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裝乖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偷窺男生宿舍的籃球隊隊長健身被發現。
當晚收到他發來的消息:「好看嗎?」
我厚着臉皮回:「距離太遠沒看清。」
然後就收到一份匿名包裹——遠程高清望遠鏡。
1.
爲了看帥哥在籃球場門口騎車摔了。
十幾個男大學生圍了過來。
有人調侃:「挑一個吧,要誰抱你去醫務室?」
我指着他們隊長,一緊張開始結巴:「我、我要、要他……」
寬肩窄腰的男生把我打橫抱起來,在我耳邊輕笑:「這話可不能亂說。」
意識到我剛剛說了什麼後,我立馬臉燒起來,縮在程一桉懷裏不動了。
他腳步很快,手臂卻很穩。
到醫務室校醫給我擦了藥,說腳踝有點腫,近期不要用左腳。
於是回宿舍又成了難題。
我扶着牆蹦躂出去的時候,程一桉正靠在外面抽菸,看見我,他不動聲色地把煙滅了。
他跟我發小江霄在校外一起合租的房子,見過幾次算是互相知道名字,所以那麼多人我只好麻煩他。
但再麻煩他就不合適了。
江霄接到我電話很快過來:「怎麼還摔了,笨手笨腳的。」
他開始擼袖子:「來,我給你揹回去。」
我看到他脖子上沒擦乾淨的口紅印就心煩意亂:「算了吧,我自己也能回去。」
他非要逞能,把我往他背上拉,結果自己沒站住整個人往後倒去。
「啊!」
我一聲驚呼,緊要關頭有人托住我的腰。
程一桉收回手,耷拉着眼皮,踢了東倒西歪的江霄一腳:「行不行啊,細狗。」
江霄:「程一桉你特麼嘴又賤了,絕對是許七七最近喫胖了,絕對是!」
我反駁:「你才胖!」
程一桉微微挑起嘴角,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一把把我抱起來。
我一聲驚呼趕緊摟住他脖子。
程一桉大步往前邁,順帶又踹了江霄一腳:「你才胖。」
他學着我的語氣。
讓我的心跳不受控制地跳漏了一拍。
2.
程一桉把我送到女生宿舍門口才放我下來。
宿舍門口那麼多人看着,我第一次經歷這種社死場面。
不禁又開始結巴了:「謝、謝謝啊。」
程一桉好整以暇地打量我:「怎麼結巴了?」
「我、我緊張才、才結巴。」
「現在緊張?」
我沒說話。
我們的關係也沒熟到在女生宿舍門口閒聊的程度,程一桉把藥遞給我就走了。
但我總覺得欠了個人情很不好意思。
回宿舍後江霄給我發消息:「明天哥們籃球賽,過來看!哥們要證明自己不是細狗!」
傻B。
我腳都不能走,讓我去看球賽。
這不純純傻B嗎?
我扔了手機突然意識到,程一桉作爲他們隊長肯定參賽吧。
那去看看……也不是不行。
第二天,我央求室友把我扶到籃球場,那邊已經圍了不少女生。
昨天碰到的那羣男生瞥見我,喲了一聲:「喲,這還有個帶傷來看隊長的。」
程一桉看過來。
我低頭到處找地縫。
江霄渾身臭汗跑過來:「什麼看隊長,來看我的好不好。」
我:「呵。」
有人問:「哎你昨天去醫務室沒耽誤太長時間吧。」
我搖頭:「程一桉很快。」
空氣安靜了一瞬。
男生們開始爆笑,就近捶程一桉的肩膀。
程一桉也有些揶揄地看我。
我這才猛地意識到我又歪了,趕緊解釋:「不不不,程一桉一點都不快。」
他們笑得更歡。
我有點想死。
程一桉看了那羣男生一眼,他們連忙噤聲做賽前訓練去了。
程一桉走前把他喝了一半的水拋給我。
丟下一句:「沒實踐過不要亂說。」
…………
最近天好乾。
臉又發燒了。
3.
這場比賽程一桉他們贏得毫無懸念。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乖乖坐在觀衆席幫江霄看包,只看見那一羣高矮胖瘦的隊員們因爲熱,還在場上的時候就把球衣脫了,畫面太美吵到了我的眼睛。
連倒三角都沒有怎麼敢當衆脫衣服的?
是的,我表面乖乖女,其實……有點澀。
我很失望,準備低頭看我存的猛男照片洗洗眼睛,剛打開相冊腦袋就被一件球衣罩住了。
耳邊傳來程一桉的聲音:
「別看髒東西。」
我嚇了一跳,以爲他看到我手機存的圖了。
後知後覺他說的是他隊友。
他的球衣應該是乾淨的,帶着橘子味洗衣液的味道。
讓人有點恍惚。
過了幾秒,程一桉把球衣掀開,我對上他的目光。
「在拍照?」
我回過神,手忙腳亂切換頁面,切到了微信的添加聯繫人。
氣氛都到這兒了。
要不……
「加、加個微信?」
我遞着手機,只聽程一桉從喉嚨裏輕輕笑了聲,把手機接過去,輸入了他的微信號。
4.
晚上回到宿舍,我發現程一桉已經通過了好友請求。
他的頭像是一片黑,暱稱就是名字首字母縮寫。
我想着畢竟是我加的人家,應該先打招呼,結果一個不穩手機砸在鼻子上,霎時間眼冒金星酸得眼淚都出來了。
等再拿起手機一看發現我發出一個表情包:友友你好,腹肌瞧瞧。
老天爺啊!!!
我發的什麼啊!
我剛要撤回,程一桉回了消息。
是一張對鏡拍腹肌照。
我看呆了。
一滴鼻血突然滴在手機上,應該是剛剛手機砸的,我趕緊一邊仰着頭一邊趕緊拿溼巾擦。
程一桉又發了消息:「不滿意?」
什麼鬼啊!
來不及解釋,我直接按了語音:「等會兒,我擦個鼻血。」
…………
好像不對……
5.
社死現場很慘烈,後來我就裝死了。
跟程一桉的消息也停留在我發過去的這一條,好幾天沒聯繫。
他們校籃球賽得了冠軍,準備週末慶功,江霄不知道又去哪兒鬼混了讓我去他家幫他拿錢包。
我反覆確認:「程一桉不在家吧?」
「他肯定不在!這會兒估計都跟他們去酒吧了。」
我鬆了口氣。
江霄跟程一桉在校外一處還不錯的小區合租。
我用他給的鑰匙打開門,剛打開江霄房間,準備找他錢包在哪兒,突然有人從後面扣住我脖子,我下意識用我學過的格鬥技巧踢他下盤,結果被他整個人抱起來摔在了牀上。
「啊!」
一陣天旋地轉。
我正要尖叫,聽見了程一桉的聲音。
「怎麼是你?」
我一愣,睜開眼睛,看見程一桉雙手撐在我耳邊,光着上身,視線往下,他還繫着浴巾。
可能是洗澡洗一半聽到聲音以爲進賊了。
我訥訥開口:「江、江霄讓我來、來拿東西。」
說完,我攥着錢包從程一桉的胳膊下往外挪,剛下了牀感覺不對勁。
往手裏一看,我拿的是他浴巾。
…………
「啊!」
我一把捂住眼睛,沒忍住留了一條小縫。
沒想到程一桉穿了內褲,他一把把浴巾拽回去系在腰間,朝我逼近:「你這個表情,沒看到很失望?」
「沒有。」
他靠得越來越近,我下意識吞了下口水。
只聽一聲嗤笑,程一桉越過我出了房間。
「等我一起。」
6.
程一桉帶着我一起去他們慶功的酒吧,到的時候江霄旁邊坐着一個女生,是他們班班花呂薇。
見我來了,江霄一拍桌子嘚瑟:「我說什麼來着!許七七肯定來了吧,我早說了,她就是我一小跟班。」
他轉頭又對呂薇獻殷勤:「我跟她就是兄弟。」
我白眼都快翻到天上了。
自從程一桉進來,呂薇的目光在他身上就沒挪開過,一看就知道爲誰來的。
這江霄真是個傻逼。
偏偏他還上臉:「你真別懷疑我倆關係,她在我面前幹過那麼多丟臉的事情,我怎麼可能喜歡她?」
呂薇捂嘴笑:「真的呀,多丟臉?」
程一桉猛地放下酒杯,在桌面砸出啪的一聲。
呂薇愣了一下。
江霄還在說:「那多了去了,就高中,爲了祛痘塗什麼祛痘產品結果差點毀容,頂着豬頭去學校……」
他話沒說完,我一杯酒潑他臉上。
「我艹!許七七你有病啊!」
江霄難以置信地看着我。
周圍一圈人都驚了。
我垂在一旁的手都在抖:「你纔有病。」
我又說了一句傻逼,轉頭往外走。
聽到背後有人起身,接着是呂薇的聲音:「程一桉你去哪兒?」
「關你屁事。」
他隊友問:「這就走了?」
「走了。」
那人懶懶地:「傻逼太多,還不止一個。」
…………
這個酒吧位置太偏,我出去以後一時沒分清方向,在原地轉了好幾圈。
「哎,這邊兒,小結巴。」
我順着聲音看過去,程一桉靠在巷口抽菸,菸頭點點光亮忽明忽暗,我一時看不出他的神色,只好朝他走過去。
我站在他面前沒說話。
他嗤了一聲:「就這麼喜歡他?」
我愣住還沒回過神。
他伸手按在我頭上,把我頭轉過去讓我看着他。
「要不要考慮一下?」
「考、考慮什麼?」
「喜歡我。」
7.
那天我整個腦子暈乎乎的,後來回到宿舍才反應過來。
媽的狗男人可真會玩啊!
什麼叫考慮喜歡他?他又沒說他喜歡我?招聘我當舔狗?
果然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江霄發消息來道歉:「好七七大發慈悲原諒我嘴賤吧。」
還有一個裝可愛的表情包。
我回了一句:「我佛不度傻B。」
然後就把他拉黑了。
晚上我去陽臺收衣服,餘光突然看見對面男生宿舍陽臺有一道熟悉的身影。
我艹!程一桉怎麼住回宿舍了?!
我趕緊蹲下,透過欄杆縫隙往那邊看。
程一桉在陽臺健身,穿着白色無袖衫,胳膊上的肌肉線條流暢明顯,我視力賊好,甚至能看清他脖子上的薄汗。
要死。
這誰能忍住不看啊!
我不抽菸不喝酒不談戀愛,看看這個是我應得的。
於是我聚精會神看了半小時。
夜裏洗完澡我美美躺在牀上準備做美夢,收到了程一桉發來的消息:
「好看嗎?」
…………
手機直接摔了。
艹!他知道我在偷看!
否認就太尷尬了,我壯着膽子回:「距離太遠沒看清。」
於是幾天後,我收到一個匿名快遞,打開一看是副專業級別望遠鏡。
6。
這望遠鏡買都買了,不試試……好像有點浪費。
我偷偷摸摸跑到陽臺,舉起望遠鏡看向對面。
還是那個位置。
還是那個人。
還是那件……他沒穿上衣!
我默默轉過身,心潮澎湃。
這個流氓。
我剛準備拿望遠鏡再看一眼,就聽見對面樓宿管阿姨的獅吼:「那個女生!耍流氓呢!」
8.
我因爲偷窺男生宿舍被導員找了。
罪魁禍首抱着胳膊站在我旁邊,嘴角帶着笑:「她在看我。」
我默認。
沒辦法,偷看一個人總比偷看一羣人影響好一點。
導員看我倆的眼神頓時就曖昧起來了。
「咳,小情侶也要注意影響。」
程一桉人畜無害地點頭:「以後單獨給她看。」
我沒臉紅,導員臉紅了。
爲了轉移話題她從抽屜裏拿出兩張遠程徒步的報名表,說:「年輕人精力旺盛能理解,我這有一項針對情侶的徒步活動,我朋友辦的,我答應幫他宣傳宣傳,你們沒事的話報個名?」
這面子能不給嗎?
拿着報名表出來,我有點生無可戀。
回去路上還碰到了江霄跟呂薇,他們手牽着手,空着的手裏拿着那張熟悉的報名表。
…………
江霄:「許七七!你是不是把我拉黑了!我這幾天……」
他看到我跟程一桉手裏的表,一頓:「這不是那個情侶活動……你倆在一起了?!」
呂薇的表情比他還震驚。
她青着臉陰陽怪氣:「應該不會吧,程一桉?」
程一桉懶懶地抬起眼皮:「關你屁事。」
我沒忍住笑出了聲。
程一桉側目看了我一眼:「晚上喫什麼?」
我清了清嗓子,但還是有點結巴:「噁心,喫、喫不下,喝綠茶吧。」
呂薇嘲諷:「結巴還學人陰陽人呢?」
江霄皺眉:「呂薇!」
程一桉一把攬住我,嗤了聲:「你懂個屁,她這是撒嬌。」
…………
你解釋得很好,下次不要再解釋了。
9.
活動出發當天,數十對情侶在校門口集合,包括我跟程一桉這對假情侶。
出發前領隊說讓大家做個小遊戲,遊戲是男生把女生扛上肩頭做深蹲。
一分鐘內做得最多的就贏。
開始的時候男生們都躍躍欲試,真做起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兒,很多男生第一步扛起來就失敗了。
江霄直接把呂薇摔進了草地。
「江霄!」
「我的錯我的錯……」
這回不說是人家胖了?
我無語。
身邊程一桉俯身在我耳邊說:「準備好了嗎?」
「啊?」
下一秒我就被他扛了起來。
「啊!」
我手忙腳亂攬住了程一桉的脖子,一不小心在他脖子上劃出幾道劃痕,他嘶了一聲。
我:「對、對不起。」
他笑:「跟貓撓似的。」
我臉紅了。
他手護在我腿上,在衆人驚歎聲中不知道做了多少個,毫無懸念地贏下來比賽。
我在知道獎勵的那一刻,臉徹底紅成了豬肝。
情侶套房。
還帶特殊用品的那種……
10.
當天出發是在下午,所以我們很快到了住的地方。
其他人都是在外面搭帳篷,領隊一臉曖昧讓我跟程一桉回房間的時候,我整個人的狀態就是,我是誰,我在哪兒,我要幹嘛?
領隊表情越發猥瑣:「相信我,我很貼心。」
然後我就在房間裏看見了昏黃燈光,滿牀的玫瑰花,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不知名物品……
真他奶奶的貼心啊!
程一桉打開了房間大燈,氣氛總算正常一點了。
他看我在門口躊躇,笑了一下。
「你要不先去洗澡?」
「啊?」
我大驚。
他挑眉看我:「你又想到什麼了?」
我趕緊搖頭:「沒有,我、我去洗澡。」
我拿上換洗衣物就衝進了浴室,洗到一半才突然想起來,完蛋,我作業忘交了。
我學傳媒的,這周老師佈置作業要在平臺發佈一個贊滿一千的小視頻,我好不容易纔集齊。
到房間的時候是十點二十五,等我洗完出去肯定超時了!
讓程一桉把我手機遞過來?
太尷尬了吧!
思來想去我隔着玻璃喊:「程一桉?」
「嗯。」
「我手機在桌上,你打開DY幫我把置頂的那條視頻轉發給我班長唄。」
「密碼。」
「六個四。」
他輕笑了一聲:「怨氣這麼重。」
我耳尖有點發燙。
終於洗好出去,程一桉在牀邊做俯臥撐,牀上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被他收起來了。
程一桉穿着寬鬆短袖,若隱若現的腹肌藏在衣襬底下,我沒忍住多看了兩眼。
「要坐上來嗎?」
「?」你要不要聽聽自己在說什麼!
我蒙在原地。
他抬頭看我一眼:「我說坐我背上。」
哦哦哦我又想歪了。
但這也不正常吧!
我低頭往旁邊走,假裝找吹風機:「不、不要。」
「本來想滿足一下你的。」
程一桉挑起嘴角,拿着浴巾往浴室走去。
「不要就算了。」
我有點莫名其妙,拿到手機的那一刻腦子裏突然被雷劈了一下。
我艹!
不會吧!
我趕緊打開DY,發現消息99+,有一條評論上了熱評第一。那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偷拍程一桉在籃球訓練場做俯臥撐。
我在互聯網上六親不認,就色膽包天評論:「這背,我不去坐坐可惜了。」
沒想到就被頂上了熱評第一。
剛剛程一桉幫我轉視頻,這麼多消息通知他肯定看見了。
我低頭看地。
我的臉,不知道丟到哪裏去了,再也找不回來了。
11.
程一桉洗完澡出來,我側躺在牀上開始裝睡。
聽見他腳步聲慢慢靠近,我心跳開始加快。
更近了。
他俯下身,我聞到了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猛地睜開眼睛。
程一桉的臉近在咫尺,他越過我拿走了旁邊的枕頭。
「晚安。」
我只露出兩隻眼睛,悻悻道:「晚、晚安。」
他揉了一把我的頭髮,低笑:「不要裝乖。」
然後就去沙發躺下了。
我整個人都在發燙。
救命……他真的好會啊……
第二天我們徒步到終點開始返程,領隊看到程一桉脖子上我昨天不小心抓出來的劃痕,隨口一問:「你脖子怎麼了?」
程一桉看了我一眼。
臉不紅心不跳地說:「昨天房間進了一隻小野貓,看着很乖,其實很兇悍,我看它可愛摸了一下,就被抓了。」
「哎喲那得打狂犬疫苗。」
「上次打的還沒過期。」
…………
我在旁邊臊得不行。
呂薇跟江霄走在我們後面,兩個人一直在拖大隊速度。
呂薇哼哼唧唧地找上程一桉:「程一桉,我腳扭到了,你揹我一段路好不好?」
程一桉皺眉:「腳扭了?」
見有希望,呂薇趕緊點頭,可憐兮兮地拽着他的袖子:「真的,可疼了。」
程一桉:「哦,我不信。」
呂薇:「……」
程一桉轉頭看我:「你剛剛是不是腳扭了?」
沒有啊……
他在我面前蹲下。
我看看呂薇又看看程一桉,忍着笑趴在他背上。
隊伍那麼多人,程一桉就算揹着我也遠遠地走在前面,我看見好多女生都因爲程一桉對自己男朋友頗有微詞。
我拍了拍程一桉的肩膀:「哎,你這樣有點拉仇恨。」
「無所謂。」
他微微側目:「這不是爲了哄你嗎?」
…………
這誰受得了,反正我受不了。
12.
徒步活動持續了兩天,回學校我直接在牀上癱了兩天,結果又收到江霄發來的短信:「先別急着拉黑,這次是真有事!」
我:「有屁快放。」
江霄說他媽來學校了,讓我跟他一起出去喫飯。
我們兩家從小學的時候就是對門,家長們聯繫很緊密,拒絕不太好,我只好從牀上爬起來。
「七七啊,是不是江霄惹你不高興了?怎麼喫個飯心情也不好?」
江阿姨估計察覺出來我們之間氣氛不太對,就問了一句,江霄蹬鼻子上臉:「可不是嗎?媽!你幫我哄哄她,太小氣了。」
說完,他給我夾了一隻蝦,衝我擠眉弄眼。
我冷冷地瞪着他。
說真的,要不是我爸媽跟他爸媽關係不錯,我根本不想理他。
我:「我去一下洗手間。」
江霄:「我也去!」
我一站起來就感覺腰痠背痛,扶着腰走了。江霄更誇張,重重地捶了兩下腰。
餘光看見江阿姨震驚的表情,我愕然,你該不會想多了吧!
果然,上完洗手間回家,她語重心長地說:「看到你們在一起阿姨很欣慰。」
我:「?」
江阿姨:「其實你倆小時候還定過娃娃親呢。」
我一口水噴出來。
主意可以接地氣,但不要接地府。
江霄看了我一眼:「仔細想想,許七七也還不錯……」
「不可能。」
我絲毫沒給他面子,把他剛給我夾的蝦挑出來丟他碗裏:「你就像這隻蝦,被別人筷子夾過的,我嫌髒。」
說完對江阿姨微笑:「阿姨您誤會了,江霄有女朋友了,溫婉可人,美麗大方,到時候讓他帶給您瞧瞧。」
江霄臉色鐵青。
我心滿意足地喝着果汁,餘光看見玻璃窗外,程一桉靠在那兒抽菸。
他對上我的視線,神色晦暗不明。
旁邊有人叫了他一聲,程一桉看了我一眼,跟他們走了。
我第一反應就是追出去。
江霄也跟着我站起來:「媽,我們先走了!」
13.
我剛出餐廳,就被江霄拽住了手腕。
「許七七你別鬧了?」
我使勁甩開:「你有病啊。」
江霄沉默了幾秒說:「我跟呂薇分手了。」
跟我說幹什麼?
還有,你爲什麼一副做出了巨大犧牲的表情?
我看傻B一樣看他。
江霄盯着我說:「我現在才發現,我好像一直喜歡的人都是你。」
可別,我真要吐了。
「從小到大我一直貶低你是我不對,你生我氣也是應該的。但你在意我對你的看法不就代表你喜歡我嗎?」
我伸出手指搖了搖。
「你的看法,屁都不是。」
「別以爲我沒看出來,你跟程一桉根本就沒談戀愛。」
我點頭:「是現在沒談。」
江霄一愣:「你什麼意思?你喜歡他?」
我愣了愣,半晌,點頭:「我喜歡他很多年了。」
大概是什麼時候呢,高一?高二?記不清了。
我記得他經過我們班,在玻璃上一閃而過的側臉。
記得他在國旗下講話,萬衆矚目。
還記得……
我一筆一畫,精心寫了一封情書,在一個黃昏放進他的桌子裏,然後再目睹它被丟進垃圾桶。
其實能想明白,那時候他根本不認識我。
我爲什麼會在籃球場摔倒,因爲當時他剛好進了球,我一時挪不開眼睛。
爲什麼我會在酒吧生氣地潑江霄酒,我對他的看法毫不關心,但當時在場的人有程一桉,我在意的是在程一桉面前丟臉。
高中那次用祛痘膏,就是因爲第二天要跟他一起上臺領競賽獎狀,那是我們爲數不多的同框機會,可惜後來臉過敏了,我稱病沒去。
程一桉說:「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喜歡我?」
可我已經喜歡他,喜歡了這麼多年。
14.
我給程一桉發消息問他在哪,他沒回。
我想,應該是看到我跟江霄一起喫飯,誤會什麼了,我不喜歡誤會。
於是我就坐在男生宿舍門口等,坐累了就站着,站累了就蹲着,從七點等到九點。
程一桉看到我的時候,我蹲在宿舍門口的花壇上,他愣了一下。
「怎麼蹲這兒?」
我小聲:「等、等你。」
他蹲下來平視我:「現在很緊張嗎?」
我搖頭:「不緊張,但有點委屈。」
「爲什麼?」
「你不回我消息。」
程一桉愣了一下,從口袋裏掏出手機,表情有點懊惱:「手機沒電了,抱歉。」
我清了清嗓子:「沒事,我原諒你了。」
程一桉笑了下:「要不要去走走?」
我有點尷尬:「蹲太久了,腿麻。」
他沒忍住笑了一下,我有點窘迫,剛要說點什麼化解窘迫,他猝不及防地挽過我腿彎把我一把抱起來。
「一回生二回熟。」
…………
好一個一回生二回熟。
我們走到學校人工湖邊,他腿長步子邁得大,我想着白天的事情要解釋一下,就快走了兩步擋在他面前。
「那個……白天,我跟江霄一起喫飯是他媽媽來了,沒、沒別的事。」
程一桉有些疑惑:「怎麼說這個?」
我低着頭:「怕你誤會。」
「爲什麼怕我誤會?」
我沒說話。
他又問:「那你現在是在哄我嗎?」
我還是沒說話,想了想,就點點頭。
程一桉挑眉:「哄人會嗎?」
我猶豫了一下,伸手揪住他衣角,拽了拽:「哄你。」
他突然一把攬住我的腰,我還沒回過神,程一桉就低頭吻了下來。
我呼吸不過來的時候他才稍微鬆開點,然後再次靠近。
後來我就只記得那天漫天星光和他的眼睛。
15.
第二天我去上課的時候整個人都是蒙的,看班裏看到程一桉就更蒙了。
他朝我勾了勾手指,我低頭走過去在他旁邊坐下。
「這節課你有小組作業答辯?」
我點頭。
「好好講,表現好有獎勵。」
我一愣:「什麼獎勵?」
程一桉湊近我耳朵,輕聲說:「摸腹肌。」
老臉一紅。
怎麼辦,程一桉好像把我的喜好摸得一清二楚了。
答辯的時候我都不記得自己在說什麼了,一對上程一桉的目光大腦就開始空白,終於結束,程一桉突兀地鼓起掌。
老師看了他一眼:「我好像沒見過你啊,你是選的我的課嗎?」
程一桉:「不是。」
老師問:「那你來幹什麼?」
「家屬旁聽。」
全班開始起鬨。
我在講臺上到處找地縫。
上了年紀的老師清了清嗓子:「誰的家屬,自己認領一下吧。」
我在程一桉的眼神壓迫下,慢慢舉起我顫抖的手。
全班沸騰。
程一桉終於靠他的詭計坐實了他的家屬身份。
我也終於摸到了我垂涎已久的腹肌。
16.
本來跟程一桉約好週末一起自習,但他到點了遲遲沒來。
學校廣播突然傳來一陣電流聲。
然後就冒出來江霄的聲音:「喂,喂,許七七,你能聽見吧,我是江霄。」
這傻B在發什麼瘋啊!
我真服了。
江霄繼續說:「我知道我以前很混蛋,但我會證明自己是真的喜歡……」
他話說到一半戛然而止,像是被人捂住了嘴巴,緊接着一陣噼裏啪啦的桌椅碰撞聲後,程一桉還在喘氣的聲音傳出來:「抱歉,家裏細狗沒拴鏈子跑出來了,大家別在意。」
好毒啊……
幹得漂亮。
江霄跟程一桉在廣播室打了一架,雙雙打進了醫院。
程一桉的腳腕扭到了,胳膊也有傷,我去醫院的時候他躺在牀上,看我過來還有心思笑。
「你來了?」
我有點無語:「都多大了還打架?」
他嗤了一聲:「就當被狗咬了一口。」
我嘀咕:「不嫌髒啊,還傷到哪兒了?」
「腰。」
他把衣襬撩起來,能看見有淤青。
「疼嗎?」
我伸手摸了一下,他嘴角微微上揚,好整以暇地看着我:「你知不知道,你這是騷擾?」
我臉一紅,還沒說話,身後的簾子唰地一下拉開,江霄胳膊打着石膏,腿還吊着,鐵青着臉控訴:「你們太過分了!有沒有搞錯,他那點傷跟我比起來算個屁!我纔是需要照顧的那個好嗎!」
「哦。」
我冷眼看他:「說完了嗎?」
我唰地一下又把簾子拉上了:「礙眼。」
江霄再次拉開:「許七七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所以我已經忍你很久了。」
我拿出手機:「你不是要人照顧嗎?我給你媽打電話。」
他咬牙切齒地拉上簾子:「算你狠。」
17.
跟程一桉回去的路上,他笑個不停。
我突然很不好意思:「笑什麼?」
「就是感覺,你發起火來也挺可愛的。」
他捏了下我的耳朵:「像個兔子,結巴兔。」
我耳朵立馬紅了,他像是發現新大陸,挑眉:「耳朵紅了,這麼敏……」
我一把捂着他的嘴,心虛地看了一眼前面的司機師傅。
偏偏罪魁禍首還吻了一下我的手心。
啊啊啊啊!
我高中印象裏的程一桉不是這樣的!
他怎麼!這麼騷!
程一桉住回了原來的小區。
我很意外:「你們不是合租?」
他抬起眼皮看我:「誰跟他合租,我給他借住而已。」
「那你之前搬回宿舍是因爲……」
程一桉挑眉看我:「你覺得是因爲誰?」
他湊近了,在我耳邊低聲道:「還不是女生宿舍有個流氓想看腹肌,我就……」
我一拳搗在他肚子上。
他終於捨得閉嘴了。
這人其他都挺好,就是長了張嘴。
18.
暑假的尾巴有一場高中同學聚會,我跟程一桉說起我跟他其實是校友的時候,他竟然毫不喫驚。
「你是三班的對吧?」
我很意外:「你怎麼知道?」
他笑得有點欠揍:「祕密。」
餐廳校友很多,程一桉去跟他老師打招呼去了,我就坐在空位跟同學閒聊,其中有個跟程一桉同班的,說到他的時候還很不好意思。
「當時不是年紀小不懂事嗎?還挺對不起程一桉的。」
我愣了一下,問:「爲什麼?」
「程一桉他爸當時不是教導主任嗎?得罪了多少學生啊,而且特神,大家乾的壞事他都知道,我們就懷疑是程一桉告的密,當時有一陣還孤立他來着,每天都有人往他桌子裏塞詛咒信、恐嚇信什麼的,不過我可沒塞過啊……」
我啞口無言,喝了口飲料,也覺得索然無味。
竟然是因爲這個。
所以程一桉當時從來不看桌子裏出現的莫名其妙的信件。
他明明看起來自信驕傲,閃閃發光,誰能想到背後卻承受着這些。
我有點想抱抱他。
結束後我們要趕明早的飛機回去學校準備實習,晚上就住在了機場附近的酒店。
這次我是真緊張了。
一時腦熱就買了酒壯膽,一不小心就喝大了。
19.
只覺得腦子昏昏沉沉的,天旋地轉,渾身都熱,終於抱到一個大冰塊,我抱緊了不鬆手,使勁拿臉蹭。
「許七七。」
好像是程一桉的聲音,還有點沙啞。
酒壯慫人膽,我抱着他的腰就開始哼唧:「你知不知道,我其實早就認識你了?」
我掰着手指數:「我高一就知道你了,你在一班,重點班,還是第一,好牛啊,我,是年級八十一,還是最高一次的排名,你肯定不知道我。」
他攬着我,過了好久纔開口:「我知道你,許七七。」
嗯?
我醉眼迷離地抬頭看着他,慢慢湊近,然後說:「你知道個屁,就瞎說。」
他的神色突然變得很認真:「我真的知道。」
他說:「那是高二上學期,我去辦公室拿作業,在樓梯轉角碰到了三班幾個躲體育課的女生,其中就有你,我本來想走的,結果就聽見她們說——」
「你們聽說沒,程一桉當上校紀律委員了?」
「啊?他爸是教導主任,他是紀律委員,這上陣父子兵,咱們以後可怎麼過啊?」
「他們班同學才慘呢,不得孤立他啊。」
「也不知道誰還願意搭理他。」
程一桉頓了頓:「類似的話我聽過很多次,但我卻聽見你說,我願意啊。她們問你爲什麼,你說因爲他長得好看,我看第一眼就喜歡。」
程一桉吻上我額頭:「我還沒有告訴過你,你也是我看第一眼就喜歡的人。」
我對上他的眼睛,猝不及防吻上去:「現、現在知道了。」
他眼裏似乎在剋制什麼,於是我又親了一下。
像是星火燎原,便一發不可收拾。
他把我抱着翻着了身,手臂撐在我耳側:「緊張?」
我點頭。
程一桉輕笑:「你理論知識那麼豐富,沒有實踐過?」
我反駁:「你實、實踐經驗很多嗎?」
「跟你一樣。」
他俯身下來:「但……我天賦異稟。」
…………
嗯……事實證明,他說得對。
的確是。
天賦異稟。
20.
後來聽說我高中的時候給他寫過情書,程一桉當場就要回去找。
我哭笑不得:「那估計現在都回收利用N次了。」
於是他非逼着我再寫一封。
交換條件是每天做俯臥撐時都讓我坐在他背上。
這種條件誰能不接受!
寫情書的時候我深深意識到,不得了,程一桉把我拿捏得死死的,他深知我拒絕不了什麼誘惑。
我能怎麼辦?
當然是接受誘惑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要出聲!有人進了宿舍!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不要開門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不要打開那扇門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不要摸角角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不要相信那個魔術師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不要臉的駙馬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千萬不要比我先死-從【老婆每天回家都在裝死】談親密關係的分離  電影的開場是老公談到自己離婚過,他跟現任老婆約定好,結婚三年後要好好確認是不是還想要跟彼此繼續過下去。他抱持著忐忑的心情回家,不知道老婆會說什麼,結果一打開門,就看到老婆倒在地上,身上沾滿鮮血,一動也不動。他緊張得要死,正要打給119的時候,老婆睜開眼,喊了一聲"阿"。先生...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10-31
    電腦到底要不要關? 專家認了「沒有正解」:5大理由有些人喜歡將電腦保持運行24小時,而另一些人則堅持在使用完後要關機。對於這個問題,專家們尚未達成正確答案,但他們提出了一些考量因素。
    Thumbnail
    avatar
    王滴重
    2023-10-16
    寫給不太用、還在猶豫要不要用AI的你:怪獸科技公司 AI 專題文章大全(2023 最新版)|你與科技的距離 EP8.1這篇文章是怪獸科技公司寫過有關 AI 議題的總目錄,包含我在政大聽 OpenAI 技術顧問的演講、AIGC 年會等等跟 AI 主題相關的紀錄心得~拿免費邀請票還是得來回饋一下,以及記錄一下這次兩天 14 場 40 分鐘的 2023 GAI 年會到底學到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08
    用邏輯改變世界專訪(中)不要強迫自己正向思考!因為正能量...|系統分析師、PM|怪獸科技公司上一篇文章,我們從系統分析師的角度破解了有關信念,以及設定目標的盲點與迷思。但我們還有社群成癮、面對未知的恐懼等問題要克服,到底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8-25
    遇到(與己無關)不公不義的事,要不要為其申張正義?最近讀《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真是太好看了!作者Tim Harford (提姆.哈福特)從"經濟學"的角度來回答讀者各式各樣的問題,假如我能寫信給他(註1),我想問他「遇到事不關己但不公不義的事,要不要出頭為其申張正義呢」?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7-10
    賽斯書《心靈的本質》1.運用假裝的方式,創造自己想要的實相。以有意識的思想,指揮無意識的力量。不要局限了自己的現在。運用假裝的方式學習,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創意,創造自己想要的實相。 ※以有意識的思想,指揮無意識的力量,唯有你自己可以賦予自己全宇宙最大的使命。 ※我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 ※每個人都應發展雙性的特質。不要局限了自己的現在,讓自己歸零,接觸不同類的人,擴展自己的生活圈。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3-04-11
    #新家裝修 PART1到底要不要找統包?一個家不止是屋簷下,而是要有幸褔感,在找房到買房到裝修,這中間有好多好多人的愛,才能完成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12-05
    別裝了,什麼《安特》的,就是【職業酸民】,早就複製好準備讓本蛙刪文,所以被刪立刻不斷重貼,請大家不要上當,你發本蛙就刪。敬告【職業酸民】 如果你有意見,警察局或法院見,隨你選,本蛙等你,怕你不敢出面。 咱是【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心算就知道你在栽贓,不妨讓法官算一算如何? 每個回應都事先備份好,早就準備好被刪重貼,果然一刪就立刻貼好幾份,你很聰明改用付費身分,請你找【方格子】申訴,有問題平台仲裁,咱請假台北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9
    【YC TALK】你情我願 不代表就是愛情 心不甘情不願 就不要假裝是感情 最近台灣娛樂版新聞,出現了不少令人震驚的新聞報導,多對演藝圈看似親密恩愛的模範夫妻分道揚鑣,甚至連私底下的真實面貌都浮出檯面。看到童話故事如此不堪一擊的破滅,很多人說:「不敢對愛情有所期待了。」 別對著自己設想出來的人設心動,一旦崩塌,就只剩目送彼此離開。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