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是核心價值 NBA主席西爾佛堅不向中國道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1010早晨發表)據說NBA已損失數百億。自由民主是每個生命的渴盼,獨立思考更是人類成長的指標!
到底財大氣粗獲勝,或自由民主的價值獲勝?讓我們在這件事情繼續看下去。(留言處想多些討論及事件發展的連結)
這個連結(暫時)讓我的line點不開囉!留言處有line網站上的連結。
如果幾小時後還是點不開line,我會移除line,再看重新安裝是否可行?
回報:已找到返回途徑,可以點開line囉!

https://tw.news.yahoo.com/%E8%A8%80%E8%AB%96%E8%87%AA%E7%94%B1%E6%98%AF%E6%A0%B8%E5%BF%83%E5%83%B9%E5%80%BC-nba%E4%B8%BB%E5%B8%AD%E8%A5%BF%E7%88%BE%E4%BD%9B%E5%A0%85%E4%B8%8D%E5%90%91%E4%B8%AD%E5%9C%8B%E9%81%93%E6%AD%89-075152007.html

 

民視新聞網
2019年10月9日 下午5:15

 

NBA火箭隊總管莫瑞(Daryl Morey)支持香港的言論,已經成為中國與NBA之間的論戰,NBA主席西爾佛(Adam Silver)再次強調,不會為言論自由道歉,因為這是NBA的核心價值,中國也立刻加強抵制的力道,央視和擁有獨家轉播權的騰訊體育,同步宣布不播出兩場NBA中國季前賽,中國CBA也取消四場和NBA發展聯盟的熱身賽。

 

NBA主席西爾佛:「我們沒有要為莫雷行使他的言論自由而道歉,但跟很多中國朋友溝通後,我很遺憾讓那麼多人難過。」

 

火箭總管Morey支持香港言論爆爭議,NBA主席Silver重申立場,強調言論自由是NBA的普世價值。

 

火箭總管Morey支持香港言論所引爆的爭議,NBA主席Silver重申立場,不會對言論自由的堅持道歉,言論自由是NBA的普世價值。

 

NBA主席西爾佛表示:「就如我先前聲明中所說,本質上NBA支持言論自由是個長期價值,言論自由表達屬於NBA群體中的每一人。」

 

面對爭議,Silver不選擇退讓,而廣大中國市場的現實,Sliver也將爭議定調為文化差異。

 

NBA主席西爾佛表示:「我想我們需要更著眼於對當地文化的敏感度,但你知道我們沒有預設任何立場觀點,這就是普遍的認知,而我嘗試去理解不同的文化差異。」

 


中國這頭選擇硬著祭出商業行為反制,央視和擁有獨家轉播權的騰訊體育,同步宣布不播出兩場NBA中國季前賽。
更多
NBA堅持言論自由但也期望達成文化差異下的包容,而中國這頭選擇硬著祭出商業行為反制,除了央視CCTV確定取消NBA將在周四開打的中國季前賽轉播,今年砸下5年15億美金,取得獨家網路轉播權的騰訊體育,也宣布暫停火箭隊的賽事轉播和資訊報導而中國籃協CBA也確定取消四場和NBA發展聯盟對打的熱身賽。

 


火箭一哥James Harden從第一時間的道歉變成顧左右而言他,也反映出NBA球員對爭議的發言更加小心謹慎。

 

火箭隊球員哈登表示:「這不會分化我們,我們專注再我們的球隊和讓他更好,我們有更好的機會超前我們自己,我們每天都會更加專注。」

 

火箭一哥James Harden從第一時間的道歉變成顧左右而言他,也反映出NBA球員對爭議的發言更加小心謹慎。而星期四準備在上海開打的兩場熱身賽,雖然目前宣布還是照常舉行,但13億的中國球迷,已經確定成為看步道比賽的犧牲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立法院要「聽證、調查」權,還要「藐視國會罪」!這對「言論自由」有什麼影響?立法院轟轟烈烈兩個多禮拜,「調查權、聽證權、藐視國會罪」還是強勢完成三讀了!這次我們想談的是這兩項權力到底可能對「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造成什麼影響?群眾擔憂的,有無道理?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4-05-31
    【兩岸法律信箱】侮辱謾罵是言論自由嗎? 網友在網路上攻擊謾罵,屢見不鮮。有網友利用臺灣ptt平台亂罵人「奶人鞋底」、「低B」,從他的用詞,我猜測應該是港人,但當我詢問香港律師時,律師告訴我,這種公然侮辱在香港沒有刑事處罰,但臺灣有,是這樣嗎?難道我要跨海去臺灣提告嗎? 本集許律師將針對公然侮辱之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4-05-30
    【#深入時事分析:韓國政府官員發表恐嚇媒體言論?重提軍政獨裁時期恐襲記者事件掀壓制新聞自由風波】若對韓國的近代史有了解均知道,在擁有現今直選總統及相對自由的制度前,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踏入千禧年代,亦曾出現威脅韓國媒體工作的事件,但來到今年則再度出現了相關爭議,且為臨近國會議員選舉之際掀起波瀾。為何有政府官員發表的言論掀起箝制言論自由的憂慮?為何該官員會被一面倒聲討?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3-31
    絕對不止告五人-言論自由是有界限的 我看到很多人發現我把貼文設定為限友後,就到處留言關注我有沒有提告,別擔心我不是說說而已,我已經提告,而且絕對不止告五人。 📍一開始很多人對於我的文有很多的看法,我都有看到,也很開心可以看到那麼多不同的聲音,尤其是理性討論的聲音,也很謝謝有許多前輩、朋友們建議我可以透過刪除、封鎖一些人,來
    Thumbnail
    avatar
    劉品佑
    2023-08-08
    言論自由當然是沒問題啦但你能不能先尊重一下你自己? 一個人說出口的話 比起對聽者造成的影響 更能反映你這個人的本質與意圖 把言語當作武器的人 反映的是攻擊性 用言語展示權力的人 突顯了仗勢的作派 用言語示弱的人 意在博取同情 所以 開口之前 先維護一下自己吧
    avatar
    白降丹
    2023-07-14
    【婊姐必請】專訪:博恩—每一場脫口秀背後都是一段與自我的掙扎?有多少人真正懂何謂「言論自由」?還是只是單純想要堵住別人本集節目邀請到博恩來與大家一同分享每一場夜夜秀背後的辛酸血淚,以及那些平時在節目上無法說出口的真心話! 很多時候錯的不是話題本身,而是發言者的立場? 博恩從事現場脫口秀表演多年,當被婊姐問起有什麼東西是在螢光幕前可以說、什麼是不能說的時,大方坦言,其實自己很多時候也分不出來,只能從現場觀眾的反應來看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1-02
    键盘侠和言论自由是两回事“我们是在表达自己的看法。” “我们有权发言。” “这是言论自由!” 言论自由,一个被键盘侠们拿来当遮羞布的基本人权;口口声声捍卫自身权利却又在网络另一端噼里啪啦肆无忌惮打字的键盘侠们,他们真的理解言论自由的含义吗? 我经常浏览 Youtube,也很常看评论区网友们的留言,发现网友们很容易在评论区
    Thumbnail
    avatar
    卡鲁宾 Carubin
    2021-10-25
    我在成為紐約律師路上(11):美國言論自由的鄙視鏈 7月2日,No. 183,#我在成為紐約律師路上(11):美國言論自由的鄙視鏈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01
    關於萊豬的評論亂講一通也沒關係嗎?散佈假消息也是言論自由嗎?近年「假訊息」所造成的恐慌與不安愈趨嚴重,全世界都在慎防「假訊息」,不僅各國政府也紛紛立法遏止之,社群媒體包括臉書與推特均以刪除帳號的方式來制止來自中國的假訊息,阻斷其氾濫與流竄。何謂「假訊息」?其實就是指「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不實訊息。而不實訊息之因應及管制已是近年來國人關心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