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之陰陽眼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A君開了左邊的門,娛悅的走了出去,我鐺鐺鐺地敲著拳擊比賽用的那種小鐘,B君從右邊的門走了進來,他走上了講台。向在講台後方的我點個頭,然後180度轉身,對著下方空空的100張椅子。開始說起他的故事。

  我想大家都聽說過陰陽眼這回事吧!也多少認識有陰陽眼的人或者是朋友(F按:不過我沒有認識這樣的人),當然我也不例外。

  在我大一的時候,嘿!先說一下我是逢甲的,大一的時候,規定外縣市生是要住校的。但我沒有,當兵過後的我,怎麼都不想再過那種生活作息要遷就別人的那種集體生活,所以一開始就在校外租了房子。

  但是我今天要說的不算我親身經歷得到陰陽眼經驗的故事,而是要說我們班上有陰陽眼的美儀的故事。

  美儀他是我們班上四個女生當中的一個,我唸的這種硬派科系電子,女生一定是絕對少數,但也是絕對多數,女生對我們系上來說根本是個矚目對象,甚至是被當成班寶和系寶班的看待!以我們系來說,雖然有學長學弟的分派,但根本沒人認真看待!像我就不知道我的學長是誰,但要是女孩的話!!!!他的學長可能是大二全班都會跑來說是他的學長(Oops!我承認我說的太誇張了。)

  但美儀他卻例外,他長的高佻,臉蛋很超引人注目,鵝蛋臉,大眼睛以及馬尾,以我的觀點來說簡直是超級美貌,但美儀她卻一點也不受歡迎。
自從在新生訓練,他的直屬學長很親切的抓起他的手要自我介紹的時候,她順口說出「學長,我看到你後面跟著三個靈!一個是豬頭人身,兩個是嬰靈!!!」

  「ㄟ!!!兩個嬰靈???你胡說八道些什麼?!」學長很驚嚇的說。

  「因為我有陰陽眼,我看到有兩個小baby正坐在你肩頭報住你的脖子叫把拔啊。我很肯定你一定讓人墮胎過兩次!」  
  在這之後,除了我們班上,就沒有人肯接近她。

  就說我吧!我跟她就很熟,除了他座號24,我座號25之外,還有就是因為她的陰陽眼,看不到任何異狀,她只看到肉眼的我!跟別人一樣的!看到一個一點都不起眼,但和善的一個人。她因此感到奇怪,去追問她的守護!!!卻只傳回守護向我頂禮再三,不敢抬頭起身的景象。

  這讓她大感驚訝,啪啦的如泛濫的江水,一口氣說的出來。

  而我也很老實的跟她說這是幻想!!你喔!該醒醒了!美儀!在我看來,你根本沒陰陽眼!世間根本沒有人會有陰陽眼的!!!那是你的幻想!你的現實並不因為你有陰陽眼所得的幻象,而讓你的現實因此有分之百的助益!

  但是,美儀並不曾因為我的說法,而有所改善,她仍相信她是有陰陽眼的,甚至她影響了跟她同宿的室友,她們同寢的原本有四人,後來退出一人,剩下兩人婷郁和芳薇也都有了陰陽眼,因為她們聽了美儀所說,她們在前世的關係之後,在耳濡目染之下,也都有了陰陽眼,甚至觀看能力超過了美儀。


  而今天我要說的就是他們三人的故事,但也同時是她們的陰陽眼經驗對同時發生卻不同過程的故事。

  事件的起因是由於一個我一時興起的念頭。

  但在這之前,讓我說說這三個女孩從他們的陰陽眼,所了解的到非人際關係。

  首先是我那陰森正妹同學美儀,她有一口劍(法寶+兵器),一隻猴子(動物靈),一個書生守護(修行中的鬼靈)。她想忘記過去,她的室友是自控的婷郁,她有一把刀(法寶+兵器),兩隻山豬(動物靈),兩個兵將守護(修行中的鬼靈),她想追尋新的未來。航空的芳薇,她有兩個情人守護(過去的情人),一群蝴蝶(昆蟲靈?)和一撫琴(法寶+兵器),她想了斷宿世情緣。

  同時在幽冥的靈界傳說著一個故事。

  他來自高靈界(仙界),他後台很硬!他用巨劍劃出熊熊烈火和滾滾流水,硬性地介入了靈界的運作,雄據了靈界一隅,而這故事是真是假.....是真是假.....


  呃....是真是假我們就姑且不論,但我想這段我跳著說可以吧。

  而且我想說到這裡,大家一定都覺得很複雜吧。所以請容我一口氣簡單說完。(開始邊跳著小碎步邊說)

  美儀她認為她的前世中有一世是個武士,她的劍術應該不錯,他這次投胎的目的是擺脫過去那一世的糾纏,靈界配給他了一隻猴子和一個不知道哪一世是他哥哥的書生裝扮的鬼來守護他,而自控的婷郁則是美儀他那一世的武官上司,他擅用的是一把長刀(這在唐宋很流行的兵器),而靈界配給他兩隻山豬和兩個他以前的部下的鬼,而他的轉世目標其實跟美儀也是一般啦,而芳薇,他前世中是游走美儀和婷郁之間的美貌歌伎,而也因為這樣桃花的過去,他的守護是過往的兩個額外的情人的鬼和很多很多絢麗的蝴蝶,轉世的目的也跟其他兩人一般。而我則是在幽冥界她們懼怕的一個實力者的存在,因為不知道什麼緣故,從仙界私自跑到幽冥界放水放火破壞規則介入冥界運作還自立為王,所以被罰投胎來贖罪,而解決他們三人之間的因果即為我的任務之一,不過,我完全當作唬濫。

  一口氣這樣說完夠清楚了吧。夠清楚的話請掌聲鼓勵,謝謝!!
(只有B君身後的F給予可有可無的掌聲) 

  而災難就是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他們三個神婆鎮日漫天神佛的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瘋言瘋雨開始的。


  這天,跟往常一樣的她們,跟在我後頭,看我到哪吃晚飯,我走到我租房樓下對面那家自助餐,包了便當,走上我二樓的租房,她們也老實不客氣,跟了上來,我開了門。到客廳,開了電視,坐下打算一眼電視一口便當。她等也帶著便當進來,好像打麻將的在其他三個角落坐下,也吃起便當,而美儀正好坐在我正對面,笑盈盈的對著我傻笑,和我只好偏著頭一眼電視,再回來一口便當。

  突然,美儀說了「B大人!B大人!我用茄子跟你換炸雞好嗎?我家的阿吉(那隻猴子靈)說沒吃過炸雞想吃看看!」

  「不要,我不敢吃茄子。」話才說完。炸雞塊已經被夾走了,換成濫糊糊的一小塊。

  「B大人!我的青椒炒肉,跟你換滷白菜,我忘記我的POPO和BOBO(山豬靈)不吃自己同類的肉。」

  「喂,青椒我也不吃啊。」

  「B大人,我的豆豉炒苦瓜跟你換紅茶,我今天包了紫菜蛋花湯回來,但蝴蝶們想喝甜的。」
「˙˙˙˙˙˙˙」

  氣炸了,今天是怎樣啊。我最討厭吃的青椒茄子苦瓜一起都在我便當裡了。我是招誰惹誰了啊!不行,一定得想個辦法,讓她們不要在這樣幻想下去,不然他們沒瘋,我可能要先送精神病院了。

  想法子啊,我開始想,想了半天,完全想不出任何方法。

  那只好用問的了。我招來了三人,裝做開始對神通有興趣,而問了他們怎個跟鬼靈溝通的事情。三個回答的都差不多,大多是感覺到的。

  只不過守護和動物靈則跟她們有特殊的連繫,有一條透明的管子會連接到他們額頭的地方,所以她們可以比較清楚的聽到或者感覺到鬼守護和鬼動物的感受。

  嗯,那我也能用這種方式跟他們溝通嗎?我順勢的問,她們三人一致的表示,因為我還沒有開眼,所以就算他們跟我說話,我也是感受不到的。

  我又問說,他們不是告訴你們,我是在靈界他們國土的首領嗎,怎會我會沒開眼?他們回說,因為時機還沒到。那我有權利命令他們嗎?三個女孩猛點頭的回說有的。

  哈。那有法子了。

  我心中浮現了一個惡作劇的念頭。我作勢用右手往她們三人額頭前一扯,然後左手拈劍指伸出,然後張開,作出剪刀剪斷東西的動作,同時動嘴唇低聲的說著。

  「你們回去吧,讓她們成為正常的女孩吧。這是我的令諭。」

  此時,三人同時的說了。

  「不要啊,B大人,你不可以命令我哥和阿吉回去啊。不要!!!」美儀惡狠狠的對著我大叫。

  「啊,嘻嘻!好,太好了!去吧!去吧!阿辰,阿銀,POPO,BOBO,恭喜你們等到轉世投胎的機會了。也感謝從小到大你們一直守護著我。」婷郁則是突然熱淚盈框,感激地跟空氣說話。

  「什麼?阿月仔!無極!別去啊!別說些你們天命到了,該去除魔衛道的這種傻話,你門別離開我啊。還有蝴蝶abgdefghijklmnopqrstuvwxyz你們也是啊別走啊!」芳薇也是突然悲愴的對著空氣大喊。

  說完,美儀,婷郁和芳薇幾乎同時身子癱軟了下來,而趺坐在地板上,各自征征地望著前方。

  這個瞬間我後悔了。

  事情成真了,她們果真不再有通靈的能力,也再也看不見那些神啊鬼的,成為正常的女孩,一下之後,一個一個有了男友,也在這之後,我們四人便不再相往來,美儀呢,更是從此之後就一直對我抱著很深的恨意,想必在多年之後的今天一點也沒有減輕吧。

  而我呢,就也只在那瞬間後悔了一秒,想到她們能從此成為正常的人類,到現在還一直深感欣慰,畢竟,這條除魔衛道的路途,讓我來走就好了,這才是我的宿命,也是美儀他哥、猴子阿吉、阿辰、阿銀、山豬POPO、山豬BOBO、阿月仔和無極以及眾蝴蝶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的宿命,而我是他們的首領。

  B君是這麼說的。

  說完他的故事之後的B君端端地又向著100個空座椅,頷了頷首,轉身向我走來,從身後拿出了一根球棒,放在桌上,然後走向右邊的門,打開,往外探了探,示意C君可以進來了,隨即走下講台,拉著站在大廳後頭的A君挑了位置,一起坐到那100個空位上。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