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4/23 荷蘭公婆環島over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17(一)

溯溪初體驗

由於布洛灣施工中,無法參觀,拍照一張就前往花蓮。路過南澳金岳部落,立馬找一間文青日式餐廳:好糧食堂,是我喜歡的風格,重點是量少,適合近日暴食,腸胃需休息的我,吃完去看金岳瀑布,難得的溯溪體驗。
太魯閣一遊 ,正逢消防隊來訪 ,婆西說要是那區域現在失火了,不就GG了
南澳金岳瀑布,自駕行才有的秘境體驗
設定自拍,但無法10秒內走到定點。
4/18(二)

搬家後再度入住

帶公婆來入住我們住在頭城四個月的房子,搬家後再度入住有種奇妙的感覺。早餐店後送公婆到抹茶山爬山,我和波西在礁溪發掘市區的咖啡店工藝咖啡,夜晚景觀餐廳山海明珠用餐。
一位退休的手工藝老師在礁溪開的咖啡店,所以叫工藝咖啡
爬完抹茶山的公婆 ,還有精神來看夜景 。
4/19 (三)

台荷親家相見歡

公婆台灣倒數第二天行程:坪林茶園鶯歌老街買茶具、八德老家。
只能坐在戶外的心茶合一,非常符合荷蘭人愛坐外面的偏好,只是正中午有點熱。
剛好看到採茶的阿公阿嬤,阿公好有態度。
參觀桃園老家,爸媽說家中沒東西吃,結果一大桌。
4/20 (四)

愈夜愈熱鬧的烘爐地

公婆把握最後一天購買台灣紀念品的機會 ,我也來認識一些台灣香氛品牌。送完機,深夜再到烘爐地拜拜。和公婆的環島行結束, 台灣生活依舊多彩多姿。
台灣香氛品牌茶籽堂
一個月後荷蘭見
心誠則靈
4/21 (五)

尿床的狗

中午背部按摩初體驗,下午回家狂睡一波,夜市逛到連送洗棉被都忘了拿,好在兩人可以分享一條棉被,但摳比不適應新被單又尿床(散播她的氣味嗎),又陷入洗棉被循環。
舒芙亞按摩背部初體驗,需脫光光好害燥
一再尿床的狗,妳怎麼退化咧
4/22 (六)

精力旺盛的妹妹

板橋的一天:吃早餐、棉被送洗、公園喝咖啡、頂樓散步、下午訂機票、小睡片刻、逛夜市。喜歡家人的陪伴,無所事事也很溫馨。晚間妹妹錄兩個開箱影片,我睡覺的時候還在直播,真是佩服她的精力。
吃早餐
四維路丁波西和摳比街拍
4/23 (日)

姐妹一起哭

陪妹妹看房子,終於找到一間沒有硬傷的。每次看完房子都好累,希望妹妹找到一個落腳之地 ,雖然下定決心買房是件很有壓力的事 ,我很佩服妹妹願意承擔這份壓力,感恩她為了我和婆西回台半年有地方住而著想,祝福未來妹妹買房就像買菜一樣容易。
半年後再回顧今日的決定,會不會有另一感觸呢

【相關連結 🔗】
布洛灣臺地 :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一環,還有吊橋可以走走(這次沒去,列去下次清單), 入口很好拍,好停車 。
好糧食堂:在一個小村落內 ,彎延小道路, 小村小房的風情很漂亮, 附近蠻多南澳景點, 不可錯過。
南澳金岳瀑布:荷蘭可是沒有這種可以坐在溪流中石頭的地方。
工藝咖啡:退休的手工藝老師在礁溪市區開的咖啡店。
心茶合一早午餐:只能坐在戶外,會看到很多老外
坪林仙公廟茶園:不用爬山,平日車子可直接開上去停產業道路,適合喜歡和茶園拍照的外國人。
舒芙亞按摩背部初體驗:體驗價1,299 ( 2023/4 )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