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盆栽說話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醫生說跟植物說話很正常,如果植物開始回我的話,就一定要告訴他。
可仙人掌一直在講笑話,還特別搞笑。
我開始跟仙人掌聊天,它卻突然開始尖叫……
1(不要跟盆栽聊天)
我懷疑自己得了病。
我在切西紅柿的時候,居然聽到它在哀嚎:
「天哪,你居然劃破了我的肚子!我的腸子!內臟!全都流出來了!親愛的瑪蒂爾達,你以後要守寡了……」
我拿着刀愣了半天,然後偷偷摸摸在西紅柿的屍體上撒上霜糖,丟到嘴裏毀屍滅跡。
我本來覺得這個病無傷大雅,但久而久之它開始嚴重影響我的生活,每次處理蔬菜水果都讓我感覺自己像殺人狂魔。
我只好去醫院,檢查結果顯示我有點神經衰弱,他們介紹我到一家環境優美的療養院休息一段時間。
於是我請了病假,來到這家療養院。
這裏的環境確實不錯,依山傍水,遠離人煙,護士小姐姐都穿着黑絲。
比較奇怪的就是院子裏的樹都用麻繩捆得結結實實,彷彿害怕它們逃跑似的。
問其原因,理由是:冬季太冷,保溫用的。
可你們這明明是龜甲縛啊,至於捆得這麼性感嗎?
走廊裏的盆栽也都用玻璃罩子罩了起來,上面還有醒目的標語提示:禁止打開罩子。
結果我不小心碰倒了一個,裏面的仙人掌露了出來。
結果這貨就開始侃大山了:
「老弟,我給你講,我快被憋死了,你可要好好聽我說……」
還別說,這仙人掌一嘴東北碴子還挺幽默,我忍不住開始跟它聊天。
結果仙人掌忽然開始尖叫:
「逃!快逃!趁你現在還有腳!千萬別回頭!!」
這一嗓子嗷的嚇我一跳,玻璃罩子也掉地上碎了一地,我一溜煙逃跑了。
結果,第二天仙人掌就不見了。
我到處找,結果發現醫生和護士圍着一張病牀。
醫生拿着一個大枕頭,正在使勁捂什麼東西,他捂了足足五分鐘才挪開枕頭。
枕頭上扎滿了仙人掌的刺。
我趕緊裝作什麼都沒看見,走開了。
2(女生警惕老松樹)
深思熟慮後,我決定忘掉這件事。
我是來治病的,不是來病入膏肓的。
退一萬步講,就算我報警有人謀殺了一盆仙人掌,警察也會把我當成傻X。
但這件事並沒有我想象得這麼簡單。
療養院通知所有人到籃球場集合,院長當着所有人的面鄭重宣佈:「我們中間出了一個叛徒。」
「有人違反了療養院規定,私下與一盆仙人掌親密接觸,這是本院絕對無法容忍的背叛行爲。」
「如果有人掌握了叛徒的線索,請積極舉報,我們將提供現金獎勵。」
我靠,我只不過聽仙人掌講了兩個葷段子而已,至於嗎?
就在我考慮要不要主動坦白的時候,有一個護士忽然舉起手:「我知道那個叛徒是誰!」
我心裏「咯噔」一下。
這個護士名叫寧小純,我對她印象很深。
如果要問爲什麼,大概是因爲其他護士都穿黑絲,她穿的是白色吊帶襪,更性感。
我以爲寧小純會舉報我,但她卻指着我旁邊的老頭說:「就是他!」
老頭和我一臉懵逼。
老頭堅稱自己絕對沒有跟任何盆栽說過話,但寧小純卻一口咬定老頭跟仙人掌吐槽護士們的着裝太保守,如果他當院長一定把制服換成透明小短裙。
結果就是身爲護士的寧小純遠比性騷擾老頭有可信度,保安們當場把老頭架了出去,從此再也沒人見過他。
但是療養院裏卻多了一棵老松樹。
而且這棵老松樹還特別奇怪,每當有年輕護士經過的時候,它就會用松針去扎她們屁股。
彷彿在說:我的很大,你要忍一下。
3(不能喫鳳梨)
仙人掌事件雖然告一段落,我卻意識到這家療養院處處透着古怪。
比如,我的朋友有時會來看我,他問我護士長是不是有什麼大病。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我本來給你帶了束花,結果被她拿去審問了半個小時才還給我。」
又比如,我從來沒見過這家療養院購買蔬菜,一次都沒有。
但食堂裏總是提供很多蔬菜水果,非常新鮮,彷彿剛剛從地裏摘下來的一樣。
再比如,我發現寧小純總是在跟蹤我。
她總是找各種各樣的理由跟我接觸,無論我怎麼換病房她都會成爲我的巡房護士,而且她幾乎是二十四小時值守,從不休假。
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對寧小純說:「美女,你能不能別偷看我上廁所了?你暗戀我嗎?」
結果她卻偷偷在我手裏塞了一張紙條。
我打開一看,上面寫着:「別喫鳳梨!」
我心想這食堂也沒供應過鳳梨啊,就沒當回事。
結果當天晚上食堂真的供應了新鮮鳳梨,好多人排隊在拿。
我也特別想喫,因爲在醫院裏很少能喫到什麼像樣的甜食,光是看到鳳梨我就饞得不行。
可是,想起那張紙條,我忍住了。
結果就是我不但沒有鳳梨喫,還得到處聽別人說今天的鳳梨好喫,腸子都給我悔青了。
我找到寧小純問她爲什麼不讓我喫鳳梨,她塞給我一片鳳梨葉子,邊緣又硬又鋒利。
我拿回房間揣摩,結果,第二天葉子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縷打了啫喱的頭髮。
4(晚上不能在柳樹下面走路)
我立刻打包了所有行李準備出院。
我纔不管寧小純有沒有耍我,總之我受夠這個地方了,再待下去沒病也要治出病來。
我向護士長提交了出院申請,結果被告知:「根據療養院規定,病人不能私自出院,必須經過醫生診斷同意纔行。」
我當然不可能傻不拉幾地去找醫生,我直接開始在療養院內尋找自由之路。
幸好這家療養院並非監獄或者重症精神病院,防護措施非常簡單,我從二樓衛生間就可以輕鬆潤出去,然後穿過院子翻過圍牆就行。
我打算在夜晚實施這個計劃。
但在下午的時候,寧小純卻跑到房間找我。
她說,想讓我幫她「偷」一樣東西。
我想都沒想就回絕了她。
她忽然問我:「你是不是打算從這裏逃跑?」
我沒有吭聲,因爲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信任她。
寧小純盯着我看了一會兒,她忽然鬆掉綁起的頭髮,纖長的手指開始解護士服的紐扣。
「……等等,你幹嗎?」
「我要說服你留下來。」
我盯着她的一馬平川看了一會兒。
「你就拿這個考驗幹部?」
她紅着臉扇了我一巴掌。
「如果你真要逃跑的話,記得晚上絕對不能從柳樹下面經過,只能從梧桐樹下面走。」
我忍不住看了一眼窗外:梧桐樹和柳樹分別栽在兩條路的路邊,現在是深秋,梧桐葉子纔開始掉,柳樹早已經光禿禿的了,應該沒有認錯的可能。
我決定相信寧小純的話,走梧桐樹那條路。
等晚上熄燈後,我偷偷摸摸來到廁所,順着排水管道爬下樓。這家療養院晚上是沒有保安和警犬巡邏的,所以我不是很害怕。
我專門用手電確認了一下路邊的樹,上面掛着巴掌大的葉子,沒問題,是梧桐樹。
我開始往圍牆邊移動,走着走着,我忽然發現不對勁。
印象裏,梧桐樹的樹幹好像沒有這麼多溝壑啊?
怎麼看着有點像柳樹呢?
我抬頭一看,這才發現:這根本不是梧桐!
而是柳樹!
它們竟然在枝條上插滿了梧桐的樹葉,來僞裝成梧桐的樣子!
我哪裏見過這麼怪異的事情,嚇得趕緊逃跑,結果黑暗中有什麼東西把我絆倒了。
緊接着,一些窸窸窣窣,彷彿蛇羣似的枝條爬上我的身體,纏住我的四肢,勒住我的脖子。
我被拖進黑暗之中。
5(切冬瓜要先把頭砍下來)
我以爲自己死定了。
但是第二天,我卻發現自己衣冠不整地躺在一堆落葉之中,寧小純使勁在拍我的臉。
「你救了我?」
她搖了搖頭。
「你被柳樹抓住,它們榨乾了你的精華,然後把你放了。」
我這才發覺自己的側腰睏乏無力,別說逃跑了,站起來都困難。
我只好暫且放棄逃跑的念頭,被寧小純扶回房間。
「你能不能告訴我這裏究竟是什麼鬼地方,那些僞裝成梧桐的柳樹,長頭髮的鳳梨還有會講笑話的仙人掌又是怎麼回事?」
寧小純搖了搖頭:「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才需要你幫我偷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黃桃罐頭。」
我一臉懵逼,這小妹妹難道是嘴饞了?
老實說我是不想惹麻煩的,但她好歹也幫過我,況且黃桃罐頭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
於是我答應幫助寧小純,她立刻拿來一套廚師的制服。
「黃桃罐頭和其他罐頭一起放在廚房的儲藏室裏,療養院的廚師很多,但都是男人,你只要穿着這套衣服就能很輕鬆地混進去。」
於是我戴上廚師帽和口罩,第二天混在廚師隊伍裏,他們果然沒有發現。
爲了方便接近儲藏室,我主動要求做備菜的工作,大廚瞅了我一眼:
「看你面孔比較生,新來的吧,手腳利索嗎?」
我點點頭,我以前在部隊裏當過炊事員,切菜這種事不在話下。
「你記住,切冬瓜的時候動作一定要快,趁它們不注意把頭砍下來,這樣它們就叫不出來了……」
主廚遞給我一把非常鋒利的刀,我看着一長條冬瓜懵逼了。
這哪邊是頭啊?
主廚開始催我,我只好隨便選了一邊砍下去,結果——
「腳!我的腳!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你不知道什麼叫日內瓦公約嗎?!」
冬瓜開始飆髒話,主廚奪過刀就衝着冬瓜另一頭拉了一刀,它立刻安靜了。
「滾開!別在這添亂了!滾到儲藏室搬東西去!」
這倒正中我的下懷,於是我趕緊鑽到儲藏室裏。
我發現這裏放着滿滿的水果罐頭,都快堆到天花板上了,難怪食堂天天有水果沙拉。
可問題是,這些都是橘子罐頭,就算裏面可能有一兩瓶黃桃罐頭,一時半會兒肯定找不出來。
我思索片刻,忽然想出來一個好辦法,我小聲對着那堆罐頭瓶喊:
「請問黃桃先生在嗎?」
6(黃桃罐頭知道一切)
我覺得自己像一個傻X。
居然指望一瓶罐頭回我的話,我肯定腦子出了大問題。
就在這時,我忽然聽到黑暗中傳來一兩聲「咚咚、咚咚」的敲擊聲。
彷彿指關節敲擊玻璃的聲音,非常詭異。
我循着敲擊聲,仔細在那堆罐頭裏面挖掘,終於發現了那瓶被埋在橘子罐頭堆裏的黃桃罐頭。
我把它藏進衣服裏,溜出廚房,交給寧小純。
她試着擰瓶蓋,但瓶蓋很死,根本不是一個女生能打開的。
我讓她把罐頭給我試試,我專門墊了一塊很粗糙的抹布來增加摩擦力,可瓶蓋就像焊在上面一樣,紋絲不動。
我們試了很多辦法:包括拍瓶底,澆熱水,用刀子撬,百度上所有方法都試了一遍,但瓶蓋依然沒有打開的跡象。
我提議要不然乾脆把罐頭砸了算了,但寧小純卻說:「絕對不行,黃桃罐頭知道所有的事情,但離開糖水它一秒都活不了。」
我陷入了沉思,這時廣播忽然響起,通知所有人到體育場集合。
我心裏咯噔一下:難道他們已經發現罐頭被盜的事情了嗎?
寧小純顯然也是這麼想的,她抱起罐頭,拉着我的手,帶我往地下車庫跑去。
她說這家療養院建造的地方是一個廢棄的地下掩體,因此有一個超大型地下空間,裏面應該有可以出去的道路。
在進入地下車庫之前,寧小純從一個不起眼的箱子裏拿出一個小包,裏面裝着消防手電和各種工具。
我們打着手電,走進地下室。
正如寧小純所說,這間地下車庫非常寬闊,層高有三層樓左右,而且漆黑一片。據說是因爲照明電路老化,現在車庫已經無人使用了。
反過來講,我們待在這裏就非常安全,沒有人能找到我們。
我用手電觀察四周,發現這間無人使用的車庫裏不但停了很多車,還堆放了很多雜物,這些東西都用帆布罩着,上面蒙着厚厚的灰。
簡直就是一座大型迷宮。
7(說髒話就要和蘑菇做遊戲)
我看着這座迷宮,心生恐懼,可寧小純說出去的道路在迷宮的另一頭,想要出去就必須穿過這座迷宮纔行。
我只好硬着頭皮走進去,在垃圾和灰塵中艱難開闢着道路。
我不小心扯下一塊篷布,結果裏面露出一個人影,嚇得我差點尿褲子。
寧小純告訴我不用擔心,這只是一棵蘑菇罷了。
草,這世界上竟然還有身高一米八,腹肌能跑馬的蘑菇?
但它身上特有的光滑觸感告訴我這貨確實只是一棵蘑菇,聞起來跟菜市場賣的新鮮香菇差不多。
「請問貴院的蘑菇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有,蘑菇們是很有禮貌的生物,所以絕對不能在它們面前講髒話。」
我靠,這蘑菇還挺講究。
「等一下,『我靠』算不算髒話?」
「……算。」
冷汗直冒。
我忽然覺得面前的猛男蘑菇長得神似憤怒的教導主任,尤其是那顆光滑到反光的滷蛋頭。
「現在該怎麼辦?」
「用眼睛盯着它,蘑菇們很害羞,絕對不會在人的視線範圍內活動。」
於是我和寧小純背靠着背向後移動,我負責盯着蘑菇,寧小純在前面尋找道路。
我們剛繞過拐角,我就聽到一陣「咚咚咚」的沉重腳步聲。
那棵猛男蘑菇追了上來,但它在拐角處停住了,只露出一半腦袋。
那些眼睛似的斑點死死地盯着我,似乎在說:「小樣,別讓老子逮到你!」
我吞了吞口水,只好慢慢向後挪動,這時寧小純不小心碰了一下旁邊的帆布,厚厚的灰塵落了下來,嗆得我使勁眨眼。
只要我上下眼皮一碰,它就會朝我閃現,嚇得我拼命睜開眼睛。
猛男蘑菇的手在距離我眼睛只有一釐米的地方停住了,我手腳並用往後爬了好幾米,褲子都熱了。
我暗自慶幸蘑菇只有一棵,而我們有兩雙眼睛,只要不疏忽應該不會讓它們有可乘之機。
結果寧小純卻突然停了下來。
「你只說了一句髒話嗎?」
我回憶了一下。
「『草』也算髒話嗎?」
「……算。」
我馬上明白她爲什麼停下來了。
在寧小純面前,還有另一棵蘑菇。
我們被徹底困住了。
前後都有蘑菇把守,這條路又特別狹窄,想從蘑菇旁邊繞過去幾乎不可能。
但如果不盯着它們……它們又會對我做出什麼事情?
「會死。」
寧小純說,如果被這些猛男蘑菇逮到,它們就會從我嘴裏注入孢子,把我變成一棵肌肉發達的蘑菇。
我的眼皮在使勁打架,可只要稍微一眨眼,這些蘑菇就會偷偷逼近,剛纔還在五米開外,現在已經不到三米了。
這時我忽然想起寧小純的逃生小包裏有打火機,便問她要來,打着了,伸向蘑菇。
如同我預料的那樣,猛男蘑菇一看到火焰就立刻開始後退,如同看到蚊香的蚊子。
看來無論這些蘑菇的肌肉有多發達,但是真菌生物很怕火這點依然沒有改變。
於是我從旁邊堆放的傢俱裏抽出棉紗,纏在一根木棒上,做成一個火把。
在火的保護下,這些蘑菇無法靠近我們,它們朝我憤怒地比着中指。
我們總算穿過迷宮,來到另一邊的出口,地圖上顯示這裏是消防安全逃生出口。
我推開門,走上樓梯。
上面居然是一所學校。
9(如果他們說你是草莓,那你最好真的是草莓)
這所學校似乎不在療養院內,我從窗戶也看不到療養院的蹤影,看來我們已經跑了很遠。
但這所學校卻着實有點古怪。
首先,這所學校的學生很多,大概五六百個。
其次,這所學校的學生魚龍混雜,下到五歲小蘿莉,上到七十老太太,我甚至看到一隻狗穿着校服。
學校裏的學生對我們的到來無動於衷,但總會用異樣的目光偷看我們,我猜這大概是因爲他們都穿着清一色的綠色校服,而我穿着衛衣,寧小純則是護士服。
我給朋友打了個電話,給他發了定位讓他來接我,他說這會兒有點忙得等到晚上纔行。
我尋思着換掉身上的衣服躲進人羣裏,就算療養院的人追過來,一時半會兒也發現不了我們。
我找到一個男生,向他撒謊說我倆的校服弄丟了,問他在哪可以領。
「你是什麼水果?」
我愣了半天,然後隨口胡謅了一個「蘋果」。
男生一臉狐疑地盯着我:
「這裏沒有什麼蘋果,你是不是搞錯了?」
我只好裝作跟他開玩笑,改口說自己是「草莓」,寧小純則說自己是「西瓜」。
於是我拿到一件標着「草莓」的校服。
上課的鈴聲響了,所有人都朝着自己的班級走去,我也走進標着「草莓」的教室裏,人都坐滿了,就第一排空着。
我坐在座位上等了好一會兒,也沒見到有老師進來,這時掛在黑板上方的喇叭忽然響起:
「這節課的內容是捉迷藏,同學們都藏好了嗎?」
我一臉懵逼,回頭一看,全班學生居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農民伯伯~出來了~喲~被抓住你就沒命~咯~」
10 
我跑出教室,準備找寧小純商量對策。
可標着「西瓜」的教室裏空空如也,一個人都沒,包括寧小純。
我心裏「咯噔」一聲——如果缺少寧小純的情報,我恐怕很難活下去!
必須找到她纔行。
我試着在附近的女廁所裏尋找她的蹤影,但寧小純並不在這兒。
就在我失望離開的時候,一雙手卻把我強行拽進掃帚櫃裏。
「安靜點!如果被『農民伯伯』發現的話,咱們就死定了!」
那一剎那我還以爲她是寧小純,結果發現這個女生留着齊肩短髮,身材凹凸有致,即便穿着校服也難掩性感。
她說自己叫語冰,是葡萄班的學生。
我問她「農民伯伯」究竟是什麼東西,她使勁搖了搖頭:「不知道,我沒見過,我只知道見過『農民伯伯』的學生都死了。」
我聽得心驚肉跳。
我還想問她很多關於這所學校的事情,但語冰堵住我的嘴巴示意我安靜。
我聽到廁所外傳來沉重的腳步聲。
一個高大壯漢走進洗手間,他身高有兩米以上,體重接近三百斤,不但全副武裝還拿着一把泵動式霰彈槍。
「農民伯伯」環視四周,然後對準兩側的單間各開一槍,灼燒的鋼珠一連穿過好幾層塑料板。
我聽到單間裏傳來一聲痛呼,原來這裏還藏着其他人。
「我投降!我已經受傷了!請你饒了我吧!」
那人想出來,但「農民伯伯」走到單間前,舉起槍衝着裏面一通亂射。
「砰!」「砰!」「砰!」「砰!」「砰!」「砰!」
我嚇得倒抽一口冷氣,但一聲也不敢吭,我生怕下一個被反覆槍斃的人就是我。
這時語冰給我使了一個眼色,我們躡手躡腳地從「農民伯伯」身後溜了出去。
這,這真是太恐怖了。
對方是吊打全盛時期施瓦辛格的壯漢,更別說還有強大的火力壓制,反抗對方根本不可能。
這時語冰告訴我有一個好地方,她說在校舍的五樓有一個放置空調外機的臺子,可以爬到上面等獵殺結束,她上次就是這麼躲過一劫。
於是我們趕緊來到五樓,結果發現這個「福地」已經被人捷足先登了,而且人還不少,擠了五個。
這五人一看到身材爆好的語冰,立即表示這上面位置足夠,可以讓她站上來。
但對於我就完全是另一副嘴臉。
幸好語冰堅持要帶上我,她說我們是一起的,如果我不上去她也絕對不會上去,我這纔有了一席之地。
結果就是我們七個人一起擠在這個狹窄而且十幾米高的臺子上,稍有不慎就會摔個粉身碎骨。
但即便這樣也比在教學樓裏跟子彈賽跑要好,因爲我聽到有好幾把槍的聲音,毫無疑問,「農民伯伯」不止一個。
我不知道寧小純能否在這樣的情況下存活下來,而且說實在的,我現在自保都難,根本沒有擔心她的餘裕。
就在這時,一隻砂鍋大的拳頭忽然砸破面前的窗戶,一把裝着槍口補償器的AK47頂着我的腦門。
完了,這下芭比Q了。
11 
人羣開始尖叫。
他們互相推搡着,都想把別人頂到前面給自己擋子彈。
這當然是徒勞無功的,7.62口徑的子彈擊穿鋼板都不在話下,況且對方又不是隻有一顆子彈。
結果就是兩個倒黴蛋在推搡過程中被擠了下去,腦袋直接摔成碎石榴。
語冰也被擠了下去,但她扒住了平臺的邊緣,非常危險。
這時用槍指着我的「農民伯伯」忽然用一種機械似的聲音問我:「草莓?」
我遲疑地點了點頭,「農民伯伯」似乎是某種機器人?
「草莓數量已達標,請讓開。」
我立刻抱着腦袋蹲下,緊接着一顆子彈直接射穿了我身後的所有人。
這時學校裏響起廣播聲:「本日收割已結束,謝謝大家配合。」
「農民伯伯」收起槍離開了,我趕緊把搖搖欲墜的語冰拉了上來,我們背靠背坐着喘着粗氣。
我問她這所學校究竟是什麼地方,爲什麼會有高科技機器人拿着重型火力搞校園大逃殺,她搖了搖頭。
「不知道,我們所有來這裏的人都沒有外界的記憶,總之從到這裏的第一天起就是在各種大逃殺中度過的,我甚至想過一死了之……」
我問她爲什麼不逃跑,但她卻指着圍牆外面和天空告訴我:「你看到的這些景象都是假的,這裏其實是一個完全封閉的空間,根本出不去。」
怪不得自從到這所學校開始太陽的位置就沒有發生過改變,我想我恐怕還困在療養院的地下空間內。
只是建立這座學校的目的究竟是什麼?他們爲什麼每次只殺一部分人,幹嗎不把我們全部殺光算了?
語冰領着我離開橫屍遍佈的校舍,朝一棟白色建築走去。
路上,我們遇到了其他倖存下來的人,他們臉上的表情都異常平靜。
我注意到大家幾乎都是男女兩兩配對,老太太牽着小夥子,大叔抱着小蘿莉。
我問語冰咱們現在要去做什麼,語冰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
「你難道是第一次嗎?」
第一次?什麼意思?
語冰的臉忽然紅了。
「存活下來的人,就可以到交配室去行使權力,咱們既然是倖存下來的夥伴,所以我想和你……你不會介意我吧?」
12(白馬非馬,胡蘿蔔也不是蘿蔔)
語冰牽着我的手,帶我走進白色建築內。
我感覺自己彷彿瞬間踏入一家上海灘酒店,地上鋪着深色地毯,牆壁上是玫瑰花印壁布,走廊兩側掛着綠色老式吊燈,很有王家衛式的浪漫。
語冰打開標着「2046」號房間的門,衝我俏皮地眨了眨眼。
而我就像一個被她操控的傻子,被她推倒在牀上。
語冰像貓一樣跳了上來,急促的呼吸噴在我的喉結上。
「等一下,等一下……」
「怎麼啦?」
「咱是不是先洗澡?」
語冰「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她挽起自己的頭髮,肆意展示着自己姣好的身材。
「如果你能忍住不現在喫掉我的話……也罷,那我就先去洗澡吧。」
她故意脫下自己的貼身衣物扔到我臉上,哼着歌走進浴室。
語冰毫無疑問是大美女,而且是我非常喜歡的類型,我完全想不到像她這樣的女孩居然會如此主動。
難道說……我其實很有魅力?
難道說我其實是個很低調的白馬王子?!
我對於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非常興奮,於是趕緊解開腰帶檢查裝備。
然而,在那東西所在的位置,我卻看到一根胡蘿蔔。
我還以爲自己眼花了,可這形狀,這硬度,這觸感……。
分明就是一根胡蘿蔔。
小兔子拔蘿蔔的那個胡蘿蔔。
13 
我崩潰了。
先不說那回事,我這上廁所可該怎麼辦?
這時浴室裏的水聲停住了,我趕緊穿好衣服,正襟危坐。
我不想讓語冰發現我身體發生的異變,絕對不行。
哪個女人會喜歡長着胡蘿蔔的男人?
語冰裹着浴巾,從霧氣嫋嫋的浴室裏走了出來,臉蛋紅撲撲的,十分誘人。
她看到我仍然穿戴整齊,露出一副喫驚的表情,爬上牀和我背靠着背。
「你……難道不喜歡我嗎?」
「喜歡!非常喜歡!」
我們倆的臉都紅了一下,她右手扣住我的左手,氣氛非常到位。
可我又不能讓她發現我身上的異樣。
於是我想了個藉口。
「我能不能矇住你的眼睛?這樣比較刺激……」
語冰的臉一下紅得像燒了開水似的,默默點了點頭。
我立刻用毛巾遮住她的眼睛。
「我能不能把你的手也綁住?」
語冰沒有拒絕,於是她被我結結實實捆在椅子上。
我穿上衣服準備逃走,可語冰這個樣子實在可憐,我不忍心。
反正胡蘿蔔湊合湊合也能用,不如渾水摸魚,瞞天過海……
就在這時,房間的門忽然被打開了。
寧小純,抱着黃桃罐頭,目瞪口呆地看着我。
13 
寧小純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被綁在椅子上的語冰,做了一個「告辭」的姿勢。
我趕緊追出去。
「救命啊!有色狼!有色狼在非禮我……」
我趕緊堵住寧小純的嘴:「你必須幫我!」
「幫你什麼?」
我亮出胡蘿蔔,寧小純立刻大喊:「救命啊!有變態!」
我只好拉着她跑到沒有人的教學樓裏躲了起來。
經過苦苦哀求,寧小純總算答應幫我解決身體上的變異。
「你感染了一種病毒,這種病毒會讓你的身體逐漸向植物轉變,到時候別說是這根又短又小的胡蘿蔔了,恐怕你整個人都會變成花心大蘿蔔,哼!」
我是不知道寧小純爲什麼一副氣鼓鼓的模樣,比起這個我更想知道自己是怎麼感染的。
難道是療養院搞的鬼嗎?
寧小純搖了搖頭:「跟療養院沒關係,是你跟那些東西接觸的時間太長了!」
「那些東西?」
「你難道還沒注意到嗎?那個和你鶯鶯燕燕的女生,她不是人!」
14(禁止私自投餵玫瑰)
如果語冰不是人類,那她又是什麼東西呢?
這座療養院究竟隱藏着什麼祕密?
但我現在實在沒空想這些,要是不把我的身體恢復原狀,要不了多久我就會被尿憋死。
寧小純說,如果想要恢復原狀,就必須服用一種特殊玫瑰的果實才行。
但是所有的果實都被療養院保管着,這就意味着我們必須返回,而且來時的路已經不能走了。
我判斷這裏一定有其他出口,於是,我順着「農民伯伯」離開時的血腳印,終於找到了一臺貨運電梯。
我們乘坐電梯向上,門開了,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喫一驚。
這裏很像某大型種植基地,但在地裏勞作的並不是人。
而是成羣的兔子。
這些兔子幹得熱火朝天,前面的兔子用腳爪在泥土裏刨出小坑,後面的兔子就把種子或者秧苗種進去,堪稱流水線作業。
我忍不住想去摸一摸這些毛茸茸的小傢伙,結果被寧小純拽了回來。
「千萬別惹這些傢伙,上次一隻兔子逃了出去,結果咬死四個保安。」
我渾身發抖。
這時一隻兔子忽然衝我們跑過來作揖,它低聲下氣地說:「請問兩位領導是來視察工作的嗎?」
寧小純面不改色地點頭,這隻兔子便開始帶領我們四處巡視。
「最近的產量非常好,我們正在加班加點,全力生產,請兩位領導放心,我們一定嚴格按照『一個方針,兩個保證,四個目標,八個承諾,十六個遵守』開展工作!」
我聽得一愣一愣,好傢伙這兔子土木專業的吧!
我頓時心生一計,便低聲對兔子說:「你這裏還有沒有玫瑰果實?說不定我可以在大領導那替你美言幾句。」
兔子小心看了看四周,給我使了個眼色,湊到我耳邊小聲說:
「美言就不必了……但是我聞到領導你身上有胡蘿蔔,您只要把胡蘿蔔交給我,我就把玫瑰果實送給您,您看怎麼樣?」
我心想這死兔子該不會是揣着明白裝糊塗吧,上來就問我要命根子,這是伏地魔給哈利波特拜年,絕對沒安好心。
寧小純胳膊肘搗了我一下,她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我們可以考慮一下,但你要先帶我們去玫瑰園,萬一還沒結果實呢?」
兔子只好妥協,於是我們被帶到一間玻璃花房。
我看到很多鮮豔如血的玫瑰,但它們還是花苞,別說果實了連個開花的都沒有。
我心裏頓時涼了半截。
兔子急忙說:「領導彆着急,玫瑰們只要喫飽了就會立刻結果。」
它不知道從哪弄了一大塊肉扔進玫瑰花叢,詭異的一幕發生了。
這些玫瑰彷彿工地上豢養的惡犬,它們狂吠着,用荊棘刺穿了那塊肉,花苞們張開血盆大口,開始狂飧。
「如何?我養的這些玫瑰食慾可旺盛得很,一旦喫飽了分分鐘就能結果。」兔子十分自豪。
我思考着該如何從兔子那裏把果實騙到手,這時寧小純走過來好像要跟我商量什麼。
經過兔子身後時,她忽然使勁踹了兔子一腳。
肥嘟嘟的兔子咕嚕嚕滾進玫瑰的荊棘叢裏。
兔子受驚大叫,荊棘立刻爬上它的身體,花苞們露出利齒逼近。
我以爲下一幕會血流成河,但是,這些花苞卻像哈士奇一樣在兔子身上蹭來蹭去。
我們傻了眼。
「這些玫瑰可是我喂大的,它們怎麼會傷害我呢?傻~瓜~」
兔子衝我們做着鬼臉。
「你們這些臭人,要不是你們有胡蘿蔔,我們兔子怎麼會俯首聽命,既然你們不仁,就別怪我不義。」
兔子像閃電一樣衝了過來,鑽進我的褲襠裏。
「我要開動啦!多謝款待!」
15 
我頓時嚇得腿都軟了,趕緊求饒。
「兔爺饒命!請兔爺高抬貴手!與其喫一根又瘦又小的蘿蔔,您不如把我種到地裏,到時候我就能開花結果,長出很多很多胡蘿蔔,到時候你們兔子就不用再聽命於人類了!」
兔子的板牙停了下來,它似乎在認真考慮我的提議。
「好吧,那你們不許再有小動作,否則我就一口咬斷你的胡蘿蔔!」
我只好按照它的命令把寧小純綁了起來,然後在土地裏給自己挖了一個大小適宜的坑,跳進去,再把自己埋起來,只有腦袋露在外面。
兔子趾高氣揚地扇我耳光:「看把你能的,還想暗算老子,嗯?」
它撅起小屁股開始衝我拉屎撒尿。
「種植人類可不能使用化肥,否則味道就沒那麼鮮美了。」
似乎是爲了向我展示自己的高超技藝,兔子指着不遠處的幾棵大樹說:「你看,那幾棵『人』都是我親手種的。」
我這才發現那幾棵樹的樹幹上都有一張人臉,其中一個,正是語冰!
她眼睛緊閉着,頭髮和皮膚幾乎和樹融爲一體,在她頭頂的樹冠上結着幾個大型果子,每個果實上面都有一張跟她一模一樣的臉。
我猜這棵樹恐怕就是語冰的本體。
兔子把寧小純帶走了,我則被結結實實地埋在地裏。
這時我發現寧小純從不離手的黃桃罐頭落下了,雖然離我也就兩米左右,但我現在連手指頭都動彈不了,想打開它是不可能的。
要是有什麼辦法能在不打開罐頭的前提下聽到它說話就好了。
——或許可以使用摩爾斯電碼?
於是我把罐頭放在地上,對它說:「你會使用摩爾斯電碼嗎?碰一下左邊就是短音,右邊就是長音。」
幸好我之前在部隊上過電報課,26個字母的電碼我還是很清楚的。
黃桃罐頭立刻打出「OK」兩個字母。
16(葡萄的酸,只有葡萄自己知道)
我問黃桃罐頭該怎麼逃出去。
「Sayhername(喊她的名字)。」
我愣了一下,難道黃桃罐頭想要讓我喊寧小純?可她纔剛剛被抓走啊。
恐怕,這個「她」指的是語冰。
雖然不知道喊語冰的名字有什麼用,但我還是照做了。
於是我大喊語冰的名字,但那棵變成樹的語冰毫無反應。
我很失望,我猜這個黃桃罐頭根本就沒有那麼神奇,或者寧小純從一開始就在騙我。
可過了一會兒,我就聽到有人靠近,那人衝上來就扇了我兩個大耳光。
「好啊!總算讓我逮到你了,你竟然把我綁在椅子上就跑了!」
是語冰,而且是我認識的那個語冰。
看來她也爬到了這一層,而且毫無疑問是來找我算賬的。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黃桃罐頭立刻打出一行字:「道歉。」
我立刻拿出這輩子最大的誠意開始向語冰道歉,但她根本不接受,非要我給她一個理由。
我只好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了她。
「你如果不信,就看看身後的那棵樹,那就是你的本體。」
語冰轉身看到自己那棵樹,喫了一驚,她輕輕撫摸着樹幹。
「我,我好像想起來了,沒錯,這個女孩纔是真正的我……」
語冰崩潰大哭。
「我只不過是個怪物而已……」
我很難受,我沒想到她會如此受傷。
語冰把我從泥土裏挖了出來,然後問我有什麼辦法可以把她的本體救出來,我把玫瑰果實的事情告訴她。
「你是說……只要這些玫瑰喫飽了,就會結果?」
我點了點頭,可問題是,我不知道該去哪裏弄這麼多肉。
語冰忽然向玫瑰花叢跑去。
她的速度太快了,我根本來不及攔住她。
荊棘刺穿了她的胸膛。
貪婪的玫瑰吞噬着她的血肉,然而撕裂的皮膚下露出的是像葡萄一樣晶瑩的果肉,甚至血液都帶着一股香甜的味道。
我像傻子一樣愣在原地。
「只要玫瑰喫飽了……就會開花結果,這樣你的身體就能恢復了……」
殘破不堪的語冰盡力衝我擠出一絲微笑。
「請你把我的本體救出去……如果可以的話,就跟她再表白一次吧,我挺喜歡你的,我相信她一定也會喜歡你……」
「下次,你可不許拋棄我喲。」
17 
飽餐過後,心滿意足的玫瑰開出了燦爛的花。
幾秒鐘後,花瓣就凋零滿地,露出深綠色的果實。
我把果實摘了下來,扔進嘴裏,味道很苦,但一喫下去我的身體就開始復原。
我把其他果實摘了下來,擠出汁液塗抹在語冰本體的身上,大概十幾分鍾後,她終於和樹幹相分離,像睡美人似的睜開眼睛。
「……你是?」
我內心很苦澀,看來,語冰的本體並沒有繼承分身的記憶。
我告訴她我會保護她的安全,並帶她離開這個地方,語冰乖巧地點了點頭。
在黃桃罐頭的指示下,我們找到一部電梯,並乘坐它來到了療養院。
不知道爲什麼,療養院裏一個人也沒有,無論醫生、護士,還是病人。
取而代之的,是異常茂密的爬山虎。
它們從窗戶等地方爬了進來,到處都是,有的還纏繞成人的形狀,彷彿正在攀談喝咖啡。
我感覺這些爬山虎彷彿在盯着我看似的,讓人心裏發毛,我拉着語冰向門口跑去。
我給朋友打了個電話,然後讓語冰站在馬路邊上等。
「我還要去救一個人,無論如何,你絕對不要進來,就在外面等我。」
語冰點了點頭,提醒我注意安全。
我立刻返回療養院,尋找寧小純。
我隱隱感覺到她的處境恐怕很危險。
黃桃罐頭指示着前進的方向,爬山虎跟在身後步步緊逼。
經過艱苦尋找,我總算在院長辦公室的書架後面找到一扇非常隱蔽的門。
我打開門,走了進去,裏面似乎是一間巨大的實驗室。
實驗室的中央是一尊巨大綠色石像,它似乎正在呼吸,整個房間都在伴隨着它的呼吸聲微微顫動。
在石像前方,有一個玻璃容器,裏面躺着一名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女孩。
沒錯,正是寧小純!
一羣穿白大褂的人正圍着寧小純做什麼實驗,我認出其中一人正是這所療養院的院長。
我從懷裏拿出炸藥,這東西是我利用種植園的化肥製作的,當然我只希望用它自保。
我從身後偷偷接近那羣科學家,大喝一聲:
「快放了她!否則我就炸掉這個地方!」
看到我手裏的炸藥,院長嚇了一跳,急忙勸阻:
「千萬別衝動!你要是毀掉這個地方,就等於毀了人類生存下去的希望!」
「我才管不了那麼多!」
院長清了清嗓子,沉聲問道:「你難道不想知道這所療養院的祕密嗎?」
「這裏是一座研究基地,我們的任務,就是研究這個地外生命體,通俗易懂地說就是外星人。」
18 
「這座石像並非地球上的東西,而是伴隨隕石一起降臨的『天外來客』,而且,它還擁有某種改變生物的神奇力量。」
「我們試着用它改造蔬菜和水果,本來的目的是增加農作物的產量,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卻不小心賦予了植物智慧甚至靈魂,有的甚至流入市場引發了不小的轟動……所以,爲了保密,我們成立了這家療養院,其實主要目的是控制那些偶然得知祕密的人,不讓他們把祕密泄露出去。」
「既然這座石像能夠改造植物,那麼用在人身上又會怎麼樣呢?要知道我們人類已經很久都沒有進化過了,我們的身體正在被大自然所淘汰,甚至無法戰勝病毒……照這樣下去,我們像恐龍一樣被滅絕恐怕也是早晚的事情……」
「但這座石像帶來了新的可能!你能想象嗎?如果人類能夠進化出葉綠體,不再消耗食物和氧氣,那這個世界上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請你相信我,這座石像會成爲解救人類的關鍵!」
院長滔滔不絕,口若懸河。我聽得一愣一愣的。
這傢伙竟然打着拯救人類的旗號做人體試驗,真是瘋了。
我不可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繼續下去。
就在這時,有人忽然衝我脖子上紮了一根針管,我感覺大腦一陣天旋地轉。
我摔倒在地,眼睜睜看着手裏的炸藥被護士長沒收。
院長得意洋洋地嘲弄着我,然後吩咐手下把我綁起來,裝進另一個玻璃容器裏。
液體從管子裏流了進來,很快淹到我的脖子,我以爲我會被淹死,然而這液體裏似乎充滿了氧氣,即便灌進肺裏也能自由呼吸。
我忽然聽到一陣尖叫聲。
「你你你你你你怎麼可以動我的胡蘿蔔!」
是那隻老奸巨猾的兔子,它看到我被泡在玻璃罐裏,渾身炸毛。
「別吵了!我們會給你胡蘿蔔的!現在給我滾回去老老實實種地!」
院長想把兔子拽開,結果它一扭頭,鋒利的板牙直接咬斷了院長的手腕。
「我受夠你們這些領導了!一個一個都是隻會畫餅不會兌現的騙子!兄弟們咬死他們!」
像潮水一般的兔子湧進實驗室,它們見人就咬,科學家們只好倉皇逃命。
我一直等兔子們的聲音漸漸消失,纔打開玻璃罐,揹着寧小純偷偷逃了出去。
19 
朋友和語冰報了警。
警察立即查封了這座療養院,不過遺憾的是,那些變異生物已經逃跑了。
那段時間總有兔子襲擊傷人的新聞,可以說是鬧得雞飛狗跳。
至於那尊石像……應該是被保存在更加安全的地方了,總之我再也不想跟它牽扯上任何關係。
現在我打開冰箱,都會對冷藏室的蔬菜們提前問一句:「有沒有兄弟不想挨刀子,早點發話,我可以考慮留你一條生路。」
我偶爾會放生一兩個番茄或者捲心菜,或者讓它們自己挑一個花盆。
順帶一提,我和語冰正在交往。
雖然關係剛剛起步,但是進展不錯,我們經常會一起到圖書館看書或者一起去購物。
至於寧小純……我們偶爾也會見面,而且這傢伙最近胖了不少。
「我簡直要被氣死了!拜那幫混蛋所賜,我現在只要一曬太陽體重就會上升,甚至連燈光都不能照,這讓我怎麼減肥啊!」
我打量了一會兒她現在豐滿到爆炸的前胸,心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吧。
寧小純問我知不知道那瓶黃桃罐頭的下落,我搖了搖頭:
「我專門去療養院裏找過,可是一無所獲,警察局裏也沒有,我猜它一定被人給拿走了。」
她信誓旦旦地對我說:「我一定會找到那瓶罐頭,一定。」
和寧小純分別後,我回到家裏,偷偷摸摸地打開冰箱。
那瓶黃桃罐頭安靜地躺在冷藏室的最深處。
自從逃離療養院後,我就再也沒有問過它任何問題。
但我現在需要它的一點小小幫助。
「呃……你知道明天彩票中獎的號碼是多少嗎?」
我搓着手,焦急等待着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要開門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不要打開那扇門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不要摸角角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不要相信那個魔術師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不要臉的駙馬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不要裝乖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跟愛當沖的人交往,因為他沒耐心又賺不到錢為什麼當沖是個應該戒掉的壞習慣?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4-22
    欸,妳要不要跟我結婚?        一大早糟透了。         穿著雨衣、雨褲,任憑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後沿著雨衣滑落雨鞋的縫隙裡,林宜貞望著眼前排成一排的車陣,不耐煩地想著。         每天通勤的這條路,只要下雨就一定會塞車。因為早就知道,她還特地提早十分鐘出門,沒想到還是這樣。       
    avatar
    上官文(玉響和服喫茶部)
    2024-04-05
    注意,不要跟靈乩說的十句話「某某,學修要慈悲,不要把人壓在地上打。(台語)」看著大師兄突然開口,一句話令我深思反省。 這些話題皆是個人經歷,純屬分享,寫這篇文章原由是看見Youtuber Chairman椅人的某部影片,想到自身也曾遇過有人詢問,便討論印象深刻的幾句話。   1.      你起乩是跳真的
    avatar
    道遠
    2023-11-27
    不要跟別人說自己的悲劇這是我的自身經歷 在前公司,我離職時明明是已經找到工作才離職 但離職時,上司就偏要一直說是我身體不好 還自顧自的給我寫上去 這只是因為我在離職前,有生過一場大病(抑鬱症 但就是好了,才要處理這些讓我生病的源頭 當時公司訂單開始劇烈下降,一直有傳聞說要裁員 跟我很好的同事,瞬間都跟我特別有距離感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10-14
    不要跟老是讓妳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人在一起哈嘍各位小可愛們😘 我上個月消失很久,原因其實也就是工作太忙了,沒啥特別的。 今天我來說說一件事情,就是人絕對不要在一個讓妳感覺自己不夠好的人身上耗,這篇男女都適用喔! 因為妳繼續在他身上耗,那就只會給妳帶來一個恐怖的創傷:妳不管多好多努力多優秀,都不值得被愛。 很恐怖吧?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我們不要跟她玩 「我們對面的都不讓小孩跟她們玩」,剛進家門,就聽見家母說著昨晚被她大罵一頓的姐妹。  禁止自己小孩跟她們玩,彷彿是一種社區共識。親自互動過,姐妹倆天性純真,只是家庭互動的挫折經驗,讓她們在處理人際上的不如意,與尋求他人關注的方法,常為她們帶來更多的挫折。所以,我們並沒有阻止自己的小孩跟她們玩,反而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3-04-17
    就叫你不要跟助理打炮了就講不聽一旦由職場關係進入感情層面,就容易影響職場關係,變成普通情侶的互動,從此在職場上的關係也會受到影響。若分手後,職場上的關係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建議在交往階段要低調,最好不讓別人知道,以保護雙方。如果處理不好,可能需要離開職場,這樣可能會影響未來的發展,因此建議最好在離職後再談感情或打炮。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3-07
    絕不要跟自己說—等..再做以前在上班時,遇到朋友,總是習慣說:「以後有空時,我們再找時間……」退休後一定要改變口頭禪,只要朋友相邀,那還等什麼呢?尤其是被邀請去做以前沒做過的事,或去過沒有去過的地方,一定說:「有何不可?說走就走!」 也要提醒自己不要說「以後」了,要就是「現在」,立刻敲定時間,這是強迫自己脫離人的慣性,接觸一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3-05
    不要跟股票戀愛,你看看這三家公司我常覺得巴菲特很多的投資信念,不知道為什麼,反而在害我們。當然部分的原因應該是我們還不夠格,也沒那麼厲害。但所謂被所謂「買入那些你想擁有一輩子的公司」信條所迷惑的人,想必沒考究一下巴菲特賣了IBM、在疫情大量買入達美航空、西南航空沒多久又全部出清的故事了。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2-09-05
    都不要跟我搶某天某日 我一如往常先拿了檢體回中心 打卡準備下班 高宇珺氣沖沖地追來 劈頭就說 妳為什麼不推車 妳都沒有推都丟給我們推 我只是靜靜得說 我有推 她聽到了說 有推 推屁 若蕙在中心外面想說些什麼阻止她再說下去 我只聽到她說 我不走然後圈圈叉叉三角後面沒聽到 我只是輕聲跟副主任說掰掰 這是什麼歪理
    avatar
    Chiating Chang
    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