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NBA季後賽@大叔僞寫手之淺談NBA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又到了季後賽僞寫手的日子,感覺現在季後賽才是我會想看的內容,大叔就不說其實是因為沒有免費的NBA LEAGUE PASS🤣🤣🤣

好啦言歸正傳,大叔是從2001年開始接觸NBA的,當年最喜歡的是戰神Allen Iverson 帶領的76人、後來最喜歡魔術的TMac、03梯的閃電俠,但真的到了比較會看球,最喜歡的反而是背號24號的Kobe Bryant(The Black Mamba)
不過近年最喜歡的是勇士隊,一個腦蛹,但因為不太喜歡跟別人網路上吵架,也沒辦法看的太專業,所以往年都在個版跟自己朋友討論,由於越來越少朋友有在看球了,想說就把文章分享給空中的同好,也歡迎互相討論,但希望不要以攻擊人為主💪
差不多開始正題,文章時間是2023.04.22(這天是星期六😆),季後賽我最關心的一組對戰是勇士第一輪對戰沙加緬度國王,由於國王在七戰四勝制的情況下以2-0領先勇士,但我實在太喜歡這個對戰組合,所以留下一些文章紀錄紀錄
覺得在分析這個對戰組合前,有幾個前情提要:

*去年勇士拿冠軍後大叔對於勇士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真的很感動,然後也認為勇士不需要再證明什麼了,大概類似馬刺後期不管有沒有在2014擊敗喇叭詹拿下冠軍,也無損我對馬刺三巨頭的尊敬

*我認為國王一直都有潛在競爭力,第一在於狐狸當初配合暴牙的時候,管理層當機立斷送走暴牙,類似雙後衛的箭頭,很難在季後賽走的長久,這是大叔個人的想法,所以這個交易我覺得很棒

*第二是,我覺得近年、未來最大最熱門,而且最有機會改變未來10年版圖的球員類型是“接近三號位類型(技巧)的4、5號球員”,而沙伯尼亞算是很符合這個未來版圖

*第三是狐狸被低估了太久了,194分的clutch points領先全聯盟,在季後賽也不遑多讓,三場比賽都沒有手軟,小拋投更是我看過超越TP的等級,除了聯盟第一快的速度、穩定的得分效率,沙狐連線給的進攻威脅很有力道,只要搭配幾個射手+一個第六人,這就是奪冠等級的球隊了

前言廢話一堆,主要就是想表達:

“我認為勇士很難過關”

不是不可能,但就是不容易,國王的配角在目前為止只有失常G3這一場,加上勇士主場、不能變成0-3的壓力下產生反彈,G3勇士拿下可以說是必然發生的,但國王全場47投11中的三分我覺得才是真正的分水嶺,換句話說,國王只是輸在自己沒把握好,當然,也可以說命中率不佳是歸功勇士G3防守變陣,不過看比賽出現的空檔,我身為勇迷只能說是捏把冷汗😆

你說普洱也很多空檔沒把握?但對我來說,普洱就是那樣的球員,我對他沒有那種期望,國王Ortg好像是聯盟第一吧,所以你說國王會繼續失常3場季後賽?
機率來說我覺得有,但是不高,因為他們打了整季的進攻方式,沒道理一直當機比較符合現實邏輯

勇士如果要逆轉這個系列賽的關鍵點,大叔覺得在於弧頂策應,前兩場很明顯MB做足了他該做間諜功課😆,嘴綠的分球也許是一個讓防守擔心的點,但其實他假傳真切的突破才是防守者最大的夢魘,防守球隊會有一種,阿我守住了浪花兄弟,但勇士還是持續得分的打擊感,而前兩場完全被封印的這種策應+假傳真切,來自於國王在勇士接球前就做好覺悟了,完全堵住了勇士可以空切的兩人,也把嘴綠擋的好好的,有種你嘴綠就投,反正你也就那樣🤣
可以看到勇士完全當機,好幾次的24秒違例在即才匆忙出手,都可以看出國王策略完全成功了

而G3嘴綠禁賽一場的狀況,Kerr讓弧頂不廢話,咖哩抓人來打,讓我想到去年Finals最後一直換防讓咖哩打對方中鋒的無解招式,套句某專業寫手(偶像)的說法:

“咖哩一直都是開車的人,要說過去10年勇士成功的因素很多,但核心必然是Stephen Curry”

所以當機會來了,咖哩不可能miss這種巨星等級的舞台,G3再次證明咖哩依然是全聯盟最頂級的球員之一,這也是國王必須4-2解決勇士、4-1之類的戰局,因為當逆轉機會來的時候,勇士不可能放過的,這就是來自王者的能力以及經驗

好了來做個Ending,狐沙連線搭配射手跟切入魔人Monk、勇士咖哩王朝最終的幾年,我覺得這個系列賽會是這一代最精彩的進攻大戰之一,真的迫不及待G4開打;國王現在要擔心的其實不是進攻,而是目前為止湯神還沒有一言不合就亂射把國王射爆,勇士如果G4湯神爆發了,那將會是改變系列賽走勢的一場比賽,因為G5會無法在防守上有效限制咖哩搭配射手的狀況,儘管大叔不這麼看好普洱,但要普洱烙賽5場比賽,機率真的也是不高;反觀國王如果能在勇士主場拿下一場勝利,那未來的劇本大概也寫好了

Anyway,兩支球隊可以用最精彩的進攻來分出高下,而且是我個人認為現代籃球最重要的一環,“行雲流水的傳導”,真的很難不期待這場矛矛大對決,大叔第一次這麼覺得無關勝負,比賽精彩就好,喔對了,最後的最後,希望裁判不要來亂就對了😆😆😆😆

#nba #playoffs #warriors #kings #webelieve #strengthinnumbers #goldbloods #sc #game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