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暈倒了。」2023年5月11日,那天的真相。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天的真相」,標題致敬海賊王第1083話。
5月11日。
這天早上,國文全班聽演講。不用上課。
可以停課一天,多難得的幸福啊!
我可以休息一下了!
於是早上來看看閒書。
不幸的是,研究室閒書不多,因為會放過來的大多是看完的、
要不然就是不想看的…
翻了幾頁《天台三大部樞要》,
看到「相待妙」、「絕待妙」、「跡門十妙」、「本門十妙」各種妙,
心中響起「妙妙妙」:
「妙妙妙 我想叫叫叫
……
路人不重要 小狗汪汪叫」(BGM徐懷鈺妙妙妙)
結果也沒看什麼書。
「中文三傻一好」×玲轉播了栢青老師演講的片段,說內容好刺激,
我也看了一下。
真的,教大家要怎麼摸才可以柔若無骨,厲害。
此時,我還以為為是祥和的一天。
××××××
中午了,去系辦。
門口遇到「BL作家」×盉和「最近自稱瘋狗」×希。
「1點去找你」「好」
然後領了不用錢的便當。感謝「剛成為少婦」×汘。.
然後,這天的事發生了。
回來。在電梯裡遇到×宇老師。
「你要去哪裡」
「啊,回研究室吃飯啊」。
「啊我沒去過你研究室耶,不然我去看看好了。」
於是就來了。進來東翻西翻,先是對書很感興趣。
我說,你應該會喜歡這個,
拿了耿寧心性論會議論文集出來。
果然,就被借走了。
然後,又被問到為什麼會有久保史緒里立牌。
於是,又要從×安的事講一遍…
我發現,應該在旁邊立碑說明事情本末,不然我很累,
每次都要解釋……
然後,她開始對×安捐的寫真集抱怨:
「rubo老師,這樣是不OK的。
這裡貴為研究室,應該充滿學術氛圍,怎麼會充滿著寫真集的氛圍呢?」
以上是逐字稿,我有錄影為證。想看找我。
最糟糕的是,我說難得來,要拍照記念。
但是×宇老師真的是,
一直重拍,再重拍,再重拍…
最後終於讓她滿意了。
××××××
接著,12點半,約好的導生聚,男生3人組,×華×樺×峰來了。
×宇老師還在,就一起參加。
男生3人組就是為了寫真集來的。
×華上週報名,就一直說「我想去看寫真集」。
真是是一堆色男。
×宇老師很訝異:「你們導生聚就是這樣?」
於是我又解釋了一下來龍去脈…我好累。
接著,×峰對學長捐的寫真集不滿,覺得難看。
他說,他喜歡韓系的。
於是韓國通×宇老師和他們開始討論起韓系的女生女團…
變成了×宇老師導生聚。我成了邊緣人。
1點。把男生們請走。
「差不多了,我還有幾個客人要見呢」
出自「少林足球」。
然後×宇老師也去上課了。她沒吃午餐,難怪那麼苗條。
××××××
×希和×盉準時到,和正要離去學弟們及×宇老師打完招呼,
準備坐下。
事件就發生在現場。
此時,研究室的電話響了。
×希大步搶著接起來,連「喂」都沒說,直接講:
「老師暈倒了」
等等為什麼!
下一妙,突然見到×希開始哈腰鞠躬。正想是怎麼了,
她轉過頭對我說:
「是主任打來的」
我和×盉大笑,笑到不行。我手都拍紅了。
白癡喔!
怎麼會有這麼亂搞事的小孩!然後好死不死搞到系主任!
於是我接起電話,ML主任打來講公事,
但這之前她先問我:
「剛才那個死小孩是誰!真的是亂來!
是不是×華?聲音有點像」
我本來想幫忙隱瞞的,可是既然已經牽連到無辜的×華,
只好供出來:
「是××希…」
此時×希還在瞪我兼做表情,意思是不要說出來。
事後我說沒辦法啊,
她又怪我,沒有幫她向主任道歉。
不是,妳自己去解釋…
後來她說,為什麼會說「老師暈倒了」呢?
是想幫我擋掉一些推銷的電話啦。
不是啊。
萬一是學校的什麼單位打來的怎麼辦啦?
萬一學校的人真的打了119的話…
××××××
好了,接下來到上課前,備課,休息。
×希他們這學期常來。
據他們說,
是因為可憐我,才常來關心獨居老人,
因為,他們覺得我好像隨時會一個人死在研究室。
感謝他們。
雖然我面對陌生人會很焦慮,
但熟人慢慢就可以放心了,在躺椅上也睡得著了,還可以打呼。
雖然他們也常趴在桌上一起打呼。
上課前,我梳了一下頭髮。
×盉竟然大笑。
她說她想到一個笑話:
「有人問一個禿頭的人:你洗頭要用洗髮精嗎?
他回答說:要啊」
然後他們大笑不停:
「不是啊,洗髮精不是洗頭髮的嗎!沒有頭髮為什麼要用洗髮精!
用沐浴乳就好了啊」
真的是,完全在傷害我啊。
但是我們也都習慣了。
××××××
上完課,回到研究室。
她們說,我看起來氣色真的很不好。
發了照片,連已經畢業的「果汁灘之女」×瑜也說,我狀況真的很糟。
我想我是真的不行了。
××××××
但是這一天還沒過去。
晚上,「剛結婚」的×汘也來吃飯。
於是她們三個聊得非常開心,說是很久沒這樣聚在一起聊天了。
我說,我要去坐7點10分的校車喔。她們說好。
時間到了,
她們又說,再聊一下啦,坐7點40的。
好。
結果,之後又說坐8點10分的啦。
最後,已經快9點了,終於結束,去坐8點50的車。
也就是說,聊了快4小時。
到底講了什麼?我也忘了。
因為我真的好累,到晚上已經快斷電。
我只記得,不知道為了解釋什麼,我說,第1點…
才剛要說,
×汘就開大笑。
為什麼?
她說:「我以為你剛伸的是姆指,原來是食指…」
三人一起大笑。
可惡,總是笑我手指像小叮噹。
然後,還記得什麼?
有,他們說,
×汘是「已經結婚」的人。
×希是「想要結婚」的人。
×盉是「不想結婚」的人。
我是「沒有結婚的可能」的人。
其他都忘了。
××××××
最後,夜深了。
在行政等校車時。×汘很開心:
「好難得三個人聚在一起噢」
對,自動把我排除了。我沒有被算在其中。
我只是借出場地,
然後不小心在旁邊陪這些大四的小朋友而已。
這就是那天的真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