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長月燼明》/一縷情絲的萬千誘惑之愛你是為了殺你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鹿與羅雲熙繼現代愛情劇《半是蜜糖半是傷》後,近日二搭主演仙魔虐戀古裝劇《長月燼明》,可謂還未播出便讓人十分期待,以羅公子而言,古裝還是駕馭的比較好的,畢竟他真的太瘦了,演時裝時真的撐不太起來,讓我很是出戲,因此那現代愛情劇《半是蜜糖半是傷》我真的是看不太下去,印象中好像只看了前幾集......
古裝就真的挺適合瘦一點的人,只是還是太瘦了,希望他可以吃胖一點,不然每次看他都會覺得他實在很楚楚可憐啊,不過這部劇他飾演的質子人設倒是真的挺楚楚可憐的,不是吃不飽穿不暖就是被一堆人欺負,瘦點也合理,而出場時的魔神陰柔的模樣也是很不賴,可以說是服化挺讚的一部劇。
不過關於羅先生在這部古偶劇暴瘦這一點,據說是因為他之前嘴角受了傷縫了很多針,卻依然負傷上陣,每日只能進流質食物卻還要日日上工,因此才會越來越瘦,光想,就挺讓人心疼,希望他恢復後可以快快吃胖囉。
圖/優酷
《長月燼明》,改編自藤蘿為枝小說《黑月光拿穩be劇本》,由鞠覺亮執導, 何妨、羅璇編劇,羅雲熙和白鹿等領銜主演。
女主是頗有觀眾緣的白鹿。看過很多部她的劇,也是很容易入口,最愛的應該是「周生如故」吧。
《長月燼明》裡,白鹿飾演從500年後穿越回來的「黎蘇蘇」,目的就是為了阻止男主成為魔神,必須在他成為魔神之前除去他的邪骨再殺了他,穿越後的她附身到刁蠻任性、卻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葉夕霧」身上,因為完全沒有原主夕霧的記憶,因此產生了很多令她十分不解的種種意外,這樣的劇情鋪陳無疑是有趣且討喜的,我個人很喜歡,也追的很開心囉。
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來到般若浮生夢境之中,魔神在夢中成了守護蒼生的戰神冥夜,女主是苦苦暗戀著戰神的蚌族......老實說,這一段是我比較不愛看的,感覺有點拖拉,這一段的女主也很笨,老是被騙XD
目前追到二十四集,還是穿越當葉夕霧的故事比較吸引人,但對於這一世的葉小姐,網上也是很多的不滿及批評言論,大意是說面臨全族皆死來到五百年前的女主不該是如此嘻嘻哈哈輕鬆隨意的心情,男主就算面對的不是之前的葉夕霧,也不該在被之前的葉夕霧那樣對待之後,還會如此輕易的喜歡上現在的葉夕霧......
圖/優酷
以上,是網上罵評,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畢竟劇情在男主"漸進"又"不小心愛上"女主的過程是有鋪陳出來的,但若嚴格來說,來到五百年前的黎蘇蘇在情感的拿捏上的確可以更收斂嚴肅一些,或是在劇情上多些設計讓她的心情有比較好的轉折,這一點,我沒看過原著,只能把它歸咎在改編時的不夠細心。
話說回來,小說和劇基本上就是不一樣的媒體,小說歸小說,劇歸劇,不同的媒體自然該有不同的故事呈現方式,但無論如何都應該讓它符合邏輯。
可大家也知道大多數的劇常常會在細節的邏輯上有所疏漏,身為觀眾的我也是很習以為常了,只要不要誇張到讓我啃不下去又讓人翻白眼的地步,整體的劇情及張力夠吸引人,我還是可以全盤接收入口的^^
「長月燼明」應該就是這樣一部劇吧,演員挺讚的,羅雲熙在這部劇中很讓我驚艷,眼神很有戲,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他第一部當男主主演的古裝劇?服化我個人也覺得很美,整體節奏及張力都很不錯,可以緊緊吸引住我的目光,如果剪接不要如此跳tone,在二十四集時突然莫名其妙地讓男女主一起躺在床上卻沒交代原因......等等之類的,「長月燼明」算是好看又成功的一部劇了。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