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在BJ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大貓同住台中,孩子小時來往頗頻繁,很難想像近年自2010/03/14茹絲葵之宴後就未再見面,且他或正進行著什麼將要一鳴驚人的計畫,連同學間的E-Mail幾乎都没有回應(最近收到的一封是悼騷包之逝),不只我偶爾要掛念他,妻也不時提起:「好久没看到大貓和玫華,約一約,請他們吃個飯吧!」但總利用假日參加家族活動的他並不好約。
3月裡有次到福澤吃飯,瓊姿送了我2張4月7日city'super在長榮桂冠舉辦的「2012日本の清酒&燒酎展」入場券,我想到可邀大貓同行,選日不如撞日,4/6撥了電話,他竟Available,玫華說她知道一家很棒的法式點心,兩個女人先過去聊天,男士們喝完酒再前往會合。
大貓本來善飲,對日本的東西也頗有研究,但可能日人拘謹,語言又不通,現場氣氛不太熱絡,且清酒、燒酎酒精濃度不低,也喝不多,淺嚐了5、6杯,大貓便急著去吃甜點了。
【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桂冠廳舉辦的「2012日本の清酒&燒酎展」,報到時每人發1只如右下圖的可愛品酒杯,但日人拘謹,現場氣氛不太熱絡。看左下圖那兩位,好像門神一樣,我都不敢過去「討酒」。】
【有美女的話,表情還可以。】
跟著大貓走,抵達才知是Belle Journée貝爵妮法式點心坊,位在台中西區老別墅群集的精誠五街34號,附近此起彼落著裝潢別緻的店家,得暇在巷弄間漫晃慢賞,是很有情調的事。到二樓找到女人們,才坐定,妻就說這間的甜點超好吃,絕不在LA FAMILLE之下,一付又發現新大陸的亢奮。我只覺得它的店名簡稱BJ比較好記,當時就想將這次的小聚以「JB在BJ」之名PO上部落格。
【Belle Journée貝爵妮法式點心坊,簡稱BJ,在台中西區精誠五街34號,老別墅改裝,頗有味道。JB來了!】
【妻說這裡的甜點超好吃,但她們的已經吃完了,這是我和大貓點的。】
【好久没像這樣聊天了!!】
【2樓空間其實不小,但就只擺了幾張小桌,這算是一種後現代風格嗎?】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親密關係中千萬不要形成焦慮型的依戀關係依戀關係是一個心理學概念,指的是尋求親密的一種心理傾向。瞭解四大類型依戀關係的特徵及對應的情緒反應對於親密關係的修復挽回具有重要意義。
    avatar
    妖精小姐
    2024-06-19
    【在東京蓋房子的疑問】拜完地基主的供品可以拿回家嗎?拜拜對台灣人而言應該不會是件陌生的事。 (不知道非佛教基督教人是否也會拜拜) 一般拜拜的時候會準備很多供品, 拜完神明後, 那些供品大家會吃掉嗎? 我自己以為拜完了後的供品大家一起享用是件非常理所當然的事。 但在日本好像不是…。       事情是這樣的。    日本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6-18
    STAY - T.K.L& J.B 歌曲MV分析時間停止,是MV的主要意境。
    Thumbnail
    avatar
    山嚮導
    2024-04-14
    20191125/JB寵物溝通幫朋友溝通,JB是隻汪汪 Camila:哈囉!JB~ JB:嗯?幹嘛? Camila:我是來和你聊聊天的! JB:喔,正好我悶悶的! Camila:請問你怎麼了呢? JB:希望散步時間長ㄧ點。 (傳送影像,整個畫面灰白色) Camila:那你和梨子相處,有什麼想法? JB:我有
    avatar
    仙姑不吃辣
    2023-09-13
    只關於吐槽|世紀握手3.0,只哥再次摸到JB;庫里高爾夫奪冠;太陽沒控衛了商業體育媒體Boardroom在其INS上曬出了上賽季聯盟9位MVP球員的商業代言收入,具體如下: 恩比德:黑子說話! 杜蘭特+庫裡>詹姆斯 記者問沃格爾:你覺得你們有足夠的防守去奪冠嗎?沃格爾:我認為是的,毫無疑問我們的進攻天賦確實比防守天賦好,但如果艾頓能成為防守大閘,我認為他有那個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7
    老音響的究極學(二):老JBL如何成為日本爵士喫茶店的代表?大部分的日本爵士喫茶店,選用的都是JBL 4311或4312系列,或是大一點的4343與4344。我一直覺得這和日本的苦悶民族性有關,因為太苦了,又找不到可以訴說的地方。只得晚上到居酒屋或喫茶店,把悲傷和美酒加咖啡,一起喝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25
    經濟學人選讀|全球最大食品生產商JBS,能否保持其地位?因為疫情、烏俄衝突、氣候變遷造成的長期乾旱、飼料/燃料大漲等因素,造成全球性糧食危機,The Economist報導《Can JBS remain the world’s biggest food producer?》,描述來自巴西、全球第一大食品製造商JBS,如何在亂世之下保持其地位?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8-25
    PGO Jbubu—【專訪特輯📋EP6.】/愛坐車兜風的M&m's巧克力臘腸兄弟剛出這個顏色的時候我就買了,當時覺得騎著這台車好耀眼,少女的顏色有夠水,而且因為顏色太特別所以路人都會撇兩眼。
    Thumbnail
    avatar
    騎車趣
    2021-10-19
    食記----jb's    有一次看雜誌時,  發現有介紹這家店, 於是抽時間來這品嘗......       這家店位在師大路上(台電大樓捷運站附近), 主要是賣英式料理為主....      要吃到正宗的英國料理, 全台北市只有這家店能吃得到......       這家店也是英國人經營的......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