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27~04/02(國文一百、火影忍者)

2010/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50327﹙一﹚
考:國、英、數、地、史
珣:基本上,段考或模擬考的前一個晚上,我都會早一點睡,這樣考試時才會比較有精神。我記得之前的某個星期五我弄到一點才睡,結果隔天整天頭腦空白。
導師:說的是!作息要有規律才好!
爸爸:今天晚上,三樓絃歌不輟,珣和弟弟一會兒彈琴,一會兒吹笛,歌劇魅影和火影忍者的主旋律穿戶繞樑,兩人興奮起來還拍桌踏地,擾得爸爸在二樓打坐心神不寧,家裡根本聞不出一絲段考前夕的味道。都要怪星期六臻寶拿了歌劇魅影的譜和火影忍者的CD給珣!
950328﹙二﹚
考:英、數、公
珣:今天考國文時,我一直在想「縹」是不是顏色?到快下課時,我想到在後面的某一課有上到,交卷前改成D。我這次的運氣真的很好!其實有很多題不確定,希望下次一定不能靠運氣。
導師:的確是!
爸爸:珣今天回家蹦蹦跳跳的,一進門就拉開嗓門叫「馬麻」,爸爸雖在二樓聽音樂,也感覺到女兒的心情很好!原來段考國文滿分,這算是破天荒吧!但有一好沒兩好,數學卻因大意丟了兩分,結果國文比數學高分,在珣來說真是罕見!
950329﹙三﹚
考:國、英、數、公、自
珣:今天我第一次看到自然老師笑那麼大聲(比起以前),因為我自然錯的題目實在是太......白目了(想不到別的形容詞),老師一看到我錯的那題:「這題很簡單嘛!」就脫口而出。
爸爸:珣國文一百的喜悅,再度被自然沒有滿分沖淡,爸爸信口問怎麼錯的?「太複雜了,不想講!」珣的標準答案。於是爸爸說:「可惜!沒趁這次國、自、數都拿一百!」「對啊!錯過這次,大概沒機會了!」珣答得很快,爸媽都笑起來!
950330﹙四﹚
考:國、數、史
珣:現在想一想,我的國文從國小三年級第一次段考後,就没拿過一百了,所以爸爸才說這一次是「破天荒」。
爸爸:珣現在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該不會是六點半到七點間邊吃飯邊看火影忍者吧?今天看得不時拍沙發哈哈大笑,讓爸媽在餐廳為女兒的「天真」搖頭苦笑。我們覺得火影難以瞭解,但也不會禁止孩子看,因為今天珣和弟弟的火影忍者,就是爸媽當年的史艷文啊!
950331﹙五﹚
考:國、英、數、地、公、自、生活科技
珣:我覺得高晁堃真的很有實力,去年的這個時候,他剛轉來,那時候看他寫數學,真是令人無法想像的恐怖,幾乎全班都不及格的小考,他「輕鬆」的拿到了滿分,英文就更不用說了。
導師:妳更細心!
爸爸:崇光齒科終於恢復營業了,不過因僅有一名醫師,只在星期一、三、五全天和星期六下午看診。爸媽今天晚上散步經過,瞥見廖太太坐在櫃台,想進去打聲招呼,又不知該說些什麼,遂過門不入。因為方便及念舊情,我們願適應新的醫師而不換診所!
95/4/2﹙日﹚
考:英、史、自、生活科技
珣:昨天我把國小的聯絡簿拿出來,主要是看爸爸以前寫的「日記」,每天都用電腦打一篇八、九百字的文章(我的聯絡簿很特別),記錄著時事或我們的生活,現在來看,有種說不出的溫暖。
導師:真好!
爸爸:早上,爸爸應珣要求回高中母校聽95年國中基測考前家長宣導說明會,然而內容除了「寫作測驗」的介紹外,和之前聽過的大同小異。一中校長透露:「今年女中申請+甄試的錄取比率,提高為百分之五十」,對女考生來說,算是好消息吧!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