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禎照片的感應~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憶深處
整理多年前的文字記錄:
「一種悲涼滄桑的感覺,在此刻佔據我的心房!
歲月淘洗、影像紀錄,伴著如歌的行版,我喟然不忍卒睹!
黑與白、晨與昏,暮暮朝朝,我此刻佇立窗邊,凝視內心的傷悲!」
在此刻得到印證...
家父已於日前因病逝世,自然而安詳的離開,辦理完家父後事,感謝家人的相伴與協助,一切都圓滿順利!進出醫院多次的父親,總算可以不用那般辛苦了,然而我卻對醫院開始有著許多不同的情緒反應,因為在記憶深處,還盼望著老天能眷顧家父,讓他能遠離苦痛,不再讓家人傷悲...
歲月輕輕在我臉上、心上留下足印,告訴我,我對遠去親人的思念,告訴我,我對面孔的感觸與恐懼。重讀臉書,在照顧家父的醫院寫下的文字紀錄:
「又是熟悉的場景,對著街景凝視!
望著日漸消瘦的家人,心中忐忑不定
面對生死關頭,我們還能微笑以對?
放下工作的羈絆,陪著逐漸失能的家人
生老病死人生必經之路,如何淡然處之?
你的放心是許多人辛苦堆積而來
感謝幫忙的家人朋友,有你們這些辛苦都不算什麼!
謝謝我的家人,謝謝。」
不需再對醫院的電話感到恐懼,不需在半夜接到掛急診的緊急訊息,你有的只是放下情緒,細味過程的艱辛!!!
過年家人聚餐
歡樂時光
深夜時分,依舊無法成眠,書桌案頭上一本《鬆綁你的焦慮情緒》依舊翻不了幾頁,進入文字紀錄中,也可稍稍舒緩焦躁的情緒。你感應到影像的記憶,所以翻找手機的照片,翻找到農曆過年一家人歡聚吃飯的喜悅,牙口不好的你,總是選擇不想參加,但是還是被我強拉硬拖的到餐廳吃飯,為的是一家人,難得好好吃飯,是多不容易的事!!這兩年你都沒辦法回家吃飯,只能在醫院、在安養院度過,疫情的關係,也不容易聚在一起吃飯,這張在餐廳開心吃飯的照片,你開心的笑了,是你笑的最燦爛的時候,因身旁兒孫滿堂,縱使有再多不如意,也會過去!!當時的你健康,能走能運動,還可以去撿資源回收,還可以對兒子大小聲,幾次緊急的大手術,你都幸運康復,連醫生都說可能不能走路了,你還是騎著三輪車到處去遊蕩..當時的你,多好!!把握當下,好好生活,真的!!
人生有許多難處與挑戰,又是不能成眠的夜晚,逼視黑夜,你依然無語!!但終有天明的時分,白日之後黑夜還會再度降臨!!你可以支持多久?因為疫情的緣故,有更多負面情緒堆積,需要紓解!企盼給自己更多正面的能量,病痛隨時會上身,無須悲觀面對,「讓陽光到陽光不到的地方」我深省自躬,企盼傷悲與心痛早日遠離,透過文字紓解憂傷,透過文字記錄生命歷程,透過文字與影像把記憶留存,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不離不棄的一家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教職生涯的省思與分享,用不同觀點豐富生命的美好!! 面對生態危機、氣候變遷的極端氣候,我們該怎麼做?身體力行去看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