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實用的AI 問Google Bard問題吧!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微軟的ChatGPT大紅大紫,人們正在體會,原來AI離我們這麼近,我問的問題不管有無邏輯,ChatGPT總能像一般人一樣,給予我明確且貼心的方案,並且對話的語句也像一般人,就好像有個客服在電腦面前打字回應你一樣

像是我詢問糖尿病是什麼,ChatGPT能明確的回答我原由、病徵,還提供我抑制病情的方法,給予有效的建議,無疑是個憑空就能讓人參考的方向。


天下科技一大抄

2022年開始就是AI發展的元年,許多科技巨頭都想搶食這塊大塊,其中最讓人矚目的就是Google Bard

raw-image

原先Bard只有英文版,就在2023/07/13開始,推出了正體中文版,網址是

https://bard.google.com/

直說結論

以2023年的今天,絕對是Bard好用的多,西邊西會這麼說的觀點是

1.ChatGPT的資料庫久久才更新一次,目前似乎停在2021年,而Bard則是有Google的搜尋引擎,資料很新,下面兩張圖明確的同樣問法,答案卻不同

左邊ChatGPT把火炎獅認成火焰猴了...

左邊ChatGPT把火炎獅認成火焰猴了...

第八代已經有月月熊熊了,由此可知Google Bard有在更新資料庫

第八代已經有月月熊熊了,由此可知Google Bard有在更新資料庫

很明顯的,愈新的寶可夢,Bard還是回答的出來,僅管還是有少量的錯誤,但大體上是明確的,可以查的到來源的,而ChatGPT可能會找不到,甚至直接亂回答給予錯誤的資訊。


2.Bard得到的答案,還能使用語音發音,讓Google小姐念出答案,而不用自己閱讀,相當便民。


3.Bard功能完全免費,而ChatGPT部份功能需支付月租費,像是回話更快、新功能優先用、不會限制你的使用頻率,以現階段來說,Bard會比較接近隨手可得資訊工具的完全體。

雖然上述列出一些西邊西的各人觀點,在未來的日子裡,上述這些資訊可能會透過更新,而有不同的功能,所以我們可以從茫茫資訊海中選出適合自己的工具,生活在這資訊隨手可得的時代,相當慶幸。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