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10流動吧!疫情時代越在乎停滯的點越會被觸發而受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910八月初四丁酉月辛酉日。

早午餐:自製飯捲與柚子以及舒跑。

晚餐:丹堤:班乃迪克蛋午餐+抹茶拿鐵。晴說招待。

今天去戲水被浪衝,回家後剛好mark來送Jacky欠我們的紅利-順天堂的靈芝龜苓膏。

我這樣說是因為之前我們姐妹投資Jacky的道友的靈芝產業多年,每年的紅利就是龜苓膏或者一兩瓶靈芝液。

然後媽把要給我的水梨說要分給Jacky一顆。她理由是說我還沒有吃一定是不喜歡。

我就大聲地說給人家的東西竟然還要收走。(這是童年的傷痕影響,什麼都要我讓給人家黑暗)

但趁此機會說明我昨天已經說要就是要。然後我一出門拿東西回家,又立馬出門去取原粹和果子。送給晴。接著又回來一趟拿媽要給晴的艾草。茶籽油及包種茶一包。

去回三次。還把衣服晾了。

結果媽一醒來就破口大罵我怎麼把燈都關了。

我根本就沒有動到家裡的燈。她卻誣賴我大聲罵我。她自以為自己有開燈。誰知道她幾點睡,當時有沒有開燈。

我知道她在消我的業障。

我的確在更早之前可以不需要抗議那麼大聲。所以她只是報老鼠冤而且一貫的習氣展現而已。

心思扭曲就投射給世界。

我先道歉根本沒注意到燈。

但我跟她相處那麼久,還是常常被她的習氣給觸到痛處。

我真是有夠冤。這點就是白白受苦。

消了業障。我不願意再受氣。

自己負責這個因果吧!

===

自己負責喔!

一直疾言厲色的長輩延續自己的所謂受傷害拿來傷害下一代,無論是婆媳或者對未婚女兒的斥責。

怎麼了呀!謠言止於智者,傷害止於仁者。不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延續黑暗力道。

 欲加之罪。連我把鞋櫃關上,都被罵說近來怎麼如何又如何?我今天才知道她是故意把很多東西擋在那裡。喔!是為了通風。

 她認為她凡事怎麼做必有道理。我怎麼會不知道。

 果然我得說她總是做她認為對的事。即使是她罵我但她自己做一樣的事就是有道理。

 我還是要說每個人都要自我負責。

 親家受到上一代的家事要求就拿來要求媳婦,還責成媳婦的媽媽請她家教。

 媳婦的媽媽過了10幾年來要求未婚的女兒說她連那位罵人的婆婆的兒子她的女婿都不如,果然婆婆有家教。 

 一次又一次地責罵未婚的女兒,暗喻明講。除了越洋哭泣說已經沒事但最後還持續發洩在身邊的女兒身上是為了什麼?

 這跟那些被上一代婆婆欺負然後就來欺負下一代媳婦的所謂受傷者有何差別呢?

 

每個民法刑法上必須自我負責的人就是必須自我負責。哪來那麼多家教可以講。

 

每個人都創造自己的命運。不要再把黑暗負面傳出去了。止於仁者。

 

你們不止,我止。而且我要歸還大家你們自己的負面能量霸凌心態。歸還。

 

自作自受自負其責。

 

我流動,我光明。

 

人們越在乎的事越想不開,世界就來碰撞。這一年多我體會更多。覺察更快。 

我看到我受到被母親長輩霸凌的受傷感。啊...脺脺脺!

 我看到那些在乎曾被指責家事不乾淨的人到別人家也去看別人的鍋碗瓢盆,也強加別人壓力。

 四姨婆如此給母親壓力,母親討厭他這樣,結果她對自己形成潔癖。在乎婆家的對清潔家事的責難。自己拼命做小事的清潔。大事並不美。

清潔並非美麗。美麗會包含整頓。

於是我決定放開對年紀的害怕。越害怕世界就不停來觸發你面對。是今天的世界。

沒想到突然就沒這些觸動了。

 

在乎什麼就因什麼而受苦。受苦不是受傷。

我對於被媽情緒勒索安上不孝順的有點在乎。已經去掉很多。 

你修行人怎麼對母親這樣。不過。我現在已經知道我不是某宗派修行人。我去掉這個包袱。

 

受苦的就是我要注意,那裡必有我在乎的停滯的黑暗。流動吧!

 

我還在乎脾氣暴躁,你最近很怪。

~我脾氣不好,當很久的怪人。

對齁,所謂在乎就是我不想接受那些標籤。但標籤又不是我,我在乎個屁!

哈哈哈!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鬆開緊握的雙手,讓一切流動起來吧。 守著舊事物不放,有點像是在對宇宙說 :「不用啦,我用這個舊舊的/不好用/不合適…的東西就好(=我喜歡這樣),不用給我更好的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4-05-02
    讓身與心慢下來,隨音樂一起流動吧!內觀流(Inside Flow)瑜珈體驗讓做瑜珈就像跳舞一樣吧!試著跟隨音樂的流慢下來,讓身心敞開。
    Thumbnail
    avatar
    萊菈 Lyra
    2024-04-19
    去膩釜山了嗎?秋天來趟晉州流燈節吧!和蜿蜒南江互相纏繞的晉州市,距離釜山車程一到兩小時,自駕塞車最多兩小時就可以到,從釜山搭市外巴士快的話一小時、慢的話一個半小時可以抵達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11-07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910本週重點:松岡昌宏心情很好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9-10
    【台灣外島旅遊】『小琉球景點-東琉線』一秒直達小琉球,來場與海的約會吧!#屏東縣 #旅遊景點 #遊艇碼頭 #交通運輸服務 一、東琉線簡介 「東琉線」為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的簡稱,是往返東港和小琉球的唯一交通工具,約20幾分鐘就可以抵達小琉球白沙尾漁港。 二、文章目錄 (一) 東琉線簡介 (二) 文章目錄 (三) 東琉線如何前往? (四) 東琉線看點 (五) 常見問題&附
    Thumbnail
    avatar
    跟著Cailyn環遊世界
    2023-06-26
    心所流動與沉澱之處——鹿耳晚晚早餐鹿耳晚晚早餐,拆分成三個字詞——鹿耳、晚晚、早餐。鹿耳,取台南西隅『鹿耳門』的前兩字,是店長 Sun、合夥人弟弟、背包旅伴的共同故鄉。晚晚,則是希望客人睡得再晚都能夠吃上一頓早餐。Sun 希望晚晚早餐的營業,能夠填補早餐店關店後、無處覓早餐的空隙。
    avatar
    Lithe Lee
    2023-04-10
    流動又透明的空間 ── 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的建築世界(上)《dA夯雜誌》06期中簡單定義了「流動性」的意義──流動指的是日本新建築中隱含著一種浮動於新世紀空氣中的意識或況味。同時引用耶魯大學教授 Franklin Baumer 提出的概念,點出「當代的流動」已是必然,建築也從一種「絕對的存有」往「相對的變動」走去。
    Thumbnail
    avatar
    EVEN
    2022-06-29
    像水一樣不斷地清澈流動吧!不斷清澈地流動,就像水一樣。 在前往大海途中會碰到淤泥,人為往水裡倒泥沙, 甚至想利用這些泥灰拖慢你的流動,逐漸變成一灘死水。 此時要做的,就是不斷地流動。 只要不斷地流動,就能保持清澈。 無論是淤泥,還是人為的泥沙, 在自然法則下,終究只能很快地沉到水底。 從小溪,逐漸變成小河。 小河變成大河。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2-03-21
    宜真與阿傑─愛在荒野流動電影「愛,讓悲傷終結」裡,蓓卡問:「悲傷以後會消失嗎?」媽媽回答:「不,我不覺得會,至少過了十一年我還沒辦法忘記。但是它會變。」 是的,生命中很多的悲傷是沒有終結的時候,但是我們可以用很多方法來看待它,來跟它共處一生。 之所以會想起「愛讓悲傷終結」裡的這段話,是因為過年到阿傑家泡茶的緣故。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2-09
    期貨交易.流動性再論對效率金融市場殺傷力最大的因素是甚麼 ? 不是內線消息,而是流動信不足, 其中價格跳躍,對評價模型帶來巨大殺傷力, 例如2018.02.06台灣期貨市場的買權、賣權同步漲停事件、 以及2020.04.21,原油期貨價格盤中到-40美元/每桶的報價
    Thumbnail
    avatar
    Piemann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