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錄|重要的時刻|你終於來了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要的時刻,大腦處理玩該處理的,還能夠側錄當下


Tennessee, USA, 2006

Tennessee, USA, 2006

夜裡的待產室
護理師:『誒誒,媽咪,剛才呻吟的是你嗎?』
媽咪:『不是。』
護理師:『好好好,因為人很多,我一床一床問』
在旁邊陪產的這位正捲成蝦子的狀態斜躺的躺椅上休息。

等待進產房的時刻
護理師說:『來練習呼吸,先生你幫太太數秒數。』
先生:『ㄧ,二,三...。』
主治醫師走進來,看了一下媽媽的肚子
對著媽媽說:『狀態很好,你休息一下,等一下進產房。』瀟灑的轉身,彷彿看到醫生頭髮微微的飛起,然後貼回他的背上。然後,若有似無的對護理師打了個好似暗號的眼神。護理師接到指令後喊著:等一下我們要優雅的生產(媽媽此時的狀態:好緊,好痛,好酸),其他護理師喊著:『好哦,優雅的生產。』於此同時,其實產房早有另一群護理師STANDBY...

推進產房的時刻
又是另一位護理師對著先生說:『包包可以背著,轉過身,我幫你穿進產房的衣服。』
他一邊綁衣服綁帶邊說著:『等一下換鞋子,在這邊坐著等我們通知。』

被叫進產房的時刻
護理師衝出來說:『先生趕快,用跑的。』
先生跟著跑進去,眼裡看到包含主治醫生有三四個醫生,有六七八個護理師圍著媽媽。
『寶寶出生囉』護理師說
先生想著:這是誰?
看著在產檯上的接住我的這位媽媽,
“這是我們的小孩啊!原來長這樣,你來了呀!” 這位先生的腦子裡快速閃過這些
主治醫生說:『寶寶平安出生囉,我們接下來要幫你整理傷口,%$&#@(#*』
『好辛苦,辛苦你了』手摸著產檯上的媽媽的肩膀說。
此時寶寶趴在媽媽身上,頭髮濕濕的,頭型有點長(多半是這樣),手很小,腳很小,全身裸著,最開始的三四個小時是最清醒的,右眼眼睛有時會張開,左眼因為有點黏著,比較張不開,心裡的衝擊像是海浪一樣,一波一波的來,他這時候要做什麼?會想說什麼?這時候我要做什麼,要說什麼?大腦的運算非常快,有點像超頻一樣,陪產的這位平常話很少,不太喜歡說話,這時候好像比較敢講話了
『你終於來啦,我們等你好久啦』陪產的這位說。

秤重的時刻
『先生來這邊,我們來幫寶寶秤重,重量是....』護理師說。
心裡的衝擊是稍微平復了,陪產的這位還在想著,“你真的來了呀!!”

回待產室休息的片刻
『很辛苦哦!我沒辦法感受你的辛苦,只能在你旁邊陪著』陪產的這位說著。
『他們叫我要跟著宮縮用力,我跟他們說好』
『我感覺得到子宮收縮的感覺,跟他們說,我要用力了喔!』媽媽說。
『好,加油』護理師們回應著。
『好棒,最後一次用力哦,頭出來了。接著是肩膀,準備好要用力跟我們說』護理師們回應著。
“還有一次,你們說是最後一次了”產檯上的媽媽閃過這樣的...
『我大哭,當聽到小孩大哭的時候,兩個人哭成一團,醫生和護理師們都嚇到了』產檯上的媽媽說著說著,眼淚又流下來了。
『你很愛哭啊,水龍頭關不起來』陪產的這位說。

記憶體用完了,等下一次重新整理(笑)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