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流水帳:說說那些不小心又減碳的小事。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看到海龜鼻子被插吸管的新聞,讓一位我追蹤的部落客下定決心垃圾減量,也同時讓我檢視我產出的垃圾量,發現自從不上班即將滿三年,好像沒有下定決心,卻不小心做出的環保的貢獻,減碳了不少,所以重點是不上班啊?!


圖文不符:沖繩的橘貓

圖文不符:沖繩的橘貓

 

我不再使用:

 

✘沐浴乳與洗面乳:一律純皂解決從臉到腳。

 

✘護髮用品:洗髮用茶籽堂,茶籽堂的環保補充瓶裝是環保可降解的,摩洛哥髮油會用,無任何其他護髮用品。

 

✘任何臉與身體的保養用品:開始肌斷食後,臉部只用雅漾純水與凡士林。以下則完全不用了:精華液、面霜、乳液、保養油、晚霜、眼霜、身體乳液...等

 

✘單片面膜:但面膜可能之後會用?因為沒上班這三年還沒有做過美容雷射,目前想規劃一年一次,看醫生建議保養,做完應該是會使用面膜一週。

 

✘防曬乳/隔離霜:目前以物理防曬為主,像是帽子、長袖、洋傘,雖然偶爾太懶忘了,但只要曬15分鐘內的太陽其實都是沒問題的喔!(其實常常超過15分鐘,但算了,去雷射好了?)

 

✘粉底液:也是肌斷食的緣故,化妝步驟簡化成眼線與口紅,再多一點會加上眼影、蜜粉、睫毛膏,但這三年沒上班(沒公司聚餐、沒尾牙表演、沒誰結婚場、沒提案、沒見客戶)所以幾乎都只有簡易版的妝。

 

✘卸甲去光水:以前很愛擦指甲油,但苦惱就是卸甲水很臭,一聞就覺得不環保,現在雖然很少擦指甲油了,但偶爾還是想擦,改成一種無毒無味可剝除的指甲油,超方便又減少多餘的垃圾。


✘紀念品:只要工廠生產的都不購買,尤其是純擺件、碗盤器皿...等,可消耗用品(茶葉、手工皂、香水、調味料...等)會確認賞味期限內用完才買,相信我,旅行沒有大包小包真的超級輕鬆,去年9月23天(包含轉機兩天)歐洲旅行,跟老公只有一人帶一個可手提的行李箱,下次挑戰冬天看看。

✘剪髮服務:因為我的髮型很簡單,目前都是婆婆幫我剪髮,不小心就沒去給設計師剪髮了,但偶爾會去洗頭。


目前想到這些,有想到再更新。

手機還是唉鳳6Splus,這點應該也是蠻值得說的?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