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晚上,我跟幾個朋友在酒店玩狼人殺。
正興起,門被踹開了。
我看向門口的男人,「哥們,你長得有點像我前夫啊。」
他冷笑,「有沒有可能,你還沒離婚?」
1
結婚三個月。
我跟姜延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
還能認出他,都得感謝我驚人的記憶力。
聽到他說的話,我冷哼,「沒離婚還不簡單,明天有空去趟民政局唄。」
「不好意思,沒空。」
姜延走進來,「明天要辦個案。」
「什麼案?」
「殺妻碎屍案。」
邊說邊搖頭,「178刀,刀刀是要害。」
我還沒說話,陪我玩的男生嚇壞了,「那不都成肉醬了麼,多大仇啊這是。」
「可不是麼。」姜延嘆了口氣,「所以說啊,揹着老公在外頭跟野男人私會,沒個好下場。」
話音落下,我感覺整個房間空氣都變稀薄了。
幾個男生默默起身,「突然想到明天還有點事兒,星姐,我們就先走了。」
說完,一溜煙全沒影了。
我不高興,「你把人都嚇跑了,誰陪我玩狼人殺。」
「不就天黑請閉眼。」姜延嗤笑,「我也會。」
這倒是新鮮了。
堂堂刑偵隊長還會玩這遊戲?
我正要詢問,就見姜延鬆了鬆領帶,「狼人要變身啦,快跑啊。」
有病?
是這麼玩兒的麼!?
隔天我起來,房間裏已經沒人了。
我給姜延發了個微信,「玩完就跑?」
等了好久都沒回我。
沒勁。
剛把手機放回去,電話就來了。
是我經紀人孫琦。
「大小姐,你又上熱搜了知道麼!」
點開一看。
徐星頻私會男明星
徐星頻一夜未歸
相關詞條,已經被頂到了「沸」的位置。
「這不是挺好麼,不用花錢都能紅。」
我漫不經心往下滑,突然看見:X市殺妻案嫌疑犯已落網。
我想到昨晚上姜延說的話。
我去。
原來是真的啊……
點開抓捕視頻,我看了兩遍都沒找到想看的男人。
耳機裏是孫琦的怒吼,「跟你說話你聽見了沒?」
我這纔回神,「你說什麼?」
她呼了口氣,「給你接了部新片,導演找了邢偵隊的做技術顧問,今天去見個面,問你有沒有空。」
「空空空!」
我整個人彈起來,「在哪兒幾點怎麼出發?」
孫琦默了兩秒。
給我甩了個地址。
「這事兒你倒積極了。」
見狗男人,我一向積極。
2
考慮到雙方職業的特殊性,我跟姜延目前正在隱婚。
沒公開、沒辦酒,就扯了個證。
這還是我頭一遭來他上班的地方。
我特意挑了條素雅的裙子,畫了個精緻的妝,不想給他丟人。
到了大廳,一羣男孩子互相推搡着走過來,紅着臉跟我要簽名。
「我從小就喜歡你,不是,我是說你演的劇我都看過。」
「徐老師,你本人真好看,比熒幕上還好看。」
一個個小嘴兒甜的。
比姜延那種半天憋不出來一句好屁的強多了。
我剛準備坐下,就被旁邊辦公室的聲音嚇了一跳。
「陪着一羣小明星演戲,我哪兒有這閒工夫。愛誰去誰去,我不幹。」
大廳一側的辦公室門開了。
裏面傳來老局長的怒吼,「姜延,這是命令,不是徵求你意見。」
下一秒,我直接和走出來的姜延來了個四目相對。
他先是一愣,隨即又瞥了眼圍在我周圍的漢子們,挑了挑眉。
我心臟驀地一緊。
下意識挺直了腰板。
老局長跟着走出來,姜延朝我昂了昂下巴,「這就是那個小明星?」
就跟不認識我似的,視線從上到下掃了我一遍。
「跟個小白兔似的,一捏腰就斷。真讓這樣的丫頭當警察,你覺得能抓住幾個匪徒?」
他說完,我就聽到了一聲低笑。
是個穿着制服的女警。
右手以拳抵脣,站在人羣裏看熱鬧。
長得不賴,只是看向姜延的眼神崇拜中帶着幾分火熱。
就差把「我喜歡你」寫在腦門上了。
我也來火了。
「姜隊長您這話說得,怎麼就跟你試過似的?」
嘴角不走心地彎了彎,「要不,您過來親自捏捏?」
有臉皮薄的小夥子,當場就臉紅了。
我注意到那個女警神色一變,臉上帶着明顯的慍色。
這就生氣了?
可真不禁逗。
最後還是老局長拍板,「這事兒就這麼定了,明天你就跟張導去劇組,爲期半個月也算是給你放個假,散了都散了!」
姜延點了根菸叼在嘴裏,終是沒再反對。
他也沒動。
等到周圍人走得差不多了。
我纔看見他動了動嘴。
說了句,「回去試試。」
3
這部劇,坦白講我還挺期待的。
凡是跟姜延沾邊的一切,我都想嘗試。
晚上我收拾行李,姜延站我旁邊,「你不適合這部劇。」
「姜隊長你到底什麼意思,真覺得我不配演你們人民警察?」
我把手裏的衣服往地上使勁兒一扔,「行啊,那我現在就推了,接一百部別人牽手、親嘴兒的偶像劇,你滿意了吧?」
「急了?」
姜延輕笑,伸手拽了我的手腕。
稍稍用力,我整個人就撞進了他懷裏。
不等我反應,上半身衣服就被撩了起來。
腰間白嫩的皮膚有兩道紅痕,是昨天晚上新添的。
「刑偵劇動作戲多,你這細皮嫩肉的,被人欺負了可怎麼辦。」
我使勁兒拍下他的手,「除了你,沒人欺負我。」
姜延挑眉,「那你說說,我怎麼欺負你了?」
現在我不想跟姜延鬥嘴皮子。
看着他,「警察是你的工作,演員是我的工作,我和你同樣熱愛,即便是喫苦受傷我都願意。而且我看了這個本子,寫得挺好的。我覺得你們這行,應該被更多的人知道。」
語畢,姜延突然笑了。
「成,我老婆有決心,我這個做家屬的也不能拖你後腿。」
說着起身直接把我扛在肩膀,我嚇了一跳,「你幹嘛?」
「教你幾個動作,讓你臨時抱佛腳。」
誰們家佛腳在牀上抱。
「行李,行李我還沒收拾完呢!」
姜延壓根沒搭理我,伸腳就把臥室門踢上了。
原本我想晚上再爬起來收拾東西,結果累得一覺到了天亮。
不得不承認,男女在體力方面確實存在懸殊。
火急火燎起牀,跑出去就看見門口放着兩個行李箱。
打開一看,我的衣服物品被擺放得整整齊齊。
「你幫我收拾的?」
我踹了踹躺牀上還沒起牀的男人。
「狗收拾的。」
頭一回聽見有人這麼罵自己。
我心裏感動,嘴上仍舊得便宜賣乖,「你怎麼知道我要帶什麼,萬一帶錯東西了怎麼辦。」
「放錯了你就光屁股唄。」
「行啊,我正愁好身材沒人看呢。」
姜延低笑,聲音沙啞性感。
我親了親男人的嘴角,「孫琦到樓下了,我先走了,劇組等你。」
「嗯。」
早上化妝,孫琦在我耳邊叮囑。
「姜隊長今天來,這個人我聽說在全省都是排得上號的刑偵專家,受過很多嘉獎,但脾氣也是出了名的臭。這種人跟咱是兩個世界的,除了專業指導,你沒事兒沒往跟前湊。」
開始我沒說話,聽到這我忍不住了。
「什麼叫兩個世界的,沒準兒人家就喜歡我這一款呢。」
孫琦就跟聽到了什麼笑話,「你可別鬧,他不可能喜歡你。」
我不服,「爲什麼?」
說着,門口有人進來。
孫琦朝外頭努了努嘴,「瞧見了沒?人家錚錚鐵漢,那肯定喜歡颯爽巾幗啊,你這朵小白蓮別琢磨了。」
我一抬眼,先看見了身姿挺拔的姜延。
然後視線就落到了在他後頭跟着的女人身上。
穿了件連衣裙,利落的短髮別至耳後,長得十分眼熟。
這不那天笑話我的小女警麼。
姜延透過玻璃,對上了我的視線。
吊兒郎當地挑了挑眉。
我冷哼一聲,直接把窗簾拉上了。
呸,狗男人。
4
這次導演請姜延過來,其實是爲了提升劇本質量,增強涉及案件的邏輯性和嚴謹性。
跟我直接關聯不大。
開拍前,武術指導武磊在我對面做示範動作。
姜延坐在導演旁邊,膝蓋上還放了個劇本,翻都沒翻開。
女警方娜站在他身後,彎腰也不知道跟他說着什麼。
「是不是動作太難了?」
見我半天沒反應,武磊又問了我一句。
我慌忙道歉,趕緊重複了一遍他的動作。
有點沒自信,「武指導,是不是做得有點不對勁?」
武磊視線聚在我身上某個地方,聽到我的問話不自然地避開視線。
「沒有沒有,挺好看的,咱們繼續下一個動作。」
我低頭,才發現衣服因爲我的動作往上蹭了蹭。
露出了一小截腰線。
往下拽了拽,就聽到了一聲嗤笑。
尋聲瞧過去,姜延叼着煙往這邊看,眼尾的嘲諷還沒落下。
武磊皺眉,「姜隊長似乎有什麼意見?」
「當然沒有。」抽了口煙,「不就是好看嘛,你們開心就好。」
武磊站直了身子,「你把話說清楚。」
「花拳繡腿,你見過哪個警察這麼出拳。雖說是拍戲,但至少也別把觀衆當傻子。要是『好看』就是你們這部劇的製作水平,那就乾脆別拍了。」
直白的評價讓我臉也有點掛不住。
武磊寬慰我,「你別聽他的,他又沒拍過戲。你第一次拍這種題材,做得不錯。」
我彎了彎嘴角沒回話。
姜延的話雖然難聽,但也不無道理。
如果拍戲連自己都說服不了,又憑什麼讓觀衆相信這是真的。
工作結束,我把自己關在練習室,一遍遍重複動作。
孫琦喊我了幾次,我都沒走。
也不知到了幾點,門又開了。
居然是姜延。
我沒搭理他。
他走過來,一言不發搭上了我的肩膀。
我一愣,這個動作有點熟。
隨即意識到是劇中反派的動作。
他這是想給我當陪練?
我們倆誰也沒出聲,就這麼你一拳我一腳練了起來。
姜延顯然比武磊專業得多,帶了幾遍我就覺得順手起來。
人也有自信了。
「姜隊長,覺得這回我怎麼樣?」
「有進步。」
「能得到姜隊長誇獎,可真不容易。」
「但也都是花架子,拍戲用的。」姜延湊近我,「要不要姜隊長教你一招實用的?」
我直覺他憋不出來什麼好話,但又忍不住好奇。
「什麼?」
姜延勾了勾手,「誰敢招惹你,你就踢誰命根子,一招制敵。」
說得這是什麼話。
「你現在就招惹我了!」
我抬腳就要踹他。
姜延飛速抓住我腳腕,「自家老公,不需要玩這種野招。回去換個方法,我再教你怎麼收拾老公。」
用不着!
正鬧着,突然門開了。
方娜站在門口,看着我們臉上寫滿了詫異。
我順勢靠在姜延的胸膛上,矯揉造作地說道,「姜隊,我頭暈,您能送我回房間麼?」
姜延顯然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也沒推開我。
經過方娜的時候,我還特意裝出喫驚的表情,「方警官,你什麼時候來的?」
方娜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姜延,最後說了兩個字:「矯情!」
「你們這小女警脾氣可不太好啊,這怎麼還罵人呢。」
見她走了,我立馬推開姜延。
姜延笑了,「用過就丟?」
我還沒找他算賬呢,「勞煩姜隊長解釋一下,這位被你帶來的小祕書是怎麼回事?」
「我跟上面申請調過來替我的。」
我皺眉,「這什麼意思?」
「之前跟你提過的殺妻碎屍案審理過程中出了點問題,這開始就是我接手的,我撂下兄弟天天在這兒待着算怎麼回事。明天我就回去了,今天過來就是爲了看看你。」
撂下兄弟不行,撂下老婆就可以。
再說了,兇手不是都抓到了,還能有什麼問題,都是藉口。
我臉立刻垮下來,扭頭就想走。
他追過來,伸手想牽我的手。
被我使勁兒甩開。
姜延又攬上我的肩,見我還想掙扎他低聲警告,「乖乖就範,再跑我可對你不客氣了。」
我正要反擊,突然聽到一聲怒斥,「你放開她!」
我被嚇了一跳,尋聲看去,就見到孫琦手裏拎着啤酒燒烤,站在路燈之下猶如月光女神。
飛速跑過來推開姜延,「我真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姜延的臉瞬間就黑了。
我順勢躲到孫琦身後,「還好你趕過來了,不然我就……」
說着我誇張地吸了吸鼻子。
然後……姜延的臉肉眼可見地,更黑了。
5
隔天一大早姜延就走了。
除了給我添堵的方娜,啥也沒留下。
白天在劇組拍戲,突然聽見有人喊我,「星姐?」
回頭一看,男孩有點面熟。
這不是那天玩狼人殺,被姜延嚇到的小模特麼。
「你怎麼在這兒?」
「過來客串個配角。」
許熤年紀不大,長相屬於比較乖巧的類型,笑起來還有顆虎牙。
之前我的確聽說他們公司今年正在力捧這孩子,估計讓他來劇組也是混個眼熟。
許熤朝我咧嘴,「星姐,晚上我們攛了個狼人殺的局,你有時間跟我們一起?」
上次的事兒,讓我有點猶豫。
許熤遊說,「之前才玩就結束了,這次咱們爭取多玩兩輪。你要是累了,就提前回來休息。」
話說到這兒,我也不太好拒絕。
「那行吧,晚上我去找你。」
我琢磨到時候帶孫琦一起去,露個臉就回。
結果我剛說完,就看見方娜了。
看我的目光帶着鄙夷,經過我身邊還「哼」了一聲,撂下了句,「濫情。」
八成是誤會了。
果不其然,晚上我剛回房間,姜延就給我發了個信息。
「玩得挺開心?」
甭說,肯定方某人告狀了。
我先發制人,「你跟你們小女警聯繫挺密切啊。」
等了一會兒,那邊沒回我。
我又發了一條,「謝謝關心,玩得不錯,小勝兩局。」
又沒回我。
該不會真生氣了吧?
我打了個視頻過去,電話接通那邊霧氣濛濛的。
姜延還在浴室,視頻裏露出了半個身子。
我沒忍住吹了聲口哨,「我老公可真好看。」
姜延冷笑,「拍馬屁也沒用,等着捱揍吧。」
原本以爲這就是個小插曲。
結果沒想到隔了兩天,我深夜敲許熤房間門的照片就被曝光了。
於是十分光榮地,我又上榜了。
結果就是,全網傳我跟許熤在一起了。
許熤來找我道歉,「都怪我,早知道是這樣我肯定不會讓你來。」
我安慰他,「沒事,過陣子就好了。」
誰能想到,過了幾個小時,許熤果真好了。
他的公司發了條聲明,稱許熤從沒有答應過我的任何要求,開房、敲門都是我個人行爲,與許熤無關,後面還附上了律師函。
「好傢伙,原來是這姐倒貼啊。」
「這算不算潛規則?半夜敲新人門,喫相真難看。」
短短時間內,風向完全扭轉。
上萬條留言,全是罵我的。
我還「叭叭」安慰別人呢,小丑竟是我自己。
孫琦氣得差點把鼠標砸爛,「這就是自導自演的啊,怪不得非得讓咱們去狼人殺,顯然就是設好了局,等着咱往裏頭跳呢。千年的狐狸被這隻小雞仔算計了,還道歉,道你媽的歉。」
我苦笑,這一腳踩我踩得可真紮實。
在這個情況下,我再發什麼聲明都晚了,一波一波的黑料鋪天蓋地朝我襲來。
「這個事兒肯定沒那麼簡單,背後應該有推手。」
孫琦跟我說,「你先好好拍戲,別的都別想,交給我解決。」
孫琦走了之後,劇組就剩我自己了。
好幾次我想給姜延打電話,但都忍了下來。
又過了幾天,導演聯繫了我,提出更換主演。
「其實我是相信你人品的,但咱們屬於正劇,對演員自身形象要求比較高。你這個情況,實在是……」
「我理解,我服從劇組安排。」
眼淚一直忍到走出房間才掉下來。
突然伸過來一張面巾紙。
我一看,居然是方娜。
我接過面巾紙,「謝……」
話還沒說完,她就走了。
還有點冷酷。
晚上姜延給我打了個電話,我狀態不好怕他擔心就沒接,只是回了條「在拍戲」。
姜延大概信了,也沒再找我。
再也忍不住,蒙上被子我就開始哭。
昏昏沉沉的時候,我突然聽到有人敲門。
「誰啊?」
我甕聲甕氣,外頭的人沒搭理我,繼續敲。
被煩得不行,一把拉開大門,就看見了個熟悉的人影。
居然會是姜延。
他朝我揚了揚眉,「你男人過來給你出頭了。」
6
姜延來了之後,我整個人的情緒穩定了不少。
「原本以爲自己真能接近你的世界了,沒想到半路被人刷下來了。」
我嘆了口氣,「對不起啊,老公。」
「真想拍?」
我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其實也無所謂,只是沒能把這個角色詮釋好有些遺憾。」
我知道姜延其實幫不了我什麼,他只是個圈外人。
當初我們隱婚,就是不想讓我這些破爛事影響到他的生活。
我抱着姜延的腰,使勁兒蹭了蹭他的前胸,「你能來我其實特別高興,謝謝你。」
姜延伸手彈了下我的腦門,「傻子。」
隔天我收拾好了東西,姜延幫我拎着行李剛出酒店,迎面就跟導演碰上了。
後頭還站了個年輕的女演員。
「姜隊,您怎麼有空過來了?」
導演眼睛一亮,慌忙迎上去。
「我們劇組近期演員有調整,給您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的新主演袁夢。」
袁夢往旁邊掖了掖碎髮,矯揉造作地說了句,「姜隊長好。」
看着年紀不大,好像是個新人。
我還沒走呢,新演員這就已經到劇組了。
要說裏頭沒點什麼內幕,我可不信。
姜延就跟沒聽見似的,把我行李放後備箱,然後我就瞧見方娜居然也拉着行李箱過來了。
「姜隊。」
姜延點頭,「上車吧。」
導演這回不淡定了,「姜隊,方警官怎麼也走?」
「我沒記錯的話,你們當初跟我們簽訂的指導合同,女主角是徐星頻吧。」
姜延這纔開口,「女主都換了,當然沒有繼續的必要。」
「誰不是都一樣,那個又不重要。再說,我可是跟你們領導說好了……」
姜延不耐煩打斷,「我們隊很忙的,沒時間陪你在這邊玩兒過家家。」
邁開長腿剛打算上車,想到什麼又說道,「對了,聽說前陣子方娜跟我說,你們劇組監控被人偷走拿去惡意剪輯了,在我們眼皮底下出事兒這不是打我們臉麼,視頻我們已經幫你們還原了。」
「順便,你那個樓層的監控壞了,方娜也順手修好了。這個監控倒是有幾分精彩,內容我回傳到局裏了,你感興趣可以親自過來看看。」
「當然,你最近沒時間也沒關係,反正過幾天我們也會邀請你的。」
導演臉色一變,「你是在威脅我?」
「當然不是。」姜延冷笑,「威脅你?你還真不夠資格。」
我完全懵了。
一直等車徹底開走,我才反應過來問姜延,「你揹着我幹了什麼?」
姜延還沒開口,方娜先回答了。
「這個導演以前有潛規則的黑歷史,師兄不放心派我留在劇組保護你。不然你真以爲我閒的沒事兒非得跟來?」
怪不得之前姜延反覆問了我好幾遍是不是要接這個劇。
我以爲他只是單純不相信我能扮演好這個角色,沒想到還有這層關係。
「那監控……」
「你那段監控我已經還原了,完整的視頻發給了你經紀人,後續怎麼運作是你們的問題。至於你們導演……」
方娜「嘖」了聲,「酒店裏頭做的那些個齷齪事兒,怕是得判個三兩年。」
我心裏湧出了感動,我拽了拽姜延的小指頭,「老公……」
「打住。」
方娜皺眉,「車上又不是隻有你們兩口子,少在這邊噁心人。」
7
完整的視頻被爆出來了。
我被評爲了全網最愛玩狼人殺的姐。
「這真是我喫過的最離譜的瓜,徐星頻該不會是狼人殺代言人吧。」
「許熤也是夠綠茶的,自己攛的局怎麼好意思發那樣的聲明啊,明顯就是想搞事情。」
輿論風向徹底扭轉,我還順勢小紅了一把。
不止如此,沒幾天就連導演也出事兒了。
聽說過換演員的,這還頭一遭聽說換導演的。
投資方找了新的導演,這次是業內一個有名的大牛。
無論是資歷還是人品,都在圈裏有着不俗的評價。
他們再次聯繫了我,原班人馬準備重新啓動項目。
孫琦知道這件事兒後,眼睛都笑沒了,「你知道什麼叫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不,這就是。惡人自有天收,咱們這回可得好好感謝姜隊長和方警官。」
朝我擠眉弄眼,「這姜隊長,還是你真愛粉啊。」
廢話。
我老公,能不是真愛粉麼。
換了導演之後,整個劇組的進度瞬間快了不少。
我也徹底進入了拍戲狀態,每天不是在背劇本,就是跟着武磊練動作。
姜延偶爾會過來探探班。
但是組裏的人都不知道我們是什麼關係,還以爲他單純過來進行技術指導。
「剛纔有個動作你做得不對。」
休息空檔,武磊走過來糾正我的動作,雙手直接摸上了我的腰。
我渾身一個激靈,飛速閃開。
「你別這麼敏感,這種打戲有身體上的接觸很正常。」
武磊站在我身後跟我一起攥着道具,「看這兒,應該從這個下面揮過去……」
距離太近,我甚至能感受到武磊的鼻息噴灑在我的脖頸處。
還真是見鬼的正常。
我正要開口,突然從旁邊伸出了一隻手直接把手中的道具搶了過去,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已經站到了那個人的身後。
我眼睛一亮,「老……姜隊!」
姜延擋在我跟武磊中間,手中的道具往地上一丟。
武磊不高興了,「我們正在講戲,姜隊長這是幹嘛?」
「聽你講啊。」姜延輕哼一聲,「看來這位老師身手不錯,不如切磋兩下?」
語畢,兩個人當真動起手來。
動作引起不少人過來圍觀,但也沒人開口喊停。
倒不是別的。
姜延太帥了。
出手迅速,身姿敏捷,猶如一頭捕食的獵豹。
旁邊有人忍不住拿出手機拍攝,還在旁邊感慨,「姜隊長這簡直就是小說男主本人吧,一招一式也太帥了。」
幾分鐘後,姜延收手。
武磊喘着粗氣,倒是沒受傷,但勝負顯而易見。
武磊可能覺得沒面子,瞪了姜延一眼轉身打算離開。
「等會兒。」姜延走過去,「以後,手腳規矩點。」
等到武磊徹底走了,我纔在旁邊哼唧,「姜隊長把我武術指導打跑了,我這動作跟誰學啊?」
姜延沒搭理我,從地上抄起剛纔的道具,貼在我身後將我半納進了他的懷裏。
站位和姿勢和剛纔武磊的一樣,但更加曖昧、更加親近。
他靠近我的右耳,「大明星,你覺得我可以嗎?」
「勉爲其難吧。」
話音落下,我就聽到細微的尖叫聲。
周圍的姑娘們手裏舉着手機,看着我倆眼睛裏都要飛出粉色的泡泡了。
臥槽。
我把圍觀羣衆忘了!
我下意識一把推開姜延。
姜延一時不察直接被我推到了地上。
四仰八叉的姜延。
呆若木雞的羣衆。
以及,突發神力的我。
面面相覷。
尷尬至極。
8
電視劇拍到後期,開始會進行一些宣傳。
工作人員每天都會選出一些花絮放到網上,提高熱度。
大概是負責宣發的妹子實在覺得這一段太過精彩。
於是當天的宣傳裏,居然直接發佈了姜延和武磊切磋的CUT,以及姜延和我「親密教學」的片段。
上面還配文:專業指導,高甜預警。
顏值當道一點也沒錯,原本我們那個官微,壓根沒幾個人關注。
誰成想這個視頻一發出來,就被很多網友轉發,居然爆了。
「這個哥哥好帥,也是演員嗎?」
「蹲個小哥哥的信息。」
結果很快有人扒出了姜延的身份,大家紛紛表示:「果真帥的都上交國家了。」
然而期間也夾雜了一些不太好的評論。
有的人覺得這種身份和我這種明星「廝混」在一起,過於輕浮;
還有的把姜延跟之前劇組發生的事兒聯繫在一起,開始陰謀論。
儘管很快視頻就被刪掉了,但依然沒能阻止網友的討論熱情。
我都要急哭了,「萬一我們的關係曝光怎麼辦?」
「怎麼,老子這麼上不了檯面?」
這話聽着怎麼這麼奇怪。
我猛地看向姜延,「所以你同意公開?」
姜延皺眉,「當初不是你要求隱婚的麼。」
「那是因爲我覺得你不想公開啊……」
「你也說了,那是你覺得。」
我跟姜延是發小,兩家人早就認識。
是我追的他,也是我跟他求婚的。
當時我怎麼說來着?
「只要你願意跟我結婚,我可以接受不公開。」
然後姜延答應了。
「所以,你壓根就不介意。」
姜延笑了,「我老婆這麼好看,我有什麼可介意的。」
鼻子一點點變酸。
我看向姜延,「你怎麼這麼好。」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我覺得自己喜歡了姜延這麼多年,在墳墓裏也住了這麼久,對他的愛卻從未消散。
商議之後,我們決定和我的公司坦誠。
孫琦在知道之後,站起身子跟我說,「我早就說吧,你跟姜隊長有夫妻相。從面相上我就看出來了,姜延肯定就喜歡你這款,怎麼着被我說中了吧!」
我:?
我怎麼記得,她當時說姜延肯定不喜歡我的了。
對我結婚這件事,最後我們一致決定冷處理。
既不公開,也不否認。
但也不再瞞着周邊的朋友,就像一對低調的夫妻那般正常相處。
幾個月後,全劇終於迎來了殺青。
那天姜延正好執行任務,沒能過來。
要離開的時候,許熤出現了。
他懷裏抱了一朵花,臉色有點蒼白。
「星姐,殺青快樂。」
孫琦眉毛一皺,「你怎麼還好意思來?」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是公司幫我發的通告,如果我早知道……」
他沒說完,停了兩秒才說道,「不管怎麼樣,我都欠星姐一個道歉,希望你能原諒我。」
許熤直勾勾盯着我的視線,「對不起。」
我總覺得他的眼神怪怪的,但又說不出來哪裏不對勁。
「都過去了。」
我不想再跟他糾纏,接過花扭頭上了保姆車。
孫琦跟在後面,突然接了個電話,「你先等我一會兒。」
我點了點頭,把花放在旁邊,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突然有種眩暈感襲來。
車門關閉,我見車啓動了,提醒師傅,「還差一個人,孫琦還沒上來。」
師傅就像沒聽見一樣,車子猛地開了出去。
這時我終於意識到不對勁了,「你是誰?」
駕駛位戴着帽子的司機扭頭朝我笑了笑,我陡然忘記了呼吸。
武磊。
「你要幹什麼,把車停下!」
武磊沒有理會我,油門一直踩到底。
我拿出手機想給姜延打電話,眩暈感卻越來越厲害。
武磊一個急轉彎,我跟着傾倒手機掉在了地上。
越來越暈,越來越暈……
我突然想到了許熤的那句「對不起」。
視線落到旁邊的花上。
終於明白。
許熤不是爲了那件事跟我道歉。
我到底,還是低估了人性的惡。
9
等我清醒的時候,我在一個破舊的出租屋。
裝修簡陋,裏面只擺放了一張行軍牀。
地上堆滿了喫完沒丟的泡麪,還有零散的菸頭。
而讓我驚訝地是,這個房間的牆壁上,掛滿了我的海報。
這是武磊的房間?
他把我綁起來到底要幹什麼。
手腳被人捆着,我四周逡巡了一圈,思考着自救的方法。
「別看了,我不會讓你跑出去的,大明星。」
武磊從屋裏走出來,穿着褲衩背心。
「你瘋了?」我做夢都沒想到劇組裏居然會有人這麼大膽子,「你知道自己在幹什麼,這是犯罪。」
「我當然知道。」
武磊點了根菸叼在嘴裏,「所以我也沒打算活着出去。」
我心一緊,看向他。
武磊靠近我,指尖在我的臉頰滑動,「從你入行開始我就喜歡你,追你的劇、當武術指導也是爲了你、賺的錢都用來買你代言的東西了,結果你卻背叛我,跟別的男人結婚。」
「你瘋了。」
他壓根就沒聽到我在說什麼,兀自說道,「曾經也有個女人像你一樣背叛我,跟別的男人結婚了。後來你猜怎麼樣?」
他狂笑,「我跟他老公聯手把她殺了,整整178刀。」
呼吸在這一刻停止了,之前姜延說審理過程有問題,居然是漏了一個人。
「你說巧不巧。」他看向我,嘴角帶着瘋狂地笑,「你那個老公,居然就是調查這個案子的警察。他可能做夢都沒想到,他的老婆就在我的手上。」
他的眼底已經跳動着瘋狂,在房間的周圍全都灑滿了汽油,手裏拿着一個打火機。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從這一刻開始,你就徹底是我一個人的了。」
說完他直接撲過來。
酒氣混雜着各種臭味撲面而來,我整個人噁心得快要吐了。
偏偏那朵花的迷藥勁兒還沒過,手腳又綁着,我整個人沒有一點力氣。
門突然被人從外面瘋狂拍打。
「武磊,武磊你開門!」
是許熤!
我拼命尖叫,許熤不斷敲門,「你不是說就給她點顏色看看,你騙我。你再不開門,我就報警了。」
喊聲越來越大,武磊罵了句髒話把門打開,緊接着一個飛腿直接踢了過來。
武磊被踢了一個趔趄。
是姜延,姜延也來了!
眼淚瞬間就流下來了,我大喊,「姜延,殺妻碎屍案的兇手就是他。」
武磊看向身後跟着的許熤冷笑,「你背叛我?」
「少他媽廢話,動我的人你真是活膩歪了。」
姜延壓根沒給武磊反應時間,兩個人再次交手。
許熤從後面繞過來給我鬆綁,手哆哆嗦嗦的眼底還帶着眼淚。
我被他扶着起身,此時武磊和姜延還糾纏在一起。
「老公。」
姜延分神看了我一眼,「你們先走。」
「我不。」
「快走!」
武磊笑了,「一個都他媽別想跑!」
說着,他從兜裏掏出打火機往地上一扔,所有的汽油瞬間就被引燃。
許熤拖着我往外跑,姜延被武磊死死抱住。
火急速蔓延,很快就要把他們吞噬,我攥了攥拳頭一把扯開許熤,調頭跑了回去。
姜延被我嚇到了,分神間被武磊踢倒在地上。
我屏住呼吸,氣沉丹田,想到當初姜延教我的那一招,抬腳朝着武磊的命根子狠狠踢了一腳。
武磊沒想到我會逃而復返,疼得倒在了地上。
姜延反應也很快,起身拉着我就跑。
大門已經被大火堵死。
他從底子上拿起一把椅子直接砸碎了窗臺的玻璃,下面已經有警察搭起了保護網。
「跳,敢嗎!」
此時我的腦海裏突然特別不合時宜地出現了那句經典的「YouJump,IJump」。
但是姜延根本沒給我回答的時間,拉着我的手直接帶我跳了下去。
掉落到網上的那一刻,我看到姜延飛速朝我爬過來,喊着我的名字。
但是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最後腦海裏只有一個念頭:
當初姜延教我這一招致命的招數,可真管用啊……
10
刑偵劇開拍播的那天,我拿着IPad看自己的劇。
唉聲嘆氣。
「怎麼了?」
姜延見我眼淚汪汪,以爲我有哪裏不舒服,快步走過來。
我指着熒幕裏的自己,抬頭問道,「老公,我是不是沒有這時候漂亮了?」
那場綁架縱火案,雖然我和姜延都活了下來。
但是事後才發現,我在救姜延的時候被一塊掉落的木條砸到了肩膀。
木條帶着火,導致現在的傷口皺皺巴巴的,猶如一條蜈蚣。
聞言,姜延神色軟了軟,低頭輕輕吻住我右肩結痂的地方,「我覺得你現在更好看。」
「咳咳。」
他說完,門口傳來兩聲輕咳。
孫琦走進來,「大門都開着,能不能注意點影響。」
「自家老公,不能親啊?」
「可以可以。」孫琦把帶的東西放在桌子上,「許熤那小子今天又來找我了,想過來看看你,還是不見啊?」
「不見。」
孫琦嘆了口氣,「你說他壞吧,他又聯繫了姜延報警了;你說他不壞吧,但當時那束花又是他給你的。」
或許是名利燻心,又或許是迷途知返。
許熤到底是怎麼想的,我現在已經完全不想知道了。
三個月後,我準備和姜延舉辦婚禮。
方娜成爲了我的伴娘。
前一天晚上,新郎新娘不讓見面,晚上姜延不放心非得讓方娜陪着我過夜。
「其實開始,我挺不喜歡你的。」我捏了捏耳垂,「因爲我誤會你喜歡姜延,我們第一回在局裏見面,我聽見你笑話我了。」
「你也沒誤會。」
方娜坐在臥室的沙發上,聲音仍舊有點冰冷,「我確實喜歡姜隊,而且也看不上你。」
我直接被噎住。
方娜好像沒注意到我這副表情似的,繼續說道,「我在剛考入警校的時候,就已經聽說過姜隊的大名,他邏輯思維強,身手過硬人又聰明,在校期間專業考試第一的成績到現在都沒人打破。人都喜歡比自己強大的人,我也不例外。不少人都是因爲他,才走進了刑偵的隊伍。其實我早就知道你是姜隊的女朋友,但是我總覺得你們會分手。」
「爲什麼?」
「你配不上他。」
方娜完全沒給我面子。
「你在劇組和別的男人打情罵俏的時候,他在追擊兇手;你在房間內跟朋友狼人殺的時候,他在除暴安良;你在鏡頭媒體前搔首弄姿的時候,他可能命懸一線。你這樣的人,怎麼配得上他?」
我不說話了。
「但現在我不這樣想了。」
「是因爲我在關鍵時刻沒有逃跑,回去救了姜延?」
方娜搖了搖頭,「其實姜隊找我談過,在讓我執行保護你任務的時候。」
「他說,每個人身上肩負的責任使命不同,扮演的社會角色也不一樣。如果我們的工作是守護一方安寧,那麼你們的工作就是展現生活的多樣化,爲千千萬萬的老百姓編制出不同的夢。就像那部劇,如果沒有你們演出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這羣人在做什麼,也不會知道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成爲一個好人,纔是最大的幸福。」
我哽住了。
方娜和我說,「徐星頻,你是很好的演員,努力上進、積極善良,你把警察的形象演得很好,也做得很好。你值得我的尊重,也優秀到可以和姜隊長並肩。」
「新婚快樂。」
我一把抱住方娜,千言萬語梗在心頭,最後化作了一句沉甸甸的「感謝」。
結婚那天,我把手捧花送給了方娜。
也希望她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不喫醋了?」
典禮後,姜延打趣我。
「那你呢,後悔麼?」
我挑眉,「錯過了方娜這麼好的姑娘,找了我這個小醋精。」
姜延笑了,笑意蔓延到眉梢。
「後悔還能怎麼辦呢,6歲就被某個小丫頭扒了褲子,10歲又被她黏在屁股後頭喊老公,好不容易考上軍校了,她居然千里追到了學校門口哭着要跟我確立關係。這麼個刁蠻的小姑娘,也只能含淚娶了,誰讓咱是警察,不能讓別的男人喫這份苦不是。」
那些過往一幕幕從眼前掠過,我又哭又笑。
「老公,我愛你。」
「我也是。」
姜旭親吻我的額頭,又補充了句,「永遠永遠。」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見歡
    閱讀時間約 63 分鐘
    不見白晝
    閱讀時間約 40 分鐘
    不見青山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不許人間見白頭
    閱讀時間約 48 分鐘
    不許對我說謊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不諳
    閱讀時間約 6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負責任解籤—(11)雷勝遠絕招未逞】這篇文章是講述一個古代故事的籤詩故事。故事主要描述了男女主角駱宏勳和花碧蓮在唐朝武則天時期的武俠風故事。故事告訴我們,要評估自己的現況與對方已經秀出來的籌碼,不要輕言開戰。文章通過籤詩故事傳達了審時度勢的智謀和能屈能伸的彈性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4-06-17
    【不負責任解籤—(10)魯仲連排難解紛】本日籤詩: 「吉人相遇本和同,況有持謀天水翁。人力不勞工論協,事成功被笑談中。」 籤詩故事:       這首籤詩,主角是魯仲連。       他是誰?       魯仲連,有時候叫魯連,春秋戰國時候的齊國人。他很會說話。作為很會說話的人,成為當說客,也可以當談判專家。有時候,這兩種身份也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4-06-13
    【不負責任解籤—(9)佛印稍婆答歌詩,蘇小妹答佛印】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瞭解到佛印和蘇小妹的對答故事。故事中講解了如何處理口舌之快,以及管理自己的情緒和嘴巴。文章藉由籤詩故事向讀者傳達了管好自己的心、嘴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4-06-10
    【不負責任解籤—(8)劉元普雙生貴子】劉元普是宋真宗時代的人。他曾當過官青州刺史。雖然他樂善好施,但身邊的僕人卻在外面為非作歹。籤詩提醒人們,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如果要帶著他人一起前進,則必須確保他們的行為符合自己的理念。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4-06-06
    【不負責任解籤—7】這篇文章講述了呂洞賓失劍求情的故事,呂洞賓一開始以為一切都會順利,卻因為自大而搞砸了事情。文章通過這個故事提醒人們要多一點謙虛,順利的時候更要提醒自己,這世上沒有無所不能,能聽進其他人的建議,才是持盈保泰的祕訣。語言方面,文章內出現多次「呂洞賓」、「神光」、「修道」等詞彙,可以作為SEO關鍵字。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4-06-03
    不負責任反思75所以,他們不是抗壓力弱, 存在於生命中的壓力太強, 生存在缺乏彈性的高壓下, 那人的生命彈性逐漸僵化, 然後,輕輕一碰,就爆炸。
    avatar
    紫楚
    2021-06-28
    不負責任反思76離家,是為了要回家。 長大,是為了再回到那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紫楚
    2021-06-25
    不付扶養費就不能看小孩?探視權常見8大問題! 當父母離婚之後,沒有監護權的一方原則上有扶養義務及探視權,也就是由對方擔任主要照顧者的角色,因此孩子可能會與對方同居,但另一方還是要負責孩子的扶養費,同時也享有定期探望、陪伴孩子的權利,以保障未成年的子女可以享有完整的親情,確保身心健康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6-21
    不負責任之歷史—M5A1 這個場景並沒有根據什麼歷史事件去擺設,純粹就是自己想像一群國軍虜獲了一群共產黨軍隊而已,請各位不要太認真~~
    Thumbnail
    avatar
    歷史探索人
    2021-05-23
    不負責任的情人 很像不想負責一樣 越來越不喜歡這感覺
    avatar
    關東西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