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在也能使用google bard AI 聊天機器人了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oogle目前已開放台灣使用google bard AI 聊天機器人了,不知道為什麼新聞區沒消沒息的,照目前的風向應該是AI有點風吹草動立刻就會有舖天蓋地抄來抄去的新聞或部落格文章,但我特地查了一下確實無人提及此事。

申請方式:

申請方式很簡單,直接到https://bard.google.com/這個網址登入並點擊申請即完成申請程序。
目前也是要排隊等待的,申請後會先收到一封等待通知。
但實際上我申請後只大約等了十分鐘就收到允許使用的mail了,我不確定是運氣好或是目前已接近全面開放了。
台灣能用bard應該算是個大消息,不知道為何毫無消息,我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申請看看才發現竟然能用。也許是因為google也沒發佈官方消息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日前唯一的訊息僅指出bard開放申請,但僅限英美地區,其餘地區會陸續開放,也許google認為它目前進行的就是「陸續開放」的這件事,它早就說過了所以沒必要再發官方消息。相對的記者與部落客們也就不知道這件事了。

試用狀況:

比較可惜的是bard目前不支援中文:
I'm still learning languages, so at the moment I can't help you with this request. So far I've only been trained to understand the languages listed in the Bard Help Center.
它的回覆速度算是快,與付費版的chatgpt plus不相上下。
與chatgpt不同的是,它會一次列出三個候選答案讓你看,底下也有"google it"按鈕方便讓你直接將目前主題跳轉至google搜尋。
然而三個候選答案全看就會發現它也是有點不知所云,它的表答字句沒有問題,但答案充滿隨機性。若問它與chatgpt有何不同,它三個答案中有的比較謙虛,有的會比較自信說它確實比chatgpt強,而有的是令人更加混淆的講法,例如一下說chatgpt強項是文本生成,一下又說自己的強項才是文本生成。
但無論如何,bard確實也是有文本生成能力的,叫它說一個故事它是說的出來的,但跟chatgpt編的故事一樣無聊:
它同樣支援多種回答格式,例如表格:
程式碼也可以:
這邊只是小小試玩一下,還沒測出什麼驚人之處,目前體驗類似chatgpt,文詞流利,知識淵博,但是一樣會唬爛。
不支援中文感覺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障礙,用起來不是那麼順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