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記。尾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懷孕的重大關卡過了,進入第三孕期後的日子,寶寶成長的速度飛快,肚子也像吹氣球一般大得很快。
名符其實的大腹便便!
2022年3月中為《法饗人生》排了兩場最後的分享會,一場在台灣師大法語中心、一場在基隆的樂心書室。當初決定這兩場分享會的時間也有些冒險,深怕一個不小心寶寶決定提早見世,我就得跟主辦單位與聽眾們說抱歉。好在寶寶非常聽話,陪著我完成了這兩場分享會,帶著更多讀者感受不同的法式風情,也讓《法饗人生》在我們生命裡更有意義!(非常感謝這兩場分享會到場的朋友!)
台灣師大法語中心的分享會,藏不住的肚子,讓現場的讀者一同分享喜悅!
基隆樂心書室的分享會,謝謝寶寶陪著我完成這一路的分享!
2022年3月下旬開始進入隨時都可能生產的最後階段,開始真的覺得肚子很大了,走路容易喘了,3月24日那天,一個人從台北忠孝敦化捷運站走到忠孝復興站,平常十分鐘的路程我走了近三十分鐘!除了大腹便便特別放緩速度,更嚇人的是,我走著走著突然感覺肚子向下沉,像是原本提在袋子裡的重物,突然袋子破了往下掉,那個感覺很深刻,至今我仍難以忘懷。當時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走在路上就破水要送醫院,後來平安到家才鬆了口氣。
3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我本想把握最後兩人世界的時間,帶著加貝先生遠離台北到他處走走。但加貝先生不放心我們離台北太遠,如果有任何狀況他希望能盡快到生產醫院,最後我們訂了間在台北市中心的飯店,特別在飯店拍了許多這輩子僅有一回、值得紀念的大肚婆照!在那個陰雨綿綿的週末,在飯店大床上睡得格外舒服,加貝先生一早還去買了我朝思暮想的法國可頌給我當早餐吃!幸福!
懷孕媽媽都值得留下這樣的大肚婆照作紀念!
3月31日,3月的最後一天,我一直都私心地希望寶寶不要這一天出來,因為這天是我最愛的小外甥的生日,雖然小外甥一直說,弟弟如果生日跟他同一天很棒很酷,但我覺得這兩個孩子該有自己的生日,最後寶寶很聽話地繼續在我肚子裡待著,我們一起為哥哥歡度了他六歲生日。
正式進入4月,真正來到了孕期的尾聲,自然產的美好,在於能讓肚子裡的寶寶自己決定他準備好出來見世的一刻,但相對地產期就是讓人捉摸不定。
第一週我開始恢復游泳與每日健走,希望自己能順產(結果還是吃了全餐!),每天都在想像陣痛會是怎樣,我會先破水還是落紅?生產包早已準備妥當,但還是忍不住檢查好幾次,每天上床就寢前都在想『寶寶你明天想出來了嗎?』(這應該是所有自然產媽媽的心情!)
我在台灣的預產期是4月12日,法國算41週的預產期落在4月20日,4月第一週過了肚子仍無動靜,我開始心想寶寶該不會真的要住好住滿才肯退房吧!
當初因為自己曾動過子宮頸環狀切除手術,懷孕期間一度擔心有早產的可能,沒想到我的子宮頸還撐得這麼好,最後甚至還撐到生不出來產程延滯!身體的狀況真是難以掌握,真是始料未及!
孕記故事的紀錄到此先告一段落,請各位讀者期待接下來的產記!
去年4月中正紀念堂這個佈景,作為我產前最後的大肚婆相
寶寶你準備要出來見爸爸媽媽了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孕記。你的心跳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孕記。很棒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記。台灣法國孕期面面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孕記。生食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記。唐氏症 / 羊膜穿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代達洛斯工作室【命運計畫】|掌握命運,做出選擇|新竹密室逃脫【命運計畫】是一款結合科技感包裝和生活化場景的樸實型密室逃脫遊戲,人生是充滿未知的冒險,就像一場豪賭。每個分歧點都是人生轉折點,我們的選擇不僅會影響未來的走向,也會影響故事的走向和解謎的難易程度。透過遊戲,玩家能夠感受到人生的挑戰和命運的不確定性,並且體會到好好把握每個能做出決定的當下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宣宣
2024-04-17
#廣運 繼續照我們買到恐慌後的反彈規劃 人性的恐慌價都是難得的 投資節奏就是風報比最簡單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1-20
英國懷孕紀錄(4)- 38週照超音波經過了兩周的飲食控制還有每天固定測量血糖四次, 慢慢戒掉餐與餐之間嘴饞想吃東西的慾望, 只要一吃東西, 血糖就會上升, 飲食控制還真的是不容易, 一餐的澱粉需要控制在40g內, 如果從懷孕到生產都能這樣控制的孕婦, 應該真的能達成養胎不養肉的終極目標吧! 昨天心情很忐忑的到了38週的超音波門診,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10-21
英國懷孕紀錄(3)- 36週照超音波因為健康的因素我這次孕期照了五次超音波(12,20,26,32和36週). 照完36週的超音波出現了些異常, 寶寶成長速度過快, 所以需要檢查我是否在孕晚期才突然有妊娠糖尿病, 在英國的產檢中, 孕26-28週會有免費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當時是正常, 不知道為什麼都到了要生產的時候才有這個問題?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10-11
運回您的保時捷!Porsche Cayenne GTS 委託玄天國際美國運車回台俗話說「新車落地打八折」! 而三年的車轉售約折損3-4成的車價 假設當初買13萬美金,二手車收購價7萬多是很正常的事 在賣車時就先被扒一層皮>< 2021年牽的Cayenne GTS 在車主細心呵護下 不僅內外觀九成新,里程數僅僅3千多公里 當初在美國選配有: -碳纖外觀設計套件 -碳纖方向盤/內
Thumbnail
avatar
就愛宅在家
2023-08-29
《歡迎搭乘轉運計程車》作者:喜多川 泰 出版社:大樹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12 簡介 *這是一本能輕鬆閱讀完的小說。 *出版社為了提升賣相,花了很多心思。例如光是在封面封底,就有四則金句、作者簡介、日文版排行榜銷售紀錄,以及百餘字的故事前導引言。也印證了為確保書能暢銷,出版社在封面設計,可說是絞盡腦汁。 *以六頁
Thumbnail
avatar
羅賓小書房
2023-02-16
旅居幸運記事每日的感恩記帳練習,雖然形式經過各種演變,卻一路堅持下來,在旅居期間也成為很好的記錄方法。越記錄越覺得感恩,也越來越幸運。這項練習如同幫自己調頻,讓看事情的角度愈趨正向,遇到不開心時的轉念速度也越來越快,情緒波動和耗損都相應減少,似乎也吸引到更多幸運降臨、好事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莎拉旅行中
2022-09-12
♪ 小陀螺成長日記► 18~39weeks懷孕紀錄 ♡原本要分成兩篇的孕中期跟孕後期紀錄,默默就拖到女兒都要滿三個月了,直接合併成一篇XD 也趁此機會回味了當時覺得漫長,現在卻覺得一晃眼就結束的十個月孕期呀! (感動拭淚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2-09-12
♪ 小陀螺成長日記► 0~17weeks懷孕紀錄 小陀螺來報到但媽媽差點誤打催經針 ♡ 本部落格的宗旨就是本人的備忘錄XD 當然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將目前與寶寶之間的關聯感受都記錄下來啦! BUT標題好像太聳動,且聽我娓娓道來~~~ (說書模式開啟!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2-01-21
細聊劇|聊聊熱巴偉光的演技──《三生三世枕上書》繼上篇聊了東鳳的角色魅力後,這篇想接著談的則是兩位主演的演技。 之前我有寫過一篇文章分析熱巴偉光在《枕上書》裡的表現,而在那之後,我也有持續 follow 他們後續的作品、補完他們前幾年的表現,因此今天我便想用較全觀的視角,聊聊這一年來我對這兩位演員的觀察。 同樣地,今天也會聊到比較多其他的作品,如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