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專利或商標不知道如何賺錢?運營可以讓你賺飽飽?灃郁智權告訴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專利和商標是現代商業中重要的資產,對企業的經濟發展和品牌形象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然而,很多企業只是獲得了這些知識產權,但卻不知道如何運營這些資產來賺錢。本文將從運營的角度,介紹專利和商標的賺錢策略。

專利的運營

專利運營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轉讓專利

專利轉讓是一種常見的賺錢方式。通過專利轉讓,專利持有人可以將專利權出售給其他公司或個人,獲取購買費用。這種方式對於專利持有人而言,既可以快速賺取收入,又可以避免專利資源的閒置浪費。

2.許可使用

許可使用是另一種專利運營的方式。專利持有人可以將專利權許可給其他公司或個人使用,獲取許可使用費用。這種方式的好處是,持有人可以讓更多人使用他們的專利,從而擴大它們的影響力和市場份額。

3.經營授權

經營授權是將專利權交給第三方經營,讓第三方經營專利所涉及的領域,從而獲得授權費用。這種方式對於專利持有人來說,可以減輕經營壓力和風險,同時也可以將專利轉化為穩定的收入來源。

商標的運營

商標運營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授權使用

商標授權使用是一種常見的賺錢方式。商標持有人可以將商標授權給其他公司或個人使用,獲取許可使用費用。這種方式可以讓持有人擴大商標的影響力和市場份額,同時也可以賺取穩定的收入。

2.註冊商標代理

商標持有人可以註冊為商標代理,為其他公司或個人提供商標註冊服務,賺取註冊費用。這種方式對於商標持有人而言,既可以提供一種新的收入來源,同時也可以擴大其商業網絡和客戶群。

3.品牌授權

品牌授權是將品牌權利授權給其他公司或個人使用,以獲取授權費用的方式。這種方式可以幫助品牌擴大其影響力和市場份額,同時也可以為持有人帶來穩定的收入。

4.運用商標訴訟

商標訴訟是商標持有人保護自己權益的一種方式。當他們發現有其他公司或個人在未經許可下使用自己的商標時,可以通過法律手段對其進行訴訟,保護自己的商標權益。如果訴訟成功,商標持有人不僅可以獲得賠償,還可以獲得其他公司或個人支付的使用費用。
專利和商標是現代商業中重要的資產,對企業的經濟發展和品牌形象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了解如何運營和賺取收益,可以最大程度地發揮其價值和效益。通過專利的轉讓、許可使用和經營授權,以及商標的授權使用、註冊商標代理、品牌授權和商標訴訟等方式,可以幫助企業實現專利和商標的價值最大化,增強企業的競爭優勢和市場地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o see is to believe.(真實案例:該員身份保密,跟單投顧慘賠,到靠自己賺5成獲利)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教練面對一位粉絲的真實故事。粉絲在學習股市投資前境況非常困難,但通過努力,她獲得了很大的成功。教練的堅持和粉絲的努力是這個故事的核心。故事中充滿了人文關懷和激勵,對任何處境困難的人都有啟示作用。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5-31
華麗計程車行。第二集|早年長輩缺錢都靠「標會」周轉1977年正是嘉義《華麗計程車》開幕營業,那時我的爸媽已經生養四個芋仔蕃薯,當年軍人薪資很微薄,雖然領有票券可以兌換油、鹽、米和麵粉等民生物資,學費也有減免(僅限前兩個小孩),但要養育孩子的繁重開銷壓力依舊不輕。特別是每學期開始的學費,孩子們的教育經費,往往靠「標會」解決當時缺錢周轉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2-25
轉正靠得不是實力終於,我轉正了。 其實我知道的,身邊的人都很強,如果單看能力,我並不一定會被選上。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3-10-01
觀念和心態才是獲利的關鍵,為什麼靠明牌也賺不到錢?飆股抱不住、套牢跑不掉,為什麼? 一來不懂,靠感覺做,二來心態爆炸,自信崩潰。 如圖 盤中廣明一度漲停後急殺超過半根,很多人可能受不了就賣了,但我依然堅守最簡單的策略 但不管我怎麼說,如果你自己沒有建立觀念跟心態,一樣飆股也只能小賺。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再強調不要依賴明牌。你自己沒有實力,給你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25
專案管理不是靠經驗就能學會的(書籍推薦分享)這篇文章的重點,會放在介紹團隊管理、自我管理能力提升的書。這兩個能力的培養,比較需要長期的實戰、盤整,才能學習到位,所以吸收內容的難度非常高。最好趁早閱讀這類的書,了解基本概念並進入職場實戰。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2
靠勞力賺錢已經過時了嗎?探索AI取代執行性工作的意義社會變革是一個持續的進程,這個進程可能會以各種方式發生,有些方式是人們預測得到的,有些方式則是出人意料的。隨著AI技術的進步和應用,傳統組織的核心是基於權力和層級體系的中心化模式,而去中心化的模式注重平等、協作和創新,更適應當今快速變化的時代。在這樣的變革中,人文思維和創造力將成為越來越重要的核心競
Thumbnail
avatar
唐飛鳥
2023-03-08
學歷---到底要唸什麼科系,才能抓對時機,靠著在學校所學發大財呢?你花了四年辛苦所學的知識,絕對不會毫無用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2-14
【從生活認識美股】麥當勞居然不是靠賣漢堡賺錢!|漫半拍莎莉|美股集點卡嗨~我是漫半拍莎莉,歡迎來到美股集點卡。 你收集了多少家美股呢? 今天來收集我們從小吃到大的麥當勞。 i'm lovin' it i'm lovin' it是2003年全球性廣告活動,大家一定有聽過這朗朗上口的口號,這英文版也是麥當勞的註冊商標。 【記憶中的麥當勞】 小時候的麥當勞快樂兒童餐都會贈送
Thumbnail
avatar
漫半拍莎莉
2022-11-22
(歡迎大家推薦我厲害的餐飲經營書 ) 我這樣管理,解決90%問題!前王品執行長楊秀慧靠小框架扭轉大問題的管理學(歡迎大家推薦我厲害的餐飲經營書 ) 我這樣管理,解決90%問題!前王品執行長楊秀慧靠小框架扭轉大問題的管理學 作者:楊秀慧 出版社:商周出版 . 雖然我不太吃牛肉 不太吃肉 可是我看到 目錄的 [ 10不怕挖角!建構讓人才跑不掉的制度 ] 我就很好奇, 秘訣是什麼? 這本書 定價:420元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