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 不相忘)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你32歲生日。
上週三到這週一,我們一起住在一起5天。
載你看醫生剪頭髮
邀你出門騎機車載你往枕山溜搭。
要你吃飽飯洗碗,要你整理房間
跟我一起下樓倒垃圾。
照三餐敲門問你肚子餓不餓,
帶早餐晚餐給你
提醒藥要記得吃。
你常忍不住的嫌我囉嗦。
看似不耐煩卻也能稍微聽我要求。
可能我自從教書後,已經可以自言自言講四十分鐘,囉嗦起來不是人。(背景圖是孫悟空抱著頭求三藏不要再唸了)
場景晃眼像是青春期住在美崙的時候。
我讀花蓮女中,你讀美崙國中,
父母都時常不在我們身邊,
往往給我一星期的生活費,
要姊姊買早晚餐照顧弟弟。
好笑的是為了收集漫畫,
我省下飯錢去買鬼眼狂刀跟火影忍者。
現在想起來,櫃上的火影忍者似乎是犧牲你的身高換來的。
姊姊這個角色,停在18歲後。
二字頭我自顧不暇,
十年內我們見面次數不到五次,
沒連絡,有聽到你的消息時都是阿姨轉述。
再來就是這幾年,
我們距離是一樓和三樓,
是女中路與民權新路的距離
或者心上一撇,
就在內心天涯海角。
幾天前晚上,難得開啟小小的對話。
他問我聽過盧廣仲與邰哥這首『相忘』沒?
問我知道盧廣仲嗎?
我說拜託我才沒有那麼不關心華語歌,
『幾分之幾』『魚仔』
我很喜歡。
也許因為有共鳴,他開始聊起這首歌,
配著現場版,他跟著唱。
依稀依稀
能看見童年跟著我一起宅著唱動漫歌的小小孩。
打給老李,要他打給弟弟祝他生日快樂。
老李胸口一直有兒子離自己很遠的遺憾。但是父與子,也跟母女關係一樣,糾結起來千頭萬緒,都是卡著一口氣。
剛剛老李傳訊息給我
『弟弟回我說:謝謝爸爸』
說好都不要再遺憾了
相望不相忘
覺得我今天很棒呢
「歹勢啦,今仔日欲遠行刷袂赴來共你講,
真多謝,你大聲祝福我攏總有聽著
這時陣,我應該無煩無惱,嘴笑目笑。
是按怎,你的胸坎澹漉漉,我的目睭也濁濁
人生啊,總是來來去去,啥物嘛無定著。
那知影,我會先來草埔,你閣佇大路。
我感謝你的祝福,我感謝你的祝福~」
長假是我跟你都非常喜歡的日劇,
願不如意時的我們,就當放了個長長的假,然後希望一切都能順其自然的好轉。
願你32歲平安順心。
生日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