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讓人思念的好味道 | 湯豆腐、豆腐冰淇淋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搭電車趕嵯峨野小火車

清晨5點走在天空微亮的京都市,少了遊客的喧囂反而多了份靜謚的美感。走進車站內便利商店買了早餐,搭著電車前往嵯峨野車站,為的就是能在6點前趕車站搭小火車上嵐山,一賭嵐山迷人風采。
在沒有人的電車上吃著早餐,是旅程中我很喜歡的片段,特別寧靜。

嵐山竹林因小百合走過而名氣大增

說到嵐山總讓人想到那高聳上天的青翠竹林,事實上台灣也有不少地方有這樣的景緻,但因為藝妓回藝錄中的小百合,曾經在嵐山走林臄過因此而讓嵐山一夕暴紅!
電影中身穿和服的小百合走在竹林小徑中,那空谷幽林的絕美場景,加上異國情調的美感,讓原本遊客就很多的嵐山,數量再度暴增。
2012年10月到訪嵐山時,幸運地沒遇到太多人潮,散起步來格外顯得愜意。10月的嵐山均溫20度上下,是個舒適的溫度,更是個適合品嚐美食的好天氣!

三忠豆腐茶屋-淺嚐湯豆腐

京都自古以來以好水聞名,因此產出的豆腐特別好吃,而京都更是以美味豆腐聞名。屬於精進料理中的湯豆腐也是以京都最為知名。而這次來到嵐山,剛好可以小試一下湯豆腐的美味!
在湯豆腐店前吃冰而不是吃豆腐的母女
聽說三忠豆腐茶屋的湯豆腐除了美味外,價格相較京都市也格外親民,因此便將第一次獻給了它!淺嚐第一口,滋味清爽卻不失風味~第二口,綿密爽口讓人齒頰留香,湯豆腐果然不負盛名!
2012年到訪初嚐後,時隔十年才踏進廚房的我,覺得這調味類似自己製作的冷奴豆腐,沒想到原來學會廚藝是這麼棒的事,即便在家也能復刻在京都吃到的美味!

怎樣甩都不會掉的豆腐冰淇淋

吃完湯豆腐後,再來要品嚐的,便是嵐山知名豆腐冰淇淋專賣店-京豆庵。100%使用國產大豆製作出來的冰淇淋,豆腐味道濃郁,回味清爽。有趣的是,冰淇淋非常Q軟,就算倒著拿冰淇淋也不會掉!
正所謂真金不怕火煉!有趣的店老闆,還親自拍影片甩冰淇淋給大家看!!貨真價實的品質保證。
當天店員也很可愛,在把冰淇淋遞給我時,還特別將冰淇淋倒過來拿,讓我看看它真的不會掉的特性!
可愛的冰淇淋店女店員
一匙入口,這札實綿密卻又入口即化的美味,很難不讓人愛上!
老店總是經得起考驗,在撰寫旅行美食回憶時,發現不少店家都已歇業,而京都這兩家店目前都仍在營業中,沒有因為疫情而消失,未來若大家有機會到嵐山的話,不妨可親自到訪品嚐這老店美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