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的过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可以是淡淡的擦肩而过,也可以是浓浓称兄道弟之情。那种滋味,似茗茶时体会到那色香味的不一样。
五年前,我们相遇了,变成无所不谈的好友,成天爱黏在一块儿。但是五年后,你好像变了,变成了另一个人。为什么?那之前我所见的,不是真正的你吗?亦或是之前的你是戴着面具,现在只不过是卸下面具,展示真正的你?
或许,我根本不了解任何人。
当两个人的共同话题越变越少时,这就是你该放手的时候了。
渐渐地,你不会想要与ta做朋友了,可是有些事情怎么能说断就断呢?这段友情,只愿时间能带走它,让它好似从来都没存在过。
有人说友情如一棵幼苗,必须双方面悉心呵护,定时灌溉施肥,它才能茁壮成长,开花结果。既然说要放手了,你就选择停止施肥浇水吧,让它逐渐萎靡,消逝。不需经历什么惊涛骇浪或狂风暴雨来摧毁这棵小树苗。
不在同个频率了,做什么也是白费的,就退出吧。
就这样,你和ta越走越远,最后变成熟悉的陌生人。
3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萧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后来会如何?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不该再想你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他们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约定再次相见,好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时间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故事】漸行漸遠的遠山2020.12.03 「你看,遠方的山頭積雪了。」「你能想像在那山頂上有多冷嗎?」
Thumbnail
avatar
漁師
2024-06-10
也許愛情會因為距離漸行漸遠,但我們不會對吧? 【日日信箱|一封關於遠距離的戀情】: 寫給對於遠距離戀愛不安的你對於我們男生一個人突然不見或是不獨不回,我們大多數會以為他有新歡了,或是不愛我了,但其實女生內心比我們纖細,想得比我們男生還來的多,不能只用發不發消息或是發消息的頻率,來判他「愛或不愛」我們,出了社會有很多因素會突然讓本來很熱戀的愛情,突然慢慢冷卻,甚至需要關掉「定位」來好好想想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21
我們與《紅樓夢》的距離,到底是從何時開始漸行漸遠的?說到台灣的《紅樓夢》民間推廣活動,從戒嚴時代開始就一直蓬勃發展至今,像是三三書坊、張愛玲、白先勇、蔣勳、康來新、馬以工、余英時、楊照…等團體及個人,分別以著作、演講、課程來大力推廣「紅學」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08-20
【致親愛的你 系列】慶幸歲月更迭,使我們有更好的可能;又擔心禁不起韶光荏苒,讓彼此漸行漸遠。BGM台北下的雨_鄭興 「今天還是一樣溼冷,想起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大概是分手以來,你唯一一次坦承自己的心思,「經過這段日子的你,還覺得台北的夜晚是頑劣的黑色幽默嗎?」 沒有正面回答你的話,而是逕自轉移話題,這樣比較好。 我沒說我也想念。 雖然我想你猜得到後來的我比你活得還念舊。 畢竟你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8-20
三款精選行動電源推薦:永遠不缺電的旅伴!!在現代社會,手機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無論是與家人朋友聯繫,還是處理工作上的事務,都離不開手機。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手機的電量逐漸消耗,不少人在戶外旅行、長途出差或日常使用時都會遇到手機電量不足的窘境。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款實用、便攜的行動電源成為了必備的配備。在眾多行動電源中,我為
Thumbnail
avatar
飛魚人Diary
2023-07-31
【言羔裘】中共二十大人事觀察EP09—習近平「集權」的體現:過勞的「深改委」與漸失分層決行的中共官僚體制習近平為「集權」而推動「小組政治」,其為此而涉的「頂層設計」─「深改委」,在其「集權」過程中發揮怎樣的效果?而習「集權」過程又對中共官僚體系及決策模式的運作產生何種影響?「不怕官,只怕管」的氛圍下,習近平高度集權的體制到底是「乾綱獨斷」還是「案牘勞形」呢?
Thumbnail
avatar
戚杏凌
2021-12-21
|台南紋唇| 女人~漸變純欲唇~妳懂的! 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純欲漸變唇 均勻的透感 超愛這個有形無框 通透自然的唇面 無框漸變的虛化 裸感、妝感任你選 #紋繡半永久教學 #紋繡眉眼唇全科創業班 #紋繡眉眼唇專科班 #紋繡證照班 歡迎免費咨詢 https://lin.ee/ieHvrqb  LINE:@58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12-14
過度的放空,「我」這個個體漸漸消失當我好幾次察覺到不舒服感時,才會發覺自己的生活模式似乎產生問題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11-13
人生,是一場漸修的過程寫完了題目之後 反而不知道怎麼下筆了 其實是在練習暢哥的每日更新貼文…真心覺得每日更真的是非常需要耐心毅力的事 雖然我從來不曾太成功過於這種地方,不過當成練習倒還是可以的。 想出書是必定的,但我更想看到那個連續日更文了100天或1000天後的自己 有沒有變得更聰明一點?哈 學習賽斯心法好久…但自己的
avatar
安波流
2021-09-14
自處是永遠不會過時的能力—重讀《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我過去非常喜歡,重讀後更為之驚嘆的一本書。作者 Elizabeth Gilbert在34歲時失婚又失戀,感情挫折使她食不下嚥、夜不能寐、披頭散髮……
Thumbnail
avatar
柯雅昕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