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穿魂成悲劇男主
噠噠噠……
在一片漆黑的房間內,只有電腦螢幕在發光,面前坐著一個十足的宅女,就是我夏莎小名嚇傻。
我正在一手拿洋芋片一手敲打鍵盤,一一回懟那些看我不爽的鍵盤俠。
我是一名剛出道的網路寫手,因為沒啥名氣外加取名廢材,所以剛po出的小說《無》網路負評排山倒海。
不過說實在的還是挺感謝那些噴子的,辛苦他們還認真看了一遍小說,還撥空寫下落落長的負評。
畢竟,無前期還是軟萌軟萌的愛情走向,後期越走越歪變成悲劇收場。
這也不能全怪我啊~畢竟現實的我慘遭渣男男友給甩了事業也一事無成,為求洩恨只能在網路上打打字宣泄一下無處抒發的沉寂心情。
就讓老娘簡略介紹一下,這本書的男主蕭竇,小名小豆子,是個單純又愚蠢的純情小奶狗。到死之前都還相信人性本善,直到被未婚妻一槍爆頭,才瞪大眼睛不肯暝目。自己竟然被自己的好兄弟和自己的未婚妻給一同弄死,就是為了要搶奪自己繼承諾大的集團。
概述內容就是。男主蕭竇,在出生不久後沒幾年,就被丟棄在孤兒院。有幸被一對夫妻收養為養子,雖脫離孤兒院有了家。但由於男主性格軟弱,說白了就是一枚弱雞啦,唸書期間經常是其他孩子的欺負對象。
高中時認識一個軟萌妹子,兩人談了一場連手都沒牽到的戀愛,就被女方父母極力阻止而分手。也是在高中時,遇到男二號藍翔,兩人因一些瑣事而結識,藍翔性格與男主相差甚遠,但也就是因為個性互補,所以最後成為好朋友。雖然,最後被綠茶婊迷惑成為幫兇,當然這是後話了。
高中畢業後,半工半讀唸大學,在大學時認識綠茶婊,主要是男主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女生的真面目,只是單純覺得女生乖巧賢慧,怎料道其實就是個披著小綿羊的大灰狼。
兩人開始羞澀的感情戲,偶爾三人行…別誤會不是3P。認證的綠茶果然就是戲精,一邊跟男主好兄弟勾搭,一邊把男主哄的一愣愣的,強大的時間管理大師。
後來,大學畢業後。男主很有天份自己開了一間小咖啡館,生意雖然沒有很好,但男主呆萌樣倒是吸引一堆小女生來館內刷人氣。
小倆口相敬如賓,直到…男主發現自己是某集團總裁走失的孫子,因現任總裁年邁,想在臨死之前找到多年前意外走失的孫子。
男主就這麼莫名其妙繼承了天文數字般的遺產與集團,也就是這件事讓綠茶不再偽裝了,協同男主好兄弟一同企劃幹掉男主,所以單純的男主就這麼死啦。
然後,就沒有然後啦!男主都死了,然後個屁。
看著螢幕與自己同期出道的寫手留言下面滿是好評,自己忿恨不平的心情只能怒吃還解壓,不過就是因為沒上傳頭像,就沒加分反倒扣分了,也不知道人家對方是修圖修了多少,這個看臉的時代真的對我這種不修邊幅的宅女來說實在是太不吃香了。
內心的復雜如同窗外的風雨交加,一眼望去那漆黑的夜晚顯得格外可悲。
我起身蓋上筆電往陽台走去,拿出自己心愛的果凍,細細品嚐甜舐著那帶有果香的香甜味,以此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隨即想大口吃之際,手指施力不當,一聲噗哧……
我的果凍就呈現完美拋物線向外頭彈出去,反射動作一伸手向前,撲去時就一時失足成千古恨,老娘就這麼跳樓了……
靠!我不是自願的!望著自己重力加速度下墜,唉~認命吧,眼一閉等待著劇痛。
久久的等待就是沒有預期的疼痛,緩緩張開雙眼印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的空間。
「哈囉!有人在嗎?!你妹的,都現代講求科學證據了,怎麼還來這套!!」我四處觀望著這黑漆叭啦的地方。
【嘿唷!恭喜妳,被上天選中重生機會!】
機械式又帶點俏皮的女聲突然出現,在這漆黑環境中響起感覺挺驚悚的。
「大姐,我可以拒絕嗎?!」我直接忽視後面那句重生的選項。
【誰大姐啊!妳全家都大姐!】
「不好意思唷!我家就我一個女的,其他要嘛成為天使要嘛是帶把的。」不留情面的吐槽對方。
一陣酥麻感從腳底向上竄……喔唷媽呀~
【小懲罰,誰叫妳不尊重我!】
「他奶奶的,妳個狗屁不通的,妳超級沒誠意,不露面也不讓我叫大姐,說不過我就電我!!」懟懟懟就是懟。
【哼!反正,妳被選中重生了。不答應也必須答應沒得選!】
「大……不對,小姐。我可以不要嗎?我夏莎的人生已經被我搞爛了,我並不想要再次重生,反正也就那般頹廢樣,我並不想要再一次,謝謝。」我低頭的述說著最後遺言。
【我說的重生又沒說是妳夏莎的人生,換一個說法就是妳獲得穿魂機會,穿在無這部作品的男主角身上。】
「你妹的!那更慘,我不能拒絕嗎?」蕭竇身上,我找虐嗎?最後下場先被凌虐後被槍爆頭。
【不能!】
簡潔有力的兩個字,堵的我想反擊都找不到縫。
「敢問,我夏莎上輩子挖妳家祖墳就是了。重生重生到蕭竇身上,不說蕭竇是男的,後來還被虐殺,我是造了什麼孽啊~」我面朝上述說著這該死的決定。
【妳挖沒挖我祖墳我不知道,但是這已經是不容更改的決定了,妳準備好迎接新的人生了嗎?】
「我能說不嗎?!……好吧,我知道不能!」我微挑眉的接受這壞到不能再壞的結局。
只能說個人造孽個人挑,我夏莎自己白目把蕭竇寫死了,這下可好啦,報應來的真快速,認栽認栽!!
咻……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配音,因為我只看到耀眼的光團,朝自己快速靠近,然後老娘就不省人事了!
腦袋發脹,此時有一個稚嫩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來:「小豆子,醒醒呀!」
一時還轉換不過來,眼睛正努力的適應著眼皮外的亮度,睜眼後映入眼簾的是從一團團模模糊糊的人影,慢慢影像重疊…
此刻躺在一張破舊的木板上,不知道是否可稱之為床,一個輕微挪動身體,木板就會發出吱呀聲響,感覺一個重心不穩,木板就會隨時裂成兩半,然後屁股隨即著地裂四瓣。
【嘿唷!考驗一,如何應對此場面?】
MD這啥?像是聽廣播頻道對了,直接連結腦袋。
【也可以這麼理解啦!反正,我會直接跟你說話,也只有妳聽得到。】
這啥碗糕場面呀?!一睜開雙眼就是全身快散架,還有這啥情況右手包紮成豬腳??
【自求多福~掰!】
你妹的,別走啊!我現在還一頭懵,哇咧跑了!!
等等,小豆子,這稱呼?
四處破爛不堪,一個個稚嫩臉龐,剛不會穿成蕭竇孤兒院時期?!
「蕭竇!你不能長點心嗎?老子沒這麼多錢幫你治病!果真活該被拋棄,賠錢貨一枚。」
脖子稍微歪一邊,就看到吹鬍子瞪眼睛的老伯,那臉氣到紅通通,差一點大概就要中風了吧!
等等,這人……院長……嗎?!
「唉唷!別揪耳朵,會痛啦!」我還在思索眼前這個老伯是誰時,就被惡狠狠的揪耳朵。
「還知道會痛!自己滾去小黑屋。」院長氣急敗壞的破口訓斥。
「可是,小豆子是為了小妮子才會變成這樣的。院長您就不能……」一隻小手輕微拉扯院長的衣擺,說話唯唯諾諾的。
這人又誰?
【蠢死你算了,自己寫得作品,竟然不知道誰是誰。】
遭受到強烈的智商鄙視,一時懟的我無地自容。
【你蕭竇為了英雄救美小妮子,脫臼右手臂還帶點皮外傷;而幫你講話的是小斌子,他暗戀小妮子,但是小妮子暗戀你。懂嗎?!】
喔!謝謝美若天仙的小仙女講解。
啪……一隻無情的大手拍掉那髒兮兮的小手。
「這麼有愛心,那你代替他去小黑屋。」院長一邊拍拍不存在的灰塵,一邊吐槽小斌子。
「院……院長,可是沒有小豆子我可能已經……」小妮子抽抽搭搭的拽著裙擺一小角。
「呵,不如今天小妮子給院長抱抱我就放過他,可好??」院長露出猥瑣的表情,一隻大手輕輕撫摸小妮子的臉蛋。
MD院長有戀童癖,每次情感氾濫時都趁院長夫人不在,標準氣管炎。
看著那張猥瑣臉好想揍這個變態院長幾拳,可惜現在我不是成年的夏莎而是年幼的蕭竇。
「院……院長,不可以這樣,為什麼小豆子受傷,要小妮子受苦。」小斌子用圓滾滾的身體擠在院長跟小妮子中間。
「院長,別為難他們了。我自己去小黑屋,你再這樣我要報告院長夫人唷。」我痛苦的勉強站起來,身體還有些不穩搖搖欲墜。
走到院長前面,臉上雖帶著傷,但仍露出你奈我何的嘲諷臉。
氣得院長臉紅脖子粗……
「給我滾進小黑屋,沒有我的命令誰都不能去給他送吃的!這一天天的存心跟我對著幹,真是氣死我了!!」朝著蕭竇背後大喊罵罵咧咧的。
小黑屋我才不怕咧!
我一個三十多歲的人,怎麼可能會害怕黑暗,相反地一定是好入眠的地方。
在進去小黑屋前,眼角餘光看到斜對角,有一個雙手交叉於胸前,痞裡痞氣的男孩朝我這邊看過來,那眼神是在嘲諷與鄙視。
【嘿唷!他叫阿祥,是孤兒院元老級孤兒,遲遲沒有領養人願意領養他。】
小仙女,妳能不能別每次出聲,就嘿唷啊~
【不然咧?!】
啾咪,好嗎?!
【……滾進去吧你!】
兇巴巴!
【考驗二,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啥障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彭皮皮
彭皮皮
沒有文類組的優勢,理工科畢業。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寫作,卻缺乏持之以恆的勇氣與毅力。不想留有遺憾,為自己的寫作之路負責,正式開始a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