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享 #炒股的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第一本股票書籍 #炒股的智慧
作者: 陳江挺先生
= = =
很久前我就想分享 我看過關於股票的第一本書[炒股的智慧]
內容大致也是介紹作者的經驗傳承
也有提及到常使用的技術線圖操作
後半段則是講解心路里程
以及給讀者的建議
= = =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經驗
不論是買車、買房
或是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潛水等等
我覺得書 是一個可以花費最少 但或許也可以得到最多的一筆交易
書上一段話寫到-{華爾街有勇敢的交易員,也有年老的交易員,但是不會有年老的勇敢交易員}。
在股市待的時間久了,自然會產生敬畏的心,不會像初生之犢的年輕人,動不動就融資開槓桿,想要做出一次動人的績效,年老的交易者擅長的是專注於甜蜜區揮棒,雖然不會有多次的打擊機會,但是安打率也比較高。
各有各的操作模式,只要習慣就好,沒有對錯。
= = =
或許是這一本書,讓我完全沒有想要做存股達人
不會去存金融股、電信股這些多數股民愛好的高殖利率個股。
也歡迎分享自己的第一本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3961?sloc=ma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0內容數
    個人依照是否發行可轉債作為第一層濾網 再者透過成交值大於一億篩選 技術分析呈現多頭排列等條件 選出適合的股票清單 再做更細的選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明諺 Gordo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籍分享 #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籍分享|聰明投資也可以很簡單 《阿甘投資法》以前時常聽見人家說玩股票是投機,且十個有九個是賠錢的,所以,我們把錢存放在銀行,開啟定存,認為是最安全的存款方式。我們沒有想到的是,通膨逐漸地在侵蝕我們的資金。 《阿甘投資法》作者闕又上是一名財務規劃師,著有多本暢銷書的他,這次以「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賺」之副標吸引不少欲有效理財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5-27
    書籍分享|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 《人慈》長年來,人性本善或是惡一直都是值得辯論的議題。我相信人性本善,但也相信有個體差異,在閱讀完羅格.布雷格曼的《人慈》之後,這個想法也沒有太大的改變;然而我卻覺得這本書非常值得一讀,跟著作者的文字,貫通歷史脈絡,去審視每件事件—儘管殘忍—背後的善念,學著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  作者在文中拋出了個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4-25
    書籍分享|創作前,請翻翻這本書 《超棒的小說這樣寫》學生時期對創作頗富興趣,和朋友約定好,完成作品後交換閱讀,給予心得。在對創作小說毫無概念的情況下,得到的反饋是,人物的性格不夠一致,閱讀時會覺得主角有些人格分裂的狀況。那時候不知道,「如果不能把人物描繪得栩栩如生,就沒辦法寫出超棒的小說」 (p.15) 。   而在閱讀完《超棒的小說這樣寫》之後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4-03
    書籍分享|打不倒的避險基金巨擘 《黑色優勢》千線萬線不如一條內線。曾是華爾街最賺錢的避險基金–薩克資本,儘管收取極高額的手續費,卻仍吸引投資人爭先恐後的將資金投入,大家都不想錯過能為他們賺進高報酬的機會。為什麼薩克資本能有好到不可思議的投報率呢?答案就是他們擁有「黑色優勢」。   黑色優勢 薩克資本中,開發出一套系統,將交易行為分為白色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2-23
    書籍分享|一本書的時間 品閱森林僧侶一輩子的智慧 《我可能錯了》「我可能錯了」,簡單一句話,卻蘊藏了絕頂智慧。  榮獲多項獎項的書籍《我可能錯了》,作者比約恩.納提科在26歲事業有成之際,選擇拋下一切,到泰國森林展開17年的出家生活。對他來說,「成功和快樂,是兩回事」(p.15),能夠在年紀輕時得到跨國大企業財務長一職是成功的,但他並不快樂,也踏上了朝向心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1-23
    書籍分享|推薦一本書給交友網站上認識的你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 你有沒有曾經在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想起某個人,或是看見一個人的時候想起某本書呢? 每個人都有故事,都值得細細品味;每本書都有靈魂,都能和不同狀態下的自己來場深度交流。 如果每個人都有本和自己氣質相符的書,你的會是哪本呢?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6-08
    書籍分享|零到一之間,有無限個數字 股癌的《灰階思考》「黑與白之間,也有無限的色階。」–p.235 而有如書名《灰階思考》,在閱讀此書時,我們應該卸下二元對立的價值觀,因為「許多人都因這類深根柢固的偏見而拒絕了其他的可能性。」–p.31 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很有趣的一個分享,也帶出許多值得深思的議題–適合我的東西不一定適合你,反之亦然。 達克曲線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5-25
    書籍分享|只去做別人也在做的事是不夠的 《矽谷天王彼得·提爾從0到1的致勝思考》彼得·提爾是誰 彼得·提爾畢業於史丹佛大學,是矽谷最耀眼的柯基和思想領袖之一,創辦Paypal、Palantir,且是臉書的第一位外部投資人。自詡為逆向思考者的提爾,提出不少與時下思維截然不同的理念,讓人對他印象深刻。 逆向思考 競爭是留給失敗者的 創業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4-27
    書籍分享|幾個投資觀念,影響你成功與否 《投資最重要的事》了解理財的重要性,大概學生時期就開始接觸投資,看了些投資的書籍,也一直在修正我的方法,但失誤總讓人挫折。最後發現,不管你有多少的工具,錯誤的使用工具並不能使他們發揮到最大功效,建立正確觀念很重要。而因為股神巴菲特說:「這本書,我讀了兩遍」,我借了《投資最重要的事》一書來讀。 第二層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3-01
    【書籍分享】精準成長-成長是條橡皮筋,要找到張力的好處成長像是條橡皮筋,在打開張力時,必定是不舒服的過程,如同我們在做伸展的時候,要突破過去沒有的伸展深度,一開始會痛、會不舒服,但也會慢慢鬆開,再找到現在此刻能夠承受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