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12~06/16(完)

2010/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5/6/12(一)
珣:我這個暑假有好多事要做,其實我很早就開始「幻想」了:「我有太太多想做的事,我非得第一次就考好。」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爸爸:珣昨天晚上和媽媽談心,說這一年真的很辛苦,尤其對一些機械式的作業與練習,感到很無趣,雖然爸媽乃至老師都同意珣可以走「自己的路」,然而「乖寶寶」的本性,卻讓珣無法放下,如今終於不必再做那些,才是珣最感解脫的吧!
95/6/13(二)
珣:我覺得三年級在這個班真的很值得,二下的時候,對於國文我真的是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所以被分到六班真的很幸運,若是其它班,我可能就要考第二次了。
導師:妳是最優秀的!
爸爸:這個暑假,珣真的有很多事,但都是關於玩樂的。六月底到中壢、台北叔叔家小住,七月初我們已規劃帛琉之旅,七月廿五日,珣和鄭阿姨一家去法國自助旅行十五天,之後自己和臻寶多留十天,由嫁到巴黎的怡青表姊帶領遊歐。恰正是「人生得意需盡歡」啊!
【珣暑假跟著malima叔叔家去法國自助旅行,與鄭阿姨嫁到加拿大的同學一家在巴黎會合,很可惜爸媽没想到乾脆也全家同行。】
↓↓↓↓↓
【與臻寶在羅浮宮前】
【與臻寶、仔仔在凱旋門】
【與怡青表姊、仔仔、臻寶、鄭阿姨在巴黎鐵塔】
95/6/14(三)
珣:我覺得莉芳第二次一定可以考上女中,像她這樣努力、善良、認真、負責的人,一定不會有問題!
爸爸:珣基測對完答案那天晚上,心情大為放鬆,和爸媽出去散步時,就以充滿感激的口吻說:「好在國三碰到林老師,讓我的國文實力加強很多!」而爸媽更感謝老師的是,在初升國三那段難以調適的陰暗日子裡,她的關懷與鼓勵,在珣的心中點燃了一盞明燈。
導師:珣是好孩子,家長教導有方。
95/6/15(四)
珣:老師:星期六我可能要請假,禮拜天就要考試了,在家裡,資料比較齊全些,也較不會受到干擾。
導師:好!
爸爸:三下的衝刺,讓珣的眼睛元氣更傷,穩定了一年半的度數,半年內又加深一百度,上星期去張眼科重配,今天去拿,雖然不時換副眼鏡,變個造型(珣說這次像貓頭鷹),滿酷的,不過還是少來為妙,花錢事小,爸媽為了珣度數快要破千,真是擔心死了!
95/6/16(五)
珣:今天去考試,題目都爆難的,早上第一試就全都是填充題了(前幾年有選擇),所以十七題中,我只寫了十題……,好慘
導師:盡力了就好!
爸爸:珣後天就畢業了,媽媽問爸爸要不要請假參加典禮?順便為女兒拍照或攝影留念。爸爸想,「兩老」都出席,會不會太「招搖」了點?還是媽媽去就好了!高中生應該用不到聯絡簿了,從珣小一以來寫了九年的聯絡簿,這是最後一篇了,要再寫也還有千言萬語,但不寫,珣也長大到足夠體會爸媽的心了。
【女中數理資優班成績單,珣獲錄取,為國中3年劃下完美句點。】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