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隧道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以後,我弟弟就在隧道失蹤了。

我跟父母坦承,我只是想帶弟弟去探險,兩人手牽著手走在漆黑的隧道裡,聽著水滴聲跟腳步聲的迴響,濕濕冷冷。所以我不小心滑倒,鬆開了弟弟的手,等我想再次牽起弟弟,卻已經揮空。

父母聽完我的話,沒有責罵也沒有憤怒,他們只是說著:「一切都來不及了,這是命。」我不懂父母的意思,只是暗自想著要把弟弟帶回來。

我想回到那個隧道,但村裡的老爺爺、老奶奶,卻擋住我的去路,他們要我忘掉弟弟,千萬要別再靠近隧道,因為這個隧道很危險,容易出不來。

幾年之後,我跟爸媽搬離了村子,隧道也被炸毀了,化作一座小山丘。我不解,村人寧願繞兩三個小時的遠路,也堅持要炸毀隧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高中畢業前夕,我跟父母藉口要和同學畢業旅行,實則一個人回到了村子,回到了弟弟失蹤的地方。

這些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著弟弟,而當年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已經衰弱,漸漸不再出村了,整個村子的模樣停留在十年前,像是被裝進時光膠囊。

我獨自來到隧道舊址,那座小山丘上,幻想弟弟仍在某處活著,而我依然能在見到他。

突然,正下方的土壤深層,傳來拍打的聲音,我貼耳傾聽,卻聽見弟弟的叫喊。

我立刻衝回村子,急著跟村人借用鏟子,我要挖出我的弟弟,他還活著!誰知,老爺爺、老奶奶面面相覷,然後告訴我,這是隧道在作祟。

隧道是個怪物,它早就吃盡我的弟弟,現在是假裝成我弟弟的聲音,而且這些年來天天都在呼喚我,要把我引誘過去,也把我吃掉。

這荒謬的說詞,我根本聽不進去,堅持要挖開土丘,誰知道所有人都衝上來拉著我,要我千萬別動手,我忍不住反擊,鏟子卻敲中一個老爺爺。

眾人看著我,眼神流露出一陣驚悚,拔腿散逃,而我也本能地抄起鏟子,朝著所有會動的人追去。

夕陽西下,沒有人再來打擾我了。我把洞挖到最底,但那裡什麼也沒有,可是弟弟的聲音還在,還在迴盪著......突然,上方傳來崩落的聲音,我還來不及尖叫,便失去了最後的意識。

我想,我弟弟真的不在了。
94會員
316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