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劍盾】馬桶王戰報|Series7 雙打組合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雷吉奇卡斯 レジギガス Regigigas|慢啟動

發牢騷|神獸規感覺套路都差不多。

  土雲、巨金怪,你必須要有對策。隊伍打到後面巨金怪滿場跑,威嚇手段除了土雲還有火貓,讓物攻輸出手很難過。賽季第一天很多朋友選擇冰馬背心開空間吃特性嘶鳴+攻擊,後幾天大家發現冰馬根本不用背心也能極巨開坦,弱策暴力冰馬搭配克雷瑟莉亞空間組合也很有威脅。因此火焰鳥跑出來,極巨吃寒冰觸發怒火甚至弱策。惡屬性秒天秒地秒巨金怪。
  其餘的狀況為了防鬼火以及中場輪轉,卡噗鰭鰭妖精場地讓狀態異常無效化,順便讓盾菇也無法發揮。鰭鰭冥想應該是標配了,有一場印象深刻,鰭鰭冥想一階扛住了六階特工火焰鳥的怒火中燒(aoe),後手月爆反殺,就知道鰭鰭有多坦了。
  武道雄獅(惡)在這版本也很吃香,坦克超能力系以及巨金怪對策,常常會在後手選出,以防秒不掉對手已經強化完畢的巨金怪(物防三階之類的)。巨金怪通常252hp252a,有些配法會拉防禦配速。這些都不是惡雄252a+252s的問題,暗冥強襲確一變小滿血不管哪種努力值配法的巨金怪。上大師最後一場對面剩下三隻,我手上僅勝惡熊滿血,就秒了三隻。你沒聽錯,秒三隻。
  所以環境上,隊伍很吃向性組合。譬如我說的巨金怪如果是你隊伍主力,而敵手有惡熊存在,那你就要思考你巨金怪先後手、或者換另一寶可夢做為極巨輸出位。所以某方面來說,打起來套路太簡單了,如同ptt有人在討論說的一樣,有點無聊,並不如賽季6那些二線寶可夢在闡述夢想套路,挖坑給你跳的那種。

馬桶王戰報|想玩馬桶,正解還是雙彈瓦斯。

這邊有點像是日記雜談。
賽季前一天,我想玩馬桶王,但是我不想用雙彈瓦斯。

我那時候想著我瓦斯假如暴斃馬桶王不就真的蹲馬桶了。所以我想到鐵蟻活力找夥伴、太陽伊布交換特性魔法鏡鬼火反彈,但找夥伴以及特性互換都得在雷吉奇卡斯尚未極巨時才能觸發,因此看上了風妖精的惡作劇之心塞不眠種子,可以在第一回合直接極巨化啟動馬桶王。

之後在天梯操作,在SD操作,不知不覺從11/1號打到11/5號。
我打的場次就快超過80場了,然後還沒上大師。因為我還是沒用雙彈瓦斯。

然後11/5看到Cybertron介紹了馬桶王。

11/6號想說好吧我信雙彈瓦斯一把。
卡了三天的高級球,半個小時我就上大師了。
然而前面嘗試錯誤場次高達80場,上大師勝率還低於50%。笑死

隊伍改良|直到放棄採用雙彈瓦斯的路程。

如果你想知道馬桶王到底怎麼配比較強,版本正解雙彈瓦斯。然後去看Cybertron,他有租借代碼跟SD連結,可以抄隊做使用,隊伍打目前天梯的向性非常好。砰頭小丑搭配巨碳山真的恐怖,但是小丑吃突襲就一定死。砰頭小丑252特攻252s+,炸150大頭,極巨巨金怪可以炸50~70%血量,真的恐怖。向你推薦。


那你如果想聽我發牢騷,就看下去吧

我原本第一版本使用的隊伍長這樣↓
然後發現沒有巨金怪對策塞了尼多后,不過效果不佳。
尼多后毒+地還弱地面真的難過。土雲表示開心。
之後經歷了大改造
放了喋喋是為了防擊掌,輪轉蝶蝶,摔角獵鷹輕裝找夥伴,雷吉輪轉觸發文柚果輕裝。
然而還是沒啥軟用。
甚至還想到耿鬼特性互換馬桶王,雙鋼汙泥波免疫,還可以跟馬桶王做一般系聯防。
然而還是沒啥軟用。
因為解決不了威嚇特性。
解決不了鬼火,玩物攻隊你只能塞鰭鰭,炎帝正痴痴地看著你呢,50%灼傷別跑。
解決不了巨金怪,恆淨之軀無法降速,後手弱保龍捲雲順風覺得香菇難受。

然後我就放棄思考了。

雙彈瓦斯
真香。

    然勒唷
    然勒唷
    一個玩了好幾個世代的寶可夢訓練師,目前常研究VGC2020相關冷門組合+_+,目標是使用藏寶栗鼠毀天滅地所有天梯廚獸。 圖奇有開台:https://www.twitch.tv/rex4eng  歡迎追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