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打八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2要去科博館拍阿勃勒前,先送孩子到健行國小運動。一進校門,就望見田徑場中央有隻外來種的八哥在那兒漫步覓食。這種鳥我上班的廠區頗多,非常警覺,不易接近,牠們經常成群出現,習性強悍,已對本土八哥造成嚴重威脅。
我舉起D200+小黑五,瞄準牠後,邊按快門邊慢慢接近,能拍多少算多少。剛開始牠背對著我,因此我前進了三、五步,然而牠很快地察覺了,一挺身,毫不猶豫地展翅飛去!這時屏息在後面看著我的妻「哇」了一聲以示惋惜,然而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我抬高鏡頭,追隨、鎖定、對焦、扣扳機….喔!是按快門啦,打下最後那張的飛翔姿影。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腸病毒71型疫苗】守護寶貝健康不能等! 台灣首支「腸病毒71型疫苗」該不該打? 如何選 ? 二寶爸經驗分享作為一位父親,我們怎麼面對腸病毒的季節流行?為了孩子的健康,我們經過評估後決定讓他們施打安特羅生技腸病毒疫苗。在文章中,我分享了我們的選擇理由和疫苗接種的相關經驗。希望這能提供其他家長參考。文章中也附上了社團法人臺灣病毒暨疫苗學會的腸病毒衛教網站連結,讓大家可以更深入瞭解和預防腸病毒。
Thumbnail
avatar
二寶老饕的生活murmur
2024-06-05
打擊塵螨:建立健康家居的首要步驟塵螨,這微小而常被忽視的生物,卻可能是你家居健康的隱憂。它們繁殖迅速,尤其在悶濕的環境中更是如魚得水。了解並採取積極的打擊措施,是打造健康家居的首要步驟。 認識塵螨 塵螨是微小的節肢動物,主要棲息在家居的床墊、窗簾和地毯等處。它們的存在不僅令人不安,還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如打噴嚏、鼻塞等症狀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4-01-04
海外健行-日本妙高-火打山part2高谷池山屋開箱 山屋目前委由montbell經營,預約網址 Here網頁都有中文翻譯,詳讀網站說明就很夠了,兩個月前可以開始預訂,記得先填好下面這張帶上去山屋(雖然到那裏他也會拿出空白的表格請你填寫,但我還是先乖乖自己填好)住宿表單
Thumbnail
avatar
Hiking Mushroom
2023-11-29
海外健行-日本妙高-火打山part1「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明年夏天說好一定要再來!」 緣起 抵達高谷池山屋時,英文很溜(我們猜他一定是名古屋大學畢業)的小哥問我們為什麼會來爬這座山,這座山在台灣很熱門嗎?
Thumbnail
avatar
Hiking Mushroom
2023-11-29
為什麼要在生活中追求健康、財富和智慧呢?看完這個故事,必會打開你內在的寶藏影片發布時間2023/11/17 PM19:00 不漏看AI心靈短片請追蹤 讓我們從這個故事中學到,追求健康、財富和智慧不僅僅是一個目標,更是一種心靈的修煉。如果我們能夠用愛和感激的心態對待生活,就像艾琳一樣,我們將打開內在的寶藏,實現我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1-17
健行|山海圳 MSTW 10-11(烏山嶺水利古道與西口 )最遙遠的步道,就是沒有起身踏出去的那一步。「想」,往往沒有立即性的解答。它是一條不斷在走動/運動中的線,在走動中,無法預期將會與什麼毡團/附著,又會織造(making)什麼。而織造,永遠是終極進行式,而非終點。也因此,我將基督教裡的「上帝」,類比為「編織者」。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3-04-28
【健行】新年2天1夜!太平山 / 翠峰山屋有記憶以來第1次親子健行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山屋
Thumbnail
avatar
太魯閣筆記員
2022-07-24
【健行小旅】臺北大縱走半日行挪威探險家厄凌.卡格:「健行可能是一輩子的事。你可以往一個方向走,最後結束在起點。」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2-07-20
登山健行 | TWEA亞成鳥計畫——盆松縱走共識營的夜間討論,剛好S在我們這組,好像因為她在,我很安心的說了很多很多,關於「青少年時期沒被接住的過往」。也好像因為說出來才理清楚,原來我對我的父母還有這麼多沒和解的、怨懟的,以至於後來的自己學不會好好愛人,也學不好和自己相處。躲了這麼多年,直到兩年前無處可躲,才開始諮商、吃藥、抽絲剝繭釐清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2-07-18
渐行渐远的过路人这段友情,只愿时间能带走它,让它好似从来都没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萧萧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