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NBA季後賽@大叔僞寫手之國勇G4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季後賽僞寫手之國勇G4

來自1-2落後+主場不能輸的壓力,勇士在台灣時間112.04.24凌晨3:30開始了他們扳平戰局的機會(好險很精彩沒浪費大叔爬起來看🤣

先說個人一直覺得場上對抗國王最好的陣容是:魯尼、嘴綠、圍巾、湯神、咖哩,原因是要堵住狐沙連線,這樣輪轉比較有優勢,替補換上Moody、小手套、Kuminga、Div就可以了,對我來說甚至不用普洱也沒關係,當然普洱今天真的稍微證明了他的價值,幾次快速切入確實讓國王有點招架不住,第一節就開始投進三分也稍稍穩定了軍心

好啦直接講重點,國王的粉絲們其實一直討論的是,“沙伯尼亞在季後賽目前的發揮沒有季賽出色”,這點我同意網路上幾位寫手大大的觀點,季後賽的戰局這幾年的重點通常都是後衛或前鋒側翼為主,因為現在球賽強調快速進攻的球風,往往多攻擊幾次才是真正勝負的關鍵,所以比起每球都要找沙伯尼亞策應,不如多讓狐狸在幾乎不會miss的核心地帶出手,可能更是有得分效率

上一篇有提到,我假設湯神在G4可以爆發的話,那整個戰線會逐漸對勇士有利,今天雖然沒有我期待中的大爆發,但是幾次聰明處理球的做法、空檔有把握住,確實讓咖哩進攻端輕鬆了一些,或者應該說勇士的進攻端輕鬆一點.....?

前三戰平均只有大約18分的湯神,今日得到整個系列賽個人最高的26分(目前為止),雖然只有四顆三分不能說很驚人,不過第三節的壓哨三分,可以說讓整個勇士主場沸騰到最高點了,如果扣掉咖哩最後犯蠢的暫停,其實今天勇士可以說“穩定拿下勝利了

但球終究是圓的,國王再次證明,你勇士雖然是挑戰衛冕的冠軍,但你給我一點機會,我就可以把你逼到最後一刻

咖哩犯蠢的失誤以後,本季的關鍵先生再度證明自己非浪得虛名,有對位的情況還是飆進一顆三分球,讓比分來到1分差距,而且時間上還夠衝擊最後一擊,真的是相當精彩的一場比賽,我期待的得分大戰可以說是完全沒讓我失望,不過今天笑到最後的---------是勇士

最後一波國王進攻,這邊有幾個討論的點,第一是狐狸想要打掉咖哩這件事情可以說是相當聰明的選擇,讓我不解的是國王沒有拉開足夠的空間給狐狸,導致第一拍狐狸要切入的時候有一點點被咖哩預測中了,所以沒有順利切入,嘴綠機不可失的趨前包夾,狐狸傳球、Barnes沒進,比賽結束
第二是,嘴綠跟咖哩在這波防守都證明了自己的防守能力不是開玩笑的,而且再次說明,季後賽是防守>進攻的,咖哩第一波沒被狐狸甩開看得出是做足了功課,而嘴綠毫不猶豫的選擇包夾,也是他到現在還是有一派網路粉絲相挺的點-------防守屢屢建功
第三是關於Barnes最後一球,大叔認為他應該是可以看到咖哩飛撲出來了,如果補一個假動作、或馬上往前帶一步變中距離再出手,不知道會不會結果就不一樣了...?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前一波進攻他們還剩17秒的時候他就選擇了馬上出手三分,也許是一種求好心切、又或是教練團的戰術就是一定要馬上出手,才讓他這樣選擇,不過是哪一種情況,大叔都覺得有一點點的討論空間🤏

由於看過太多次咖哩單打對方大個子球員的鏡頭,所以我覺得MB的選擇有一點點像是沒這麼信任狐狸可以單打成功,5 out的站位比較傾向是、讓包夾發生的時候可以趕快讓另外四名球員接到球、做出投籃或切入的感覺,跟咖哩在抓大個子單打那種空曠的5 out不太一樣,話雖如此,Barnes還是把勇士逼出一身冷汗😱

做個收尾:
面對勇士主場的強勢逆襲,國王想必早有心理準備,但是這場G4讓人感覺,國王消失的不只是沙伯尼亞,亂切Monk、一直表現很好的赫特,似乎都沒有在關鍵時刻建功,反而今天菜鳥Murray5/7的三分,全場23分,才是讓勇士措手不及的功成,要說勇士穩了可以挺進第二輪,我是沒這麼有信心,但是國王今天已經使出死纏爛打、渾身解數,拼戰到最後一刻還是拿不下比賽,這種功虧一簣的感覺應該深深烙印在心裡了🚬

下一場國王要注意的我想應該是狐狸不要烙賽,畢竟這幾場都展現出超高水準的表現,要說下一場不準似乎情有可原;而國王跟勇士依然都有尚未發揮的X因子,個人衷心期盼這系列的矛vs矛戰爭,可以在G5更創一個高峰💪💪💪

#goldenstatewarriors #strengthinnumbers #webelieve #goldblood #kings #g5 #lightthebeam #fox #nbaplayoff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