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即墨斑絡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貌賽西施的即墨斑絡一出現在西門俊的眼前,馬上引起他的高度的關切,只見一面,他就開始瘋狂追求這從未見過的美麗女子,不顧家人的反對硬是把她娶進門。

「我說俊兒啊,這女人來路不明,連家住哪兒都不知,結婚這種人生大事,她沒有一個親戚參加,說什麼無父無母的,我看說不定是個煙花女子。」
「娘,孩兒不在乎她的身世,我就是喜歡她,您看看她的樣子,簡直就是仙女下凡。」
「娶妻要的是三從四德,不是美貌,你就不怕她那張臉到時招惹了什麼皇親國戚的,到時人家硬搶去,我看你丟不丟人。」
嫁入像西門這種大戶人家,雖然吃穿享受著少奶奶的特權,但也不是都不用幹活,西門家家大業大,每個媳婦都得管一門帳,即墨斑絡也不例外,剛好婆婆分配給她最在行的布行生意,即墨斑絡接管後不但得心應手,生意還蒸蒸日上。
「斑絡,娶了妳真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氣,布行的生意讓妳搞得有聲有色,讓我在娘面前總算吐了口氣,想想我們成親也快二年了,是不是該考慮生個娃兒傳宗接代呢?」
即墨斑絡嬌羞的點點頭,隔年果然生了個可愛的胖娃娃。
「可惜是個女娃,我說俊兒,你那媳婦美是美,可肚子不爭氣啊。」
「娘,再生個就是了,總會生到男孩兒的。」
「你二娘那媳婦就厲害了,一次生一對雙胞,還都是男孩兒。」
「娘,雙胞胎不是說生就生得出來的,您別淨嫌著斑絡,她把布行的生意不是顧得挺好的,連公主都指定要我們家做的衣裳,您說神不神氣。」
「女人終究還是要相夫教子的,做生意是男人的事,只是讓她管管帳,沒要她搞這麼大,再說沒有你到處張羅批貨,她哪來的布料好賣啊。」
這些話聽在即墨斑絡的耳裏很不是滋味,自己盡心盡力為了這個家,只因為生不出男孩兒就被評論的一無是處,到底什麼才是美滿的家庭生活呢?
第二胎仍是個女娃,婆婆不高興的嘴臉完全不修飾的顯露,西門俊安慰著妻子別在意老人家想抱孫的急性,但從是沈默的她這次忍不住抱怨著。
「生不出男孩兒又怎樣?這天下只有男人可以成家立業嗎?布行的生意我還不是打點的很好,為什麼就為了生子這件事否認我做的一切?」
「斑絡,娘不這個意思。」
「那她是什麼意思?」
西門俊不知該如何安撫妻子,只好出門躲避,獨留即墨斑絡一個人在房裏。
"現在是當我好欺負是吧,老太婆就別踩到我的底線,到時讓妳後悔。"即墨斑絡心裏忿忿不平,胸中的怒氣沒處發,隨手抓了些銀兩到街上逛逛。
她走到脂粉鋪想添購些胭脂水粉,有個男人不小心撞了她一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男子頻頻道歉
「走路小心點。」她說著。
那男子一看到即墨斑絡整個人像是著魔似的盯著不放。
「天啊,真美。」
即墨斑絡匆匆付了銀兩,快步離開,那男子居然厚顏無恥的跟了過來。
「姑娘,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別跟來,我可是有夫婿的。」
「是嗎?哪戶人家?」
「西門,你惹不起的。」
那男子笑了笑沒再跟上,即墨斑絡鬆了口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