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付出一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漆黑的房子,凌亂的樣子像是沒人住在這一樣,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點,都說異地戀不靠譜,不相信這句話的我,似乎也被影響了。

「你在哪,怎麼還沒到家?」打開與他的視訊通話,發現他還在外面,出於擔心的問候了一下。

「剛下班,正要回家。」冷淡的回答,似乎從好久以前就這樣了,是因為碰不到彼此嗎?

「那你注意安全,到家告訴我。」聽見對方回應自己後女孩掛掉電話,看向日曆,五周年啊。

或許是無法面對面的關係,兩人不知從何時開始不再認真過紀念日了,曾經每個特殊日子都要求儀式感的兩人,在他們異地戀開始後消失了。
.
.
「藝源,在嗎?」手機的提示聲讓女孩從難過的心情中走出來,點開手機一看,是他。

「到家了?」藝源回傳訊息過去,見訊息馬上被已讀,她知道螢幕另一頭的人想她了,因為這是他獨特的表達方式。

「嗯,在幹嘛呢?」那頭傳來的訊息讓藝源心頭一驚,總不可能告訴他自己剛剛在哭吧,她決定說一個善意的謊言給他。

「剛洗完澡在休息呢。」螢幕另一頭的人知道女孩在說謊,他知道女孩喜歡過節的氣氛,他也知道,自己該給她一個交代了。

「妳去門口看看。」男孩傳來的訊息讓女孩心裡有些期待,難不成今年也準備了驚喜給她嗎?藝源半激動半擔心的走向門口。
.
.
「禮物?你送我的?」藝源直接撥通了對方的電話,另一頭的人也不讓女孩等太久,還沒響鈴前就接起來了。

「還有別的。」語畢男生掛掉電話,當藝源抬起頭時看見了那個她心心念念的人,是她許久未見的人回來了。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也不跟我說一聲。」一直以來遠在天邊的他,現在出現在她面前,讓她感到好不真實。

「我要是再不回來,某人就要每天以淚洗面了。」男孩摸了摸藝源的臉,有淚痕,果然剛剛她在說謊啊。

「我好想你。」短短四個字不足以表達女孩對他的思念,三年了,異地三年了,總算等到他的歸來。

男孩看了家裡一圈,這還是家嗎?又是衣服又是垃圾的,不禁讓人懷疑這人有沒有好好生活了,看來沒了自己這女孩真的不知道怎麼生活了。

「我回來是為了給妳一個交代的。」藝源看著他,什麼交代,自己可沒請他買膠帶回來啊,難不成他在外面搞了什麼事情出來嗎?一堆的想法在女孩腦海裡。

「我們結婚吧。」五個字,這五個字是她從來不敢奢望的,她一直很擔心自己有沒有資格和他一起走到最後,當她聽見這幾個字時,她真的慌了。

「結婚?閔玧其你沒有跟我開玩笑吧……」藝源一激動就脫口說出男孩的本名,而他知道,女孩不是沒想過,而是害怕。
.
.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藝源害怕的事玧其也清楚,但他更清楚不能讓她受委屈,自己出差多年的努力就是為了不讓與自己異地戀的她輸掉這場賭注,他要讓藝源知道,她值得這一切。

「為了妳,我可以什麼都不要。」玧其緊緊抱住藝源,他不會讓她後悔她的決定,也希望她能給自己一次機會。

「所有的一切?」藝源反問玧其一句,而他沒有一點猶豫地吻上了她的唇,隨後他從口袋拿出一枚戒指。

「是,我確定。」藝源緩緩伸出自己的手,玧其也將戒指戴上,此刻的兩人中,一個感動落淚,一個則是無奈地笑著安慰對方。

無論未來如何,只要最後是你,一切都無所謂。
.
.
.
龍舌蘭花語:為愛付出一切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為愛~割愛∣即時精選(親子與教育)愛,是需要表達的,不說出口的愛意可能會被忽略。讓我們學會隨時隨地地表達愛,讓彼此的生活充滿溫暖與感恩。閱讀《為愛~割愛》,感受親情的力量,讓愛在每一刻流動。
Thumbnail
2024-05-25
為愛過度付出,不是愛,而是一種癡迷不否定自己,是對自己最起碼的尊重 他可能喜怒無常,對你漠不關心,或經常貶損你,你卻說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好,那表示你愛得太多了。 你不喜歡他性格上的某些特點,但你都隱忍下來,認為只要你變瘦變美,他一定願意為你改變,那表示你愛得太多了。 「過度付出的愛」是一種症候群。從成長經驗看來,過度
Thumbnail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2024-03-22
為什麼用心付出,伴侶卻不領情?從台劇《此時此刻》看,過度努力的愛,如何壓死一段關係當我們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正是要小心「過度努力」的時候,我們用盡力氣,去照顧對方,卻忽視了彼此之間的界線,愈是努力去愛,卻愈是讓我們深愛的人想逃離。
Thumbnail
2024-01-12
對於自己愛的,願意為之付出老師:去檢查自己活力指數的高低,去覺察這些生命歷程的人事物。 自己:沒有活力,不開心。並沒有我歡喜的事情能做。 我一直都無法有快樂的感覺,但以前工作的時候好像會有,而且還好喜歡工作,我幾天前問了大偉,因為他總是有無窮精力在工作,他說他喜歡工作,我好像也喜歡,但我沒有明確可使我付出的項目。 過去我喜歡
2023-07-09
100-54當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我仍會因為熱愛而持續下去。每一個自媒體工作者在初期,應該都是會歷經這樣的狀況,也就是不斷地在網路分享專業或是興趣文章,但是才華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回饋,或是自己的專業沒有被社會大眾所看見。可是因為他們是在做他們感興趣的事情,當這件事情是他們所熱愛的事情,而且又對他人有貢獻時,這才是成就感的來源,才是支撐他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2023-01-22
【愛.閱讀筆記】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卻換來不堪的結局?來看精神分析家怎麼說!《我就是我,不是誰的另一半》踏入一段愛情或婚姻後,你是不是常會覺得: 「他怎麼和當初認識的樣子不一樣啊!」 當你在家忙了一整天,希望老公回到家,可以幫忙倒個垃圾,或是希望他可以體貼的幫你分擔家務,就算說聲”辛苦你了”,你也心滿意足。但他回到家,就呈現一副 ”我上班好累,讓我休息一下吧!" “你整天在家都在做什麼?家事都做不好
Thumbnail
因為被愛過,現在懂得付出愛—我讀《不便利的便利店》 書名:不便利的便利店 作者:金浩然 譯者:陳品芳 出版社:寂寞出版 出版日期:2022/09/01 ISBN: 9786269593842 eISBN: 9786269593859 一個退休的高中歷史老師廉女士,在小社區裡開了一間小便利商店。這家商店是由中年的吳女士、正在準備高考的工讀生、以及退休
2022-10-01
《當男人戀愛時》(雷):當男人戀愛時,會願意為女人付出一切 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這電影就像是用麵包的觀點,告訴你愛情的重要。而且他麵包觀點,還是很艱苦的,艱苦到沒希望的。
Thumbnail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