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擁有一張不好欺負的臉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慕容素衣在這本書講了39個故事,
關於人際關係、
關於勇氣、
關於選擇、
關於善良。
她說很多人是抱著找媽的心態找老婆,
嫁給這種男人,
就變成保母式妻子、喪偶式育兒的窘境。
婚前公主、婚後聖母。
聖母就是過度付出,
單方面付出,
且超出能承受的程度。
這種女人一旦無私到一定境界,
卻會被男人嫌棄。
理由是在婚姻中失去自我。
和聖母形成對比的是海綿女。
海綿女閱男無數,
從每個男人身上吸收到精華,
化為己用。
男人用才華、金錢、智慧、身體將她滋養得越漂亮、聰慧、個性鮮明。
適度自私有利於保持自我,
也有利於兩性關係的健康發展。
作者以王菲為例,
她真正實現想怎麼活就怎麼活。
她結婚、離婚、再結婚、再離婚。
所做的事情都是追求自己內心。
然後和謝霆鋒復合。
人們說她自毀形象,
她根本不在乎。
很多女人當母親後,
不論是離婚或再嫁,
考慮最多就是子女。
王菲卻不這樣想。
當年她嫁給李亞鵬,
記者恭喜她女兒找到新爸爸,
王菲回:
童童有自己的爸爸,
我是在找我的伴侶。
她活在規則之外,
不考慮世俗眼光,
活得自私一點,
卻能得到她想要的的一切:
愛情、親情、事業、自由。
另外一篇提到sugar daddy糖心爹地,
媒體常塑造女人就是要被寵,
慕容素衣說寵與被寵是不對等的關係。
寵是男人對小三的專用詞語。
男人很少寵正宮,
他們把尊敬留給了正室。
"寵"透露了居高臨下的不平等。
愛的前提是平等。
霸道總裁電視看看就好,
現實生活出現的可能性極低。
好友Gio曾問過我Q是怎麼跟我拿錢的?
我想一下,
我當時就是把我的卡給她,
她需要就直接刷。
後來分手時,
我還想說要不要去跟銀行掛失那張卡,
還好她願意還我。
昨天和五四愛情學苑的師兄們聚會,
大師兄掏出愛情卡的其中一張,
說我需要學會這個課題,
上面寫著:喜歡自己。
他說我太在乎別人的感受,
所以無法當下馬上回答對方的問題。
他一直希望我能學會衝突別人,
但我就是無法和別人起衝突。
有時候很感謝五四的朋友很包容我,
以前算是個孤僻的人,
我也想和他們一樣成為都市傳說,
他們各自有很精采的人生故事,
從內到外都散發成熟的魅力。
我們會交換哪些餐廳適合約會,
哪些浮誇甜點女孩一定會喜歡。
然後試著用歲月去累積一些東西,
畢竟每個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女人,
都有她們各自想要的戀愛特質,
而我們能不能提供這些價值呢?
如果無法提供,
能不能瀟灑離場,
很高興妳能來,
不遺憾妳離開。
我曾經在交友軟體遇到一個對我很有好感的姊姊,
基本上當時一路綠燈,
沒想到最後一刻我得失心太重,
導致翻船。
她很快就揮別我,
找到另一個弟弟,
不久後隨即結婚生子,
現在頂多就逢節日傳訊問候彼此近況。
今年母親節我傳訊問候另一位,
祝她母親節快樂。
當母親辛苦了。
她傳來新的刺青照,
不過她很調皮,
她拍的不只是刺青。
然後問我有沒有女友,
還想不想她?
再傳一句我覺得是雙關語的句子,
當媽媽還這麼搞怪啊(笑)
儘管心中遺憾得要死,
也不願意去挽回。
她想要的我無法給。
有時候我們總會被生活打敗,
然而過往的那些年少回憶,
賦予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和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