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約克(York)的露天市集Shamble Market愛上了蛋黃檸檬醬

位於約克(York)肉鋪街(Samble)旁邊的露天小廣場,是Shamble Market的所在地,這個露天市集什麼都賣!食物、花草、傢俱至生活用品等,應有盡有。

英國老奶奶的手作蛋黃檸檬醬

在這個市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英國老奶奶經營的麵包攤。攤位上的麵包餅乾個個都有著可愛的英國鄉村風,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熱情的老奶奶,一見到我與朋友走近,也不管來者是否聽得懂英文便開始熱情介紹她的商品。她尤其自豪自己販賣的果醬,因為全數由她自己手工製作,說著著說便打開一瓶蛋黃檸檬醬讓我們試吃!
這種酸甜的滋味,品嚐起來讓人愉悅!試吃完二話不說,我們便帶走一瓶當成往後幾天早餐的果醬。
在約克與蛋黃檸檬醬第一次相遇,便愛上了它!現在它可是我早餐常見的果醬!我尤其喜歡拿亮與法式吐司搭配。有興趣知道怎麼運用的話,可參考「微幸福早餐|撼動味蕾的法式吐司與蛋黃檸檬醬吐司」。

計劃與百年下午茶約會,現實卻僅剩一面之緣

提到約克郡(York)的傳統英式下午茶,網路一致推薦要到擁有百年歷史的Betty’s Café Tea Rooms。當然我與朋友本也打算去當個偽貴婦。但當來到Tea Rooms前面看到排隊人龍後,便決定放棄並轉向附近一家不怎麼有名的咖啡廳。
來到英國後,很喜歡那種在露天咖啡座上,享用餐點的悠閒午茶時光!所以與朋友決定省下排隊時間,並把時間浪費在享受下午茶上面。所以到訪York與Betty’s Café Tea Rooms僅擁有一面之緣,不過仍很知足。
旅行總是如此,計劃總是以最美好做為目標,而旅途中的狀況卻是充滿變數,變數是自助旅行中最常見的意外,但以隨遇而安的心態調整,就算是意外也可以成為最美麗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