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格蘭遇見開業超過五百年的愛丁堡酒吧-The White Hart INN

五百年有多久?
久到讓渴求愛人回眸的靈魂在佛前日日祈求直到化做一棵樹;
遠到我們熟悉的故鄉仍需經歷四次建國百年紀念才會擁有如此的歲月痕跡;
也足以讓一間座落在愛丁保的酒吧見證英格蘭與蘇格蘭從交戰到握手的過程。
愛丁堡(Edinburgh),是蘇格蘭首府!因為歷史悠久而擁有不少歷史古蹟,也因此整座城市都被列為世界遺產。連英國最古老的十所大學之一的愛丁堡大學,也座落於此。
喜歡世界遺產的我,來到愛丁堡特別興奮!雖停留時間不長卻仍想盡辦法走訪所有景點。

大中午就營業的酒吧

來到愛丁堡第二天,逛完愛丁堡城堡後便回到舊城區街道尋覓餐點。逛著逛著發現有家酒吧有營業!
走近一看發現蘇格蘭人還滿幽默的!酒吧除了提供餐酒服務之外,還願意讓客入把酒吧當成是「Husband Day Care Centre」!
除了感到店家幽默外,也對大中午有營業的酒吧感到新鮮,便決定與朋友在這裡稍做休息後,再接續後面行程。

在酒吧就是會被搭訕,不論白天或晚上

到訪時雖然是正中午,但酒吧裡已經有不少人潮。
一直以為酒吧只有在晚上燈光美氣氛佳的狀況下,幾杯黃湯下肚才會上演搭訕情節。但旅行的美妙之處其一,在於往往會遇見意想不到的事。正當我與朋友喝咖啡聊英國時,隔壁桌的男士突然坐了過來!
這位自稱定居愛丁堡的美國人Jeff開始與朋友搭話,並不斷稱讚她眼睛很美、笑容迷人、是否單身等….話題。在中午光線充足的酒吧聽到這類撩妹話題,實在不怎麼吸引人。朋友或許也有同樣的想法,所以回答總是模擬兩可或乾脆笑而不答。
正當我想著該不該離開,給他們倆一個單獨聊天機會時,這位男士突然轉頭開始與隔壁桌短髮女士聊天。聊著聊著不到5分鐘時間,這位男士便移駕到隔壁桌與短髮女士接起吻來。
我與朋友瞪大眼睛看著這一切,面面相覷,想笑又不敢笑。那時吃了什麼餐點老早就記不得,但對這一段奇遇卻記得一清二楚。
行程結束後,上網查才知道這家叫The White Hart INN的酒吧來頭不小,是愛丁堡最老的酒吧!1516年開幕至今已超過五百年歷史,開幕之際,英格蘭與蘇格蘭兩國還處在敵對狀態呢!

世界知名十大鬼城、世界遺產城市丨蘇格蘭古城愛丁堡(Edinburgh)

石板路、彎延的小巷弄,再加上有著古老貴族氣息的街道名稱,總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愛丁堡(Edinburgh)與所有中世紀歐洲城市一樣古典、優美,但它還有項其它城市沒有的特質,那就是鬼魅感!尤其是陰天或入夜時刻,整座城市會顯得更加詭譎。
認真想起來,愛丁堡與約克有著類似的氛圍,天氣晴朗的白天,愛丁堡是座優雅的浪漫古城;若來到陰天,其詭異氣氛足以讓人聯想起無數個鬼故事情節…..瑪莉金巷(Mary King Close)是否還有著小女孩的哭泣聲?地底下死於黑死病的人們是否仍不甘當年遭到不人道對待而化為冤魂持續叫喧著?傍晚教堂響起的鐘聲,是為了喚醒百年前的靈魂,或是為了讓靈魂安息而響……。
幾千年來歷經溫疫、戰爭、獵巫….這麼多血腥歷史的愛丁堡,讓無數人的生命不論願或不願,最後皆終止於此。曾經的殘酷歷史加上不斷被傳頌的超自然現像及故事,讓愛丁堡也擁有『世界十大鬼城』這響亮名號,更是全球鬼魅迷們最愛的城市之一!
因此當夜幕降臨,整座城市搖身一變成為Ghost tour的真實場景!每一個導遊都會帶著團員到曾經發生事情的古蹟,對他們訴說著曾經的歷史以及超自然故事。
到底該參觀知名鬧鬼景點的瑪莉金巷?還是參加晚上有導遊帶著的Ghost tour?只剩一個晚上停留時間的我陷入了掙扎。
與朋友幾經討論後,最終奇幻故事打贏了鬼魅傳說!因為下一個城市York仍有機會參加Ghost Tour,但再也遇不到哈利波特誕生地,因此在愛丁堡的最後一晚,我們決定去當年J.K羅琳寫哈利波特的咖啡廳,悠閒地渡過。

她到底在拍什麼?

來到這個兼俱優雅又詭譎的世界知名鬼城,不參觀鬧鬼景點,也總得抓緊機會留個影像才是。到達愛丁堡的第一天已是傍晚時刻,我便與朋友背著相機開始為愛丁堡拍攝夜晚寫真秀。
只是拍著拍著,剛好讓我拍到這有趣的畫面!
朋友正打算拍攝巷子的景像。只是單眼相機動作比較多,要抓畫面、對焦距、調光圈與快門,光這些動作就得花上好幾分鐘。沒想到引來一群人停佇,好奇朋友在拍什麼,而這一幕便成了我的作品。
當朋友拍完轉頭看到這麼多人圍在她後面時,還以為擋到人而不好意思地往旁邊跑。我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等所有人散盡後,換我優閒地就定位拍攝這張讓很多人好奇的畫面。朋友到底在拍什麼?就讓我分享給大家看!
如何?有童話故事中鬼城的感覺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