹長,鼻子挺翹,略微小麥色的皮膚也掩蓋不住她靚麗的五官。
此刻她穿着一雙笨重的登山靴,但是腿又細又長,完美到可以去拍牛仔褲廣告。
12.
我用力地敲了一下釘子,然後就砸到了自己的手。
「哎呀!」
「怎麼這麼不小心?疼不疼呀?」
張采薇蹲下身拿出紙巾小心翼翼地擦着我的手,還給我吹了吹傷口。
我更難受了,她好漂亮,我是個男人的話此刻已經愛上她了。
在顧遠的青春歲月中,如果說有女生是特別的話,一個是我,另一個就是張采薇。
張采薇是他的大學同學,又美又颯,會和顧遠他們一起打球,打遊戲,學習好,家境好,體育好,簡直沒有她不會的事情。
顧遠對其他女生都冷眼以待,唯有張采薇,是他認可的好朋友。
「采薇,你到了。」
顧遠和李琦月一前一後地走了過來,看到顧遠我臉一紅,趕緊跑去另一側安裝帳篷。
媽耶,剛剛有多激情,現在就有多尷尬。
我開始躲着顧遠,他走到哪我就躲到哪,氣氛詭異得讓所有人都發現了不尋常。
「吵架了?」
張采薇挑了挑眉毛,戲謔道:
「顧遠這小子捨得和你吵架?」
「你在說啥,他恨不得一天罵我八百回!」
張采薇這是喫醋了嗎?
我突然升起了強烈的危機意識,雖然我剛剛親了顧遠,他也親了我。
但是張采薇太不一般了,殺傷力等於一百個李琦月。
如果她向顧遠表白了,我不一定能競爭得過她。
我要看住她,不能讓她有和顧遠獨處的機會。
13.
忙碌了半天,終於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好,天空也披上了一層朦朧的星光。
「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吧!」
圍着篝火團團而坐,張采薇舉手提議。
來了來了,她果然是要開始行動了!
我坐在顧遠邊上防備地看着張采薇,等下如果她要藉機親顧遠,我是拒絕呢還是拒絕呢?
看着轉到我面前的瓶子,我還是先擔心擔心自己吧。
張采薇興致勃勃地看着我:
「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真心話!」
「這裏有沒有你喜歡的男生?」
瞟了一眼顧遠,我非常心虛地搖了搖頭:
「沒有!」
這輩子都不可能當衆承認我喜歡顧遠,畢竟裝了這麼多年,已經下不來臺了。
我這個人什麼都軟,就是嘴巴最硬。
聽到我說沒有,衆人的表情精彩紛呈。
李琦月明顯鬆了一口氣,顧遠則是板着一張臉,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樣子。
最奇怪的是張采薇,抿着嘴,強忍着笑意的樣子,感覺如果不控制能當場大笑出聲。
可惡!她果然中意顧遠!
14.
輪了一圈,終於到了張采薇。
李琦月神色好像有點激動,對着張采薇喊:
「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大冒險。」
「在現場找一個人親一下。被親的人不許拒絕。」
李琦月這個心機女!!!
得不到,就毀掉,這是看到白天我和顧遠抱在一起,所以要搞破壞了。
我內心緊張到不行,如果等下張采薇真的去親顧遠,顧遠會拒絕嗎?
看着顧遠一臉淡定,我更是氣不打一處來。
好哇,之前親我親得那麼開心,現在又等着張采薇來親他,這個大渣男!
張采薇站了起來,臉上帶着淡淡的笑意。一雙好看的鳳眼略微挑起,在篝火的照耀下美得像個專門勾魂奪舍的女妖精。
現在這個女妖精朝我和顧遠的方向走了過來。
我能聽見自己心臟怦怦跳動的聲音,又緊張,又難過。
顧遠他到底會不會拒絕?
張采薇走到我和顧遠身前蹲下,我心裏酸澀不已。
要親了嗎?
顧遠會推開嗎?
還是會像對待我一樣,熱情的回應?
然後我的脣貼上了一抹溫熱,帶着女孩子特有的馨香和柔軟。
???
張采薇親了我???
15.
「張采薇!!」
顧遠大喊一聲憤怒地站了起來,一把拉起我,將我護在懷裏對張采薇怒目而視。
「哈哈哈哈,你終於忍不住了啊,笑死我了!
「看着你們這對傻子磨磨唧唧這麼多年,還在那你猜我我猜你,我真的服了!」
張采薇摔坐在地上,也不惱,反而捧着肚子笑得直打跌。
啥意思?
我一臉懵逼地看看顧遠又看看張采薇,然後她笑得更開心了,一邊笑還一邊抹眼淚。
「你們倆絕了,傻哥配傻妹,天生一對,哈哈哈哈……」
顧遠拉着我往邊上走去,我回過神來,心裏慢慢地湧上一層狂喜。
有點不敢相信,又激動到想哭。
顧遠他是不是喜歡我?
走到無人處,顧遠回過身,用力地抱住我。
「宋菲,我們別再錯過了,好不好?」
顧遠用力地抱着我,在我額頭上印下虔誠而又慎重的一個吻。
我抱着顧遠精瘦而又結實的腰,將頭靠在他胸上,靜靜地感受着洶湧的愛意,只覺得塵世間的幸福不過如此。
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顧遠長了張很可怕的嘴,除了親嘴,他還會說話:
「宋菲,說真話,我......」
「我想和你結婚,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初秋的夜晚寂靜得嚇人,連蟲鳴聲都聽不到,所以我的聲音在這片空曠的夜裏十分清脆響亮,想裝沒說過都不行。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16.
我和顧遠一前一後恍恍惚惚地走出小樹林,然後又一南一北在篝火邊上坐下,涇渭分明。
張采薇看看顧遠又看看我,八婆兮兮地湊上來,
「你們不是應該甜蜜蜜地互相告白了嗎,這個氣氛不對啊,你說啥了?」
「我向他求婚了。」
回過神來我想抽自己一個大嘴巴,張采薇已經在一邊放聲大笑了。
「你這進度不一般啊,沒看出來你這麼猴急。」
張采薇笑完,對着我擠眉弄眼。
爲什麼會一直覺得她是個高冷女神呢?
這些年,終究是我錯付了。
我躺在帳篷裏翻來覆去,滿腦子都是說了想睡顧遠以後他的表情,羞澀,驚慌,不可置信。
他肯定沒想到外表傲嬌的我內心是如此的狂野,怎麼辦怎麼辦?
我把臉蒙在被子裏哐哐撞地板。
「叮~」
我紅着臉拿下被子,打開手機一看,是張采薇發來的。
看着映入眼簾的一堆性感睡衣模特,我很惱火。
這是幹什麼呀!
幹嘛發這種奇奇怪怪的東西給人家!
我默默地將它們都加入了購物車。
17.
第二天早上我又頂着兩個熊貓眼從帳篷裏爬了出來,自從得了這個說真話的怪毛病,就再也沒有好好睡過覺了。
每天晚上都會在心裏回憶那羞恥的一幕幕,以後應該不會更社死了吧?
還能尷尬到哪裏去呢?
看到同樣頂着兩個巨大黑眼圈的顧遠,我心裏平衡了一點。
張采薇又湊了過來,眼睛閃爍着八卦的光芒:
「呀,你們兩個昨晚這是做賊去了呀!」
「宋菲,沒想到你這麼生猛,我說我怎麼沒聽到動靜,這是以天爲被地爲席去了?」
這人怎麼那麼討厭!
我來不及看顧遠的臉色,落荒而逃。
收拾好東西回家的路上,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沒來打擾我們,給了我們足夠多的兩人空間。
我和顧遠坐在車上,我看了下手機,路上還要開3個小時。
說好的甜甜的戀愛呢!
爲什麼我的這麼尷尬,我在心裏默默流淚。
「宋菲,其實,其實我們剛在一起,有些事情你不用那麼着急的,來日方長。」
「什麼方長?」
我回過神,只聽到了最後兩個字。
顧遠瞥了我一眼,眼神意味深長。
18.
坐立難安中總算到了小區,我開了車門立馬要跑,顧遠已經仗着腿長三兩步就將我堵在了車邊。
「跑什麼?嗯?」
他撐着手將我困住,我靠着車子,神情羞澀又緊張。
但是內心一陣一陣地冒出粉紅泡泡,源源不絕,瀰漫了我的整個心房。
啊啊啊啊!我被顧遠壁咚了!!!
他好帥呀,我好喜歡。
一個溫柔的吻落在我的臉側,我垂着眼,然後聽到「咔嚓」一聲。
顧遠拍了張自拍,淡定地的收起手機,一手牽着我,一手拿着我的行李。
「走吧,先送你回家。」
看着我們十指緊扣的雙手,我嘴角的笑就沒有停過。
他的手掌好大呀,手指好長,聽說手大的男人....
就這麼一路癡漢笑地到了家。
我正躺在牀上捧着臉滾來滾去,手機裏傳出了源源不絕的:
「叮!」
「叮!」
「叮」……
這是被拉進什麼羣了?
我揉了揉笑酸了臉,打開手機一看,滿屏的「我的天」。
「我的天!宋菲!你和顧遠什麼時候在一起的!」"
我剛打開和高中死黨唐笑笑的微信,她的電話已經打了過來。
「啊啊啊啊啊!宋菲你這個騙子!快說,你和顧遠什麼時候在一起的!」
笑笑咋咋呼呼的一頓尖叫,我有點茫然,這麼快所有人都知道了嗎?
這消息傳得也太迅速了吧。
19.
「你快看顧遠朋友圈啊!」
我掛掉電話趕緊打開朋友圈,映入眼簾的赫然是我們倆剛纔的照片。
照片裏顧遠的側顏好看得驚人,高挺的鼻樑,刀削般的下頜線,濃密的睫毛投下一層陰影,薄脣此刻正微微撅起,貼在我的臉側。
而我則是正對着鏡頭,兩腮微紅,低垂着眼眸,滿臉的嬌羞甜蜜。
照片上方掛着兩個大字:「官宣」。
評論已經突破了一百大關,字數還在迅速地往上跳。
「有沒有讓來掐我一把,是我眼花了嗎!」
「媽耶!有生之年終於見到這一幕了!」
「啊啊啊啊這是什麼神仙組合!請你們立馬原地結婚給我生一百個小孩!」
到後面畫風已經變了,所有評論都在起鬨,讓我們趕緊生小孩。
什麼呀,哪有那麼快生小孩的。
我捂着臉,開始想生女孩應該叫啥名,生男孩應該叫啥名。
這時候電話又響起來了,一定是某個八卦的同學,我想也沒想,接了起來。
「是是是,朋友圈是真的,我和顧遠在一起了。」
「哎呀,閨女,好眼光,像你媽,哈哈哈哈哈哈,我打小就看那顧遠順眼,長得好學習好又懂禮貌,下個禮拜帶回家來喫飯,就這麼定了!」
所以顧遠他居然有我媽媽的微信!!!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我在牀上打了兩個滾,牀腿又發出了嘎吱嘎吱的聲音。
這破牀,已經響了好久了,應該是哪個地方螺絲鬆動了。
20.
第二天一早,我洗漱完換好衣服,給自己叫了個外賣,便開始來修理牀。
我從小動手能力就好,家裏的東西壞了一直都是自己修理。
將牀搬空,看着右側牀腿鬆動的螺絲,我找出工具正擰得起勁。
這時候響起了敲門聲:
「門沒關,外賣放餐桌上就行!」
吼完一嗓子我繼續賣力地幹活,然後一雙大長腿走進了我的視線。
這外賣員咋隨便進人臥室?
我不高興地抬起頭,看到了表情一言難盡的顧遠。
欲語還休,似笑非笑。
顧遠蹲下身拿過我手裏的錘子和螺絲刀,幫我修理牀腿。
我想說點啥,又覺得此刻說什麼都很蒼白。
「你聽我狡辯,不是,你聽我解釋,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只是這個牀壞了,想弄結實一點,
「我不是怕牀不夠結實,絕對不是!」
我好像解釋了,又好像啥都沒解釋。
顧遠已經幹完了活,抬起頭看着我,臉上的笑意擋都擋不住。
「是需要更結實一點。
「你好,外賣到了!」
我飛快地跑出臥室,謝謝你外賣小哥,五星好評送給你!
21.
「第一次約會應該去哪裏?」
「應該去酒店。」
我啪的一下扔掉手機,張采薇這個女人真的太狂野了。
在鏡子前換了第二十八套衣服以後,我終於滿意了。
以前天天和顧遠混一起的時候也是休閒裝運動服,但是現在在一起了,就覺得什麼都不一樣了。
想讓他看到我更漂亮的樣子,屬於女性的,性感嫵媚的一面。
「叮咚~」
我開心地跑過去開門,顧遠拎着兩杯奶茶笑眯眯地站在門口。
看到我的樣子他顯然喫了一驚,用視線上上下下掃射了幾遍,越看臉色越黑。
「宋菲!你這穿的什麼鬼樣子!!!」
我疑惑地低頭看了看自己,一字肩的綠色碎花短裙,顯白又甜美,哪裏不好看了?
「你看看你的腿!你這個腿!難看死了!」
我低頭看了眼自己又細又白的腿,怒了。
「顧遠你是不是瞎!
「你才難看!你最難看!」
22.
看到我生氣了,顧遠跨步走進來關上門,將背抵靠在門上,
「反正你不許穿成這個鬼樣子出門!」
看着顧遠棱角分明的俊臉,高大健壯的身材,我的怒火熄了一半。
「你到底抽的什麼風?」
「宋菲~」
顧遠上前一步摟住我,將頭靠在我肩膀上,
「宋菲,對不起,我其實是喫醋了,我不喜歡你穿成這樣被其他男人看到。」
顧遠抱着我認真給我道歉,然後漸漸地,這道歉就變了質。
他沿着我的鎖骨慢慢地親吻,就像在我肩上落下了一片又一片輕柔的羽毛。
「宋菲,說真話,我……」
"繼續親。"
「噗嗤~」
抱着低頭悶笑的顧遠,我有點想死。
「宋菲,你一直想問你,你之前說的都是真的嗎?你從第一眼見到我就喜歡我了?」
顧遠抬起頭,雙手捧着我的臉,眼神中全是期待和快樂。
我在心底嘆了一口氣,這種事情,我是堅決不會承認的。
只能再一次堵住自己的嘴了。
閉眼前,我彷彿看到顧遠眼裏一閃而過的得逞。
23.
我懷疑顧遠知道了什麼。
最近他「說真話」的頻率越來越高,高到離譜,基本三句話裏就要帶一句。
而且只在我們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時候說。
樓梯間,無人的小路,汽車內,電影院...
我摸着紅腫的嘴脣,這兩天親得我嘴都麻了,昨天同事還問我是不是去做了豐脣手術。
「宋菲,你這個手術好自然啊,都不需要恢復期的嗎,看着飽滿又性感,快點把醫生介紹給我啊!」
我很想建議她去找一個男朋友。
看了眼手機備忘錄,今天是顧遠的生日。
只能過完今天,再躲他兩天了,我不想看着越來越像安吉麗娜朱莉。
等到下班,顧遠已經在公司門口站了一會了。
「今天去我家,我買了牛排和紅酒。」
看了眼顧遠線條分明的薄脣,我有點氣。
爲什麼受傷的只有我。
將車停在地下室,一進電梯,顧遠就湊了過來。
「宋菲,說......」
我直接用手捂住了他的嘴。
他眨着好看的鳳眼,無辜地望着我。
然後親了親我的手心。
這個色情狂。
24.
顧遠將手裏東西都扔在地上,一手開門一手按着我的後腦勺。
沒見到人的時候覺得親夠了再也不想親了,但是抱着顧遠的腰,聞着他身上的味道,我依然沉溺其中。
正當我們親的難捨難分的時候,啪,房間的燈亮了。
一堆人跳了起來,大喊着:
「生日快樂!」
站在最先的一個小孩,長得和顧遠有兩分相似,手裏還捧着一個蛋糕。
「爸媽,奶奶,大姑,大姑父,表姐,表姐夫......」
聽着顧遠僵硬着身子喊人,我內心恨不得地上裂開一道縫鑽進去。
救命啊!!!!
「呀!這不是菲菲嗎!」
顧遠媽媽衝過來拉着我的手,笑得嘴都合不攏。
「表舅,你們剛剛是在接吻嗎?這個漂亮姐姐是你的女朋友嗎?」
顧遠走上前一把捂住小孩的嘴。
我尷尬地站着,跟着顧遠打招呼:
「叔叔阿姨好,奶奶好,表姐表姐夫好.......」
顧遠這小子真的有毒,和他在一起幾天經歷的尷尬比我前二十年加起來都多。
紅酒牛排燭光晚餐變成了十人大圓桌。
25.
喫完飯顧遠幫他爸爸去洗碗,顧遠媽媽一臉神祕地拉着我進了房間。
「菲菲啊,哎呀真好,你們總算是在一起了。
「顧遠這小子都喜歡你多少年了,當初報大學,非得去你報的那個城市,爲這還和他爸爸吵了一架。」
一邊說話,他媽媽從櫃子裏拿出了一個小木箱。
顧遠喜歡我?
還喜歡了我很多年?
我有點恍惚,隨着顧遠媽媽打開的箱子。
我看到了我的一整個青春。
入目首先是一堆厚厚的照片。
低頭寫作業的我,課間和同學打鬧的我,操場上跑步的我,食堂裏端着飯盒大口吃肉的我...
顧遠高中時脖子上經常掛着個相機,說是要參加什麼攝影比賽。
一張張一幕幕,拍下的卻全是我。
心底暮然開出了一朵又一朵花,顫顫巍巍,晃成了一片花海。
那些我以爲孤獨暗戀的時刻,一直有人伴我前行。
懷着和我一樣的心情,獨自憂傷,又獨自甜蜜。
我們雖然在一起才幾天,原來相愛已經8年。
26.
我拿開照片,箱子零碎的小物件裝得滿滿當當。
有我不小心掉了的髮夾,上面的蝴蝶翅膀還能撲棱棱地晃動。
有我隨手塗鴉的畫,潦草的鋼筆勾勒出面目全非的顧遠,當時我騙他說這畫的是灌籃高手裏的流川楓。
還有我上課時無聊,隨手摺的愛心。
他如果拆開這個愛心,就會發現紙的正中間有兩個字:
顧遠。
我忽然覺得心裏酸楚極了,想起了我爲顧遠寫的一本又一本日記。
本以爲你是人間驚鴻客,你是斯人不可得。
可誰知,我們早已互相仰望,只是都不夠勇敢。
「媽,你怎麼把這箱東西拿出來了!」
顧遠手忙腳亂地拉過他媽媽,把他媽往門口推。
「哎呀臭小子,你不懂媽媽這是在幫你啊,行行行,你們倆聊,我就不當電燈泡了。」
「宋菲,我......」
顧遠微紅着臉,略帶幾分侷促的看着我,
因爲就在剛纔,我不小心窺破了他多年的祕密。
這個傻子。
我突然就不再害怕自己那會說真話的怪異毛病了。
如果不是它,不知道我們還要再繼續錯過多少年。
27.
我決定要更勇敢一些。
我換上某寶買的性感睡裙,在臥室點上香薰蠟燭。
將客廳的燈調得昏暗,在地上灑滿玫瑰花瓣,打開音響放了我特意下載的浪漫鋼琴曲。
萬事俱備,只欠顧遠。
「叮咚!」
來了。
我打開門,門外的顧遠看到我的裙子倒抽一口氣,眼睛瞪得比銅鈴還大。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已經一個飛撲上前抱住了我,然後扛起我就往臥室裏衝。
這人怎麼這麼急,哎呀真的好討厭。
將我扔到牀上以後顧遠又迅速轉身去翻我的衣櫃:
「快換衣服宋菲,你爸爸媽媽在門口!」
「討厭你.......啥!!!媽耶!!」
我連滾帶爬地從牀上翻下來,用最快的速度換上一套家居服。
五分鐘後,我和顧遠、我爸我媽在沙發上相對而坐,安靜如雞。
28.
「既然你們也在一起很多年了,而且都發展到這一步了,那就兩家商量一下,定個時間,早點把證扯了吧。」
沉默了半晌,我爸發話了。
在一起多年?
「爸,我們哪有在一起很多年,我......」
"行了行了,老爸也不是老頑固,你都畢業了也就不用瞞着了。"
「就你倆這些年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說沒在一起誰信啊?也就騙騙你媽這傻子。」
「叔叔說的是,那叔叔阿姨什麼時候方便?我爸爸媽媽早就提出要來拜訪了。」
然後顧遠三兩句就和我爸爸敲定了雙方家長會面的時間。
所以我們纔在一起幾天,就要去扯證了???
起身送爸爸媽媽離開的時候,顧遠偷偷拉起我的手,在我掌心裏勾了勾。
像一把羽毛,一下一下地刷在我心尖上。
這個流氓。
「那個小顧啊,你也和我們一起走吧,剛好問你點事情。」
我爸回頭瞪了我一眼,然後無情地帶着顧遠走了。
看着顧遠回望我的可憐巴巴的眼神,我只能回他一個愛莫能助。
29.
「宋菲,開門!!!」
好不容易到了週末可以睡個漫長的午覺,我睡眼矇矓地打開門,顧遠興沖沖的走進來推我去廁所。
「快點換衣服洗個臉,我帶你去個好地方。」
隨着車子越開越遠,天色越來越黑,我終於認出來這條路就是我們上次去露營的路。
顧遠一臉緊張地牽着我的手,天色已經黑透了,他拿着手電筒照着山路,我們倆小心翼翼地走了許久,終於到了山頂。
然後我就看到山上落滿了羣星,星羅棋佈,燦若銀河。
顧遠拉着我走在這個仙境裏,走到曾經我們相吻的樹下。
此刻這棵樹上掛滿了長長短短的燈串,就像我看過的仙俠電影裏的神樹。
如夢似幻,攝人心魄。
「宋菲,我曾經做過一個很奇怪的夢。」
顧遠一邊拉着我的手,一邊單膝下跪。
「我夢見有人告訴我,從現在開始,宋菲將不能再對你說謊。
「第二天在球場,你就喊了我老公。
「我不知道這是一個巧合,還是我的夢境成真。
「現在你看着我的眼睛,說真話,你可願意嫁給我?」
我蹲下身,摟住顧遠的脖子。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你喜歡的人,恰巧也喜歡着你。
-------全書完
30.
【顧遠番外】
我叫顧遠。
我有一個夢,叫宋菲。
這麼多年了,我都記得第一次見到宋菲的時候。
我走進高一七班的教室,一抬頭,就看見了人羣中的她。
她坐在位置上認真地翻着書,略微低着頭,露出光潔飽滿的額頭和秀氣的鼻子,皮膚白得像是在發光。
當她抬眼和我對視的時候,我第一次因爲一個女孩子,感覺到了緊張和悸動。
宋菲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班裏的女孩多多少少總會追隨着我的身影,會在我經過時竊竊私語,會在我靠近時臉紅侷促。
只有宋菲,對我的態度全然不同,就好像我只是她衆多普通同學中的一個。
青春歲月,少女情懷總是詩。
班裏的女孩子總愛討論誰更帥,誰喜歡誰,宋菲不會。
她經常會說一些奇奇怪怪的話:
「一時單身一時爽,一直單身一直爽。」
「男人,只會影響我做題的速度。」
這就是我的女孩。
喜歡,往往伴隨着恐懼。
我從未得到過宋菲,卻比誰都害怕失去她。
所以我每天出現在宋菲的身邊,我瞭解她的所有喜好,知道她的所有故事。
我終於成爲了她最好的朋友。
我花了許多年的時間,從普通同學一步一步走到現在,只剩下一步了。
但是這一步好難,我沒有勇氣走出去,我怕一旦走了,前面所有的努力就全都白費了。
咫尺天涯,說的便是如此吧。
能做她一輩子的朋友,也是一種運氣。
31.
【山頂番外】
我一邊捶着腰,一邊狼狽地收着草地上的燈串。
昨晚有多浪漫,今天就有多狼狽。
顧遠也不知道佈置了多久,漫山遍野的燈串,晚上的驚豔全都化成了今天的辛勞。
收了一個小時了還只是冰山一腳。
「啊!受不了了!顧遠,你個傻逼,你的浪漫要我們來替你買單!!」
張采薇罵罵咧咧,蹦蹦跳跳地從樹枝上扯着燈串,
「宋菲,昨晚你們有沒有,嘿嘿嘿……」
看到張采薇擠眉弄眼的猥瑣笑容,我漲紅了臉。
「宋菲,說真話,我累死了。」
顧遠氣喘吁吁一屁股坐到我邊上。
「今晚去我家,唔......」
     這次是顧遠先堵上了我的嘴。
「你們倆做個人吧!!!」
張采薇的哀嚎聲傳遍了山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要裝乖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不要跟盆栽說話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不見歡
    閱讀時間約 63 分鐘
    不見白晝
    閱讀時間約 40 分鐘
    不見青山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不許人間見白頭
    閱讀時間約 4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新娘—不許浪費王簥工作態度向來認真,顧孟禹的私活接了便是要全力以赴,她仔細挑選幾組適合他風格的過往作品並製作成簡報寄給他。 通常,她的習慣都還是當面跟客戶討論,但上次她不僅沒機會跟他好好討論,還在那種正經辦公的地方,做盡浪蕩淫亂之事,她實在沒臉再進那個辦公室一步。 她才將檔案發過去,顧孟禹的電話隨即就撥過來。
    Thumbnail
    avatar
    凌平安
    2024-05-25
    對自閉症者而言,可以藉由〝不允許違規者〞做為證人以自閉症者而言,見到他人的違規,可以提供〝證人〞的功能。 因為,自閉症者的〝直白〞,成為作證的助力。 主要是自閉症者聽到別的家長要求孩童的部分,進行孩童的違規做證人 像今天,我在慈惠醫院的午休,進行健手。 無形之中,見到盡責的母親,不要嚴厲要求過動兒,在門診坐好。 在我見到那過動兒有離開座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2
    也許愛情會因為距離漸行漸遠,但我們不會對吧? 【日日信箱|一封關於遠距離的戀情】: 寫給對於遠距離戀愛不安的你對於我們男生一個人突然不見或是不獨不回,我們大多數會以為他有新歡了,或是不愛我了,但其實女生內心比我們纖細,想得比我們男生還來的多,不能只用發不發消息或是發消息的頻率,來判他「愛或不愛」我們,出了社會有很多因素會突然讓本來很熱戀的愛情,突然慢慢冷卻,甚至需要關掉「定位」來好好想想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21
    《怪物》影評—所有人都幸福或許很困難,但放下對於幸福的定義或偏執可能會讓這個目標不這麼困難。《怪物》(日語:怪物,かいぶつ)是一部2023年日本劇情片,由日本著名導演是枝裕和執導、坂元裕二編劇、安藤櫻、永山瑛太、黑川想矢、柊木陽太主演,著名音樂家坂本龍一為該片擔任配樂,因此該片為坂本龍一的遺作。該片在日本長野縣諏訪市拍攝,入選第76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獲得最佳劇本獎、酷兒棕櫚獎[1]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7-23
    石黑一雄自許的「國際化作家」,絕對跟某些台灣作家想的不一樣於2017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日裔英國作家石黑一雄,他常常提到的「國際文學」引發了不少討論,讓我們來好好研究一下他對「國際文學」的定義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07-09
    【逃出火箭隊R】只准可愛,不許逃出!迷思科技的Dr.保羅發明了一個超厲害的裝置,可以將二次元與三次元世界進行連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遊戲世界的怪物都跑出來啦!!!😱😱😱😱 怎麼辦怎麼辦!!!🥺 到底該怎麼保護世界的和平呢?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2-12-06
    炎亞綸說的「Do not engage.」讓我意識到,原來我可以對許多話不做任何反應我是一個很容易往心裡去的人,任何人說的一句話都會讓我陷入低潮,然後瘋狂檢討自己。 原來我可以選擇「不做反應」。
    Thumbnail
    avatar
    小語
    2022-04-24
    你的工作可以自我實現,卻不對他人造成影響,那麼或許算是個工作者。當一個攝影師,開心的是可以可以讓他們很開心的因為有想要的紀念照,幸運的事他們看到照片有開心的覺得喜歡,不因為我是外國人說著不同的音調而不接受這樣的服務,現在的工作也是因為老闆給的機會我才可以有機會可以有這樣的機會給別人拍照,我想工作就是一種交換,時間交換,金錢交換。 但我想所有事都需要有公平,有角色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9-28
    《成為王的男人》成王之路,或許本就不存在絕對的善與惡是、非、善、惡能否完全以二元論定義之?在成為王的男人這部韓劇中所呈現出來的樣態,其實很發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Jill
    2021-09-07
    【一顆書丹】《我是許涼涼》中,不只是少女—那些少女對社會與人際關係的眼光與控訴是如此戚戚「少女」不單就是針對年齡上的界線劃分認定,在作者的筆下它是某種心理狀態或是行為表徵的代名詞。 在我看完書後發現,我反而較少注意到,或是留意那些少女情節的內心變化;更多的時候是在注意她藉由筆下的角色觀察社會的眼光,與控訴。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