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粗坑山居16 (母子 餞別 啾蝌 林口百合 目疾 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1 母子
眼神銳利
心溫柔 緊守護
純真瞳仁
152 凌晨逢釣客
該道早 或晚
為誰風露佇通霄
我能解迷狂
153 餞別
送往迎來
鏡頭下 酒酣耳熱
起伏人生
154 啾蝌
上班就上班
放假就放假 青蛙
緣何聒不停
註:啾啾蝌蚪,呱呱成蛙。APP名實為「揪科」,工研院開發類LINE之APP,各級主管建之,有事上傳即做蛙鳴,不分勤休日夜。同事K君老婆說:「假日、晚上,能暫將青蛙放生否?」
155 林口百合1
昔開遍野
今藏秘境 化身
火電意象
156 林口百合2
海潮起落
百合開謝 靜觀
星移物換
157 林口百合3
值得愛我
無限美麗 回報
一方淨土
158 林口百合4
此地非我獨尊
樂與百花同榮
人類思齊看我
159 目疾
眼泌酸辛
浸蝕容顏 平添
幾多風霜
160 禱
盼 一覺醒來
眼不紅 膚無斑疹
吐氣如香草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母子聯手打造牙體顛覆性解決方案-易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蔡幸君董事長,拋開「家庭主婦」角色與兒子,共同創立「易學科技」。讀牙體技術所的兒子慧眼獨具看見數位化的商機,從提供牙體技術所數位化一條龍服務,至發覺牙體數位化痛點「牙科AI比色技術」問題,於是致力於研發優化「牙科AI比色技術」之軟硬體設備,為牙體產業提出顛覆性解決方案。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Chill 爬山-小粗坑古道 4/14 好山好水好大自然之小粗坑半日遊
Thumbnail
avatar
阿鈞
2024-04-16
母子一起害!為挽回外遇夫 正宮「下咒害小三胎兒」煉成嬰靈(產後憂鬱症下)天一亮,我們坐車前往事發地點。我也算是暈車暈了個新高度了,越是靠近現場,我心情就越差,熱愛孩子跟毛孩子的我,實在很難想像會有這麼嚴重的病情。 歷經長途拔涉,我們終於到了小蘋所在的社區,距離醫院並不遠,安靜祥和,但在我看起來卻是異常壓抑。就在小蘋拖著疲憊的身軀下來時,龐大的抑鬱之氣填滿整個庭院,這次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03
iPhone捷徑設定鬧鐘的小坑前一篇表述了我對於捷徑的驚嘆,但是實際應用上還是有一些小坑。 推測iOS的鬧鐘設計是基於時間的概念。例如,當你透過Siri說:“請幫我新增一個在18點30分的鬧鐘。如果此特定時間的鬧鐘已存在,Siri是否會按照指示新增一個新的鬧鐘,或者她會直接開啟現有的鬧鐘呢? ▼原有的鬧鐘 ▼實測對Siri
Thumbnail
avatar
Ragnarr
2023-12-17
基隆河與東北角大展望:小粗坑步道瑞芳不僅位於基隆河的中上游河谷,東北方更是相當受歡迎的海岸線景觀,附近不少山峰擁有可收納所有元素的大展望,因此相當受到登山者喜愛。這次趁著梅雨季的空檔,場長來到小粗坑步道尋找可以爬山看火車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6-23
龍潭小粗坑古道賞桐花&大溪老街半日遊約8點半抵達小粗坑入山口,下車後覺得不妙,這天氣太熱情了,所幸古道兩旁的樹木提供了涼爽舒適的爬山環境,讓我打消了烙跑的念頭... 古道是泥石小陡坡,走起來不會太困難,也許是昨晚下雨或是受露水影響,地面有些濕滑,須小心翼翼注意腳步... 古道裡的油桐樹時不時的飄下油桐花,為路面及小溪流增添一點妝扮,還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4-29
【桃園登山景點】季節限定,五月也會下雪! 油桐花季|小粗坑古道|小百岳石門山小粗坑古道,原本是日治時期桃園龍潭運送物資至新竹關西的牛車道,如今已成為賞桐勝地 每年四五月份桐花綻放時節,遊客們都會湧向這個美麗的景點,一探這片充滿詩意的綠意世界。 五月桐花盛開,如同大雪飄落一般美麗,俗稱「五月雪」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4-26
[新北旅遊]淡蘭古道北路的山徑之一、小粗坑古道斗上山徑考驗體力,從小粗坑聚落見證煤礦繁華歷史與隱沒小粗坑古道是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地區具有歷史故事的古道,這裡見證日治時期小粗坑聚落歷史。登山客可從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地區弓橋社區瑞猴公路走到九份地區,再走大粗坑古道回到猴硐地區、或者再從九份地區下山。對於喜愛山景與登山客而言;古道的美麗與幽靜,還是非常值得到訪。 小粗坑古道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瑞芳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5
母子睡前閒聊趣事我:「我可以抱你抱到你結婚嗎?」 兒子:「可是我不想結婚耶!因為我要當建築師。」 我笑了,「這不衝突啊!」 兒子:「不行,因為我要(專心)當建築師。」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0-26
母子基金操作術很多人可能要上網爬文,看YouTube影片 甚至還要買書來看才知道應該怎麼做 但我在這裡直接分享我的操作策略 我的母子基金策略是 母基金:台新北美收益(平均月配息0.8) 第一金水電瓦斯基礎建設(平均月配0.4但選累積型) 安聯全球油礦金(不配息累積型) 我每個月都會看月報,我有在看公開說明書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