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柳成蔭,健康之人亦如虎添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教練團團長:吳雲南

 

緣起:

佛家說:緣聚緣生,因緣俱足則圓滿。人間萬事萬物即如大自然之風起雲湧、日初日落都有其因為…所以…的因緣聚會,更何況人與人之相逢、相識、相知、相聚,必定有著累世劫以來的果報因緣;否則相逢也未必能相識。我之開場傳授此生物能醫學氣也有著一段無心插柳柳成蔭,健康之人亦如虎添翼的福報因緣。

 

緣起於長居高雄的一位親戚罹患白血病(俗稱血癌)而飽受病魔之摧殘,也遵醫囑接受現代科技醫學之治療,當然也因此產生很多的後遺症;例如:厭倦、虛弱、全身無力、蒼白、浮腫、不自控……等等,整個人幾乎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全家人的生活因此而愁眉不展!

在萬念俱灰時,巧遇貴人介紹他去練生物能醫學氣功,有此機緣親戚抱著死馬當活馬醫姑且一試的心情開始了他的學習。沒想到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教練和師兄們都是佛心來的,都有著人病己病、人痛己痛的菩薩心腸;他因為生病所以學習進度較慢,教練、師兄們不嫌棄依然是用心照顧、殷殷指導;六個月的時間下來,他即如脫胎換骨般,恢復了生活的功能,生命的活力;能有行動力、浮腫漸消、膚色漸趨正常。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彼此發心相互幫忙的發心和喜悅,於是高雄的親戚鼓勵住在北部的兩個弟弟(因體質之故身體亦常病痛),一定要積極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強壯自己亦要發心幫助別人。

 

他感受到修練此功法後對身體健康的機轉妙不可言,即鼓勵住在北部的弟弟到新北市外場跟練了幾次後,感覺似乎不得要領;我一向和親戚們感情融洽,加上我自幼即隨家父有習武術基礎之根基,所以自認運動細胞和領悟力優於親戚們;乾脆我去陪練得精髓後再教他們;我之本意是先去看看就好,因為我健康、無病無痛呀!只要看得要領來幫助親戚們之學習能更得精髓就好了呀!

本來只想入其門解其惑,竟能窺其堂奧得其精髓,身體的正面能量增強的無法言語傳述的美妙!於是我更精進的加入進階師資班,學習更深一層的功法。

自小我的身體狀況良好,亦源於本身生活習慣之幫襯;我愛運動、不熬夜、不煙、不毒、不酗酒,更重視自我情緒的管理,自然食物的養生是我遵行不悖的原則;但是修練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後,卻意外的讓我的體能有如虎添翼般更加的完美。

現在的我,精、氣、神,量能宛如恢復至20多歲時的飽滿狀態,體力之充沛使得思考邏輯更清析,生物能醫學氣功17式功法招式之間環環相扣幾乎完美的無懈可擊,它使我感受到:脊髓鬆了不再僵硬,筋骨壯了能承萬力,肌耐力強了力量就變大了;這幾個月來打球(高爾夫)開球竟如神助般增加了3~40碼之遠,相信有打球的人都知道,打高爾夫〝準度〞是可借由勤練而提昇,但〝距離〞固定了是不容易增加的,唯有精、氣、神加上爆發力的配合不可呀!

 

如此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果實使我的生活更完美了,俗話說分享讓生命更有意義;當我感受到此功法所帶給我的活力和美妙後,我把它推薦給我高爾夫球隊的弟兄和我的親朋好友們,我親自義務教導;身為球隊會長我把民國100年定為我們「金長虹高爾夫聯誼會」的〝氣功健康元年〞贈送每位會友健康運動17法書本,同時在100年9月22日在新北市開場教功擴大服務;只要有心、有意願學習者,一律盡心教導。希望藉由此一善意的分享、指導、回饋社會來回報李承忠博士對國家之健保負擔的減輕、芸芸眾生無私之奉獻及殷殷教誨,更希望能讓想追求身體健康之親朋好友,那怕識與不識之人们都和我一般獲得真正的健康;因為生物能醫學健身運動17法,它真的是簡單易學、深入淺出、老少咸宜,人人皆能因勤習此法而再得健康,重拾生命之美。這一段時間以來的教學相長,也同時豐富了我的生活,我的人生也因為結此無心插柳柳成蔭之因緣更完美!借由這一個小小篇幅,再用我最大的誠意感謝恩師李承忠博士及所有教練及各位師兄師姐們:你們真是人間的菩薩,這世間有你們,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心插柳Somewhere Out There讓愛落地——塵外會館塵外會館座落於新竹橫山鄉山區的世外桃源,創辦人吳麗雪 Sherry,原本是在繁忙加護病房協助生命過渡的護理師,在因緣巧合之下,因為SARS,牽起了和台灣新竹山區的緣分,從急診室的生命旅程到山林心靈的修復,換個場景,生命得以以不同方式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2
    無心插柳,春風而沐(少年歌行二創隨筆)雪落山莊客棧門口,此時已是春暖花開,溪水潺潺流動,一幅風和日麗的景象。白衣服的那個俗家和尚,正拉拉扯扯著另一位白面書生,看起來像是路窄相逢,卻不知是否歡喜冤家?「再貧嘴,信不信我一掌劈死你?」無心惡狠狠地瞪著,眉宇的硃砂冒火像要大殺四方似地。「等等等等⋯⋯我爹爹就生得我這麼個⋯⋯」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4-03-21
    無心插柳柳成陰,即時精選的機制?相信各位格友們在入選即時精選時都會相當開心吧! 我自然也不例外, 畢竟這算是一種肯定? 從我發布第一篇文章起,如今已經過去了一個月多。 小女的文章主要是講述高中日常與困境,回憶國中的故事,以及科技使用心得。 所以以較常放在的分類是學習。 截至我寫這篇為止,總共有七篇入選即時精選過。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1-27
    無心插柳流水帳:說說那些不小心又減碳的小事。不上班的天數與減碳的貢獻成正比。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4-01-08
    100 X 3 =? 回顧2023無心插柳創作歷程這個簡單的數學題,大家都很輕易的能回答出來,答案是300。這篇文章,是我從今年1月10日第一次在方格子上發表文章以來的第300篇。 這一路,只能用驚奇之旅來形容,能產出這麼多的文章來,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達到300的里程碑,我不會像勝選的人一樣說些矯情的話,像是「除了感謝⋯⋯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2-21
    我的無心插柳學琴之路 我心深處儲存著一段畫面,在陪伴孩子學鋼琴後,這段塵封已久的畫面,又變得鮮明起來。 那是一棟兩層樓的日式房子。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3-01-09
    媽媽親手製作:無心插柳,柳橙汁之寶寶防撞帽。起初只是想說秋天快要到來,可以幫熊大作頂帽子了!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10-15
    〈無心插柳的更新優格〉 因為吃到不知要吃什麼,|是請媽媽幫我買布丁、優格,我將兩者倒入不鏽鋼碗,加上父親不之怎麼弄的「煮沸過的愛玉」沒什麼料,家在一起在加上後片上的巧克力碎粒成了更新版的優格。 優格是蔓越莓口味「酸酸的滋味」加上「原味小布丁的甜與愛慾湯的甜」還有「巧克力的苦甜」字調飲品樂在其中,也同時體會生命滋味。 優
    avatar
    小熊
    2021-07-07
    〈無心插柳的壽司飯牛奶〉 今日早餐有壽司,因為甲狀腺病不能吃太多海苔,於是把壽司放入不鏽鋼碗再將海苔外衣脫下後,加入抗糖牛奶粉與蔓越莓乾一起攪勻,成品完成了。 口感有鹹「芝麻與壽司飯裡的小素魚」、甜「牛奶與壽司卷裡面的玉米『今天的有玉米是意外中,以前是小黃瓜,今天店家換玉米』」、酸「壽司飯的醋」綜合生命中五味雜陳的「苦」在
    avatar
    小熊
    2021-07-07
    〈無心插柳的自調蔓越莓飲品〉 昨天「7/4週日」與今天「7/5週一」兩天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品品調配心得,主角都是蔓越莓乾「不知道是家人買來或是家人的朋友送的,不館,就是市售的夾鏈袋裝的蔓越莓乾」配角就近請進廣告後,自行休息時間後,往下閱讀。 蔓越莓搭配先泡好的「奶粉『空堂奶粉是我的版本,讀者可自行換其他奶粉』加上抹茶拿鐵粉」
    avatar
    小熊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