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杯水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所生長的那個年代,「命運杯水論」這個成語常常被提起。人們相信,命運就像一杯水,注定要如何流淌,是由先天的因素所決定的,例如八字命格等等。然而,我有一位鄰居劉大爺的故事卻讓我徹底改變了這種觀念。
劉大爺有一個兒子,因為自閉症而需要特別的照顧和關注。儘管如此,劉大爺從未放棄過對生活的希望和對未來的信心。他堅信著自己的能力和決心,跟吳神父學習腳底按摩、用原始點幫人調理健康、賣青草藥等等,並不斷地努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我開始看到劉大爺不斷地為自己和他的家人、朋友、鄰居們奮鬥著,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刻也不放棄。他相信,人生沒有絕對的預設,而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和決定去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樣的信念和行動最終得到了回報,劉大爺的生活逐漸穩定,他也逐漸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我們的命運不是被注定的,而是由自己的努力和決定所決定的。儘管生命中可能會遭遇各種挫折和困難,但我們不應該只是被動地接受命運的安排,而是要主動地去追求自己的人生。每一個人都有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斷的努力,就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和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性獨立自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門打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會-一個溫暖的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瑜珈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命運之詩作: 在宿命的織布機下, 生命如風中飄渺的雲, 彷彿被無形的手牽引, 走向未知的彼方。 命運的糾結,交織著我們, 如同迷宮般複雜難解。 但變化的風,吹拂著命運, 打破枷鎖,帶來新生。 悲傷的淚滴,不過是短暫的雨, 而希望的曙光,總會照耀著。 宿命與變化,交織成詩, 在
    avatar
    qaeYi
    2024-06-08
    命運讓我們再次相遇忘了怎麼重新跟前男友連絡上的,應該是拜大數據時代所賜,當時的我還有現任男友,所以我們也只是一個月、幾星期久久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因為他在學塔羅牌、星座運勢、行星占卜之類的,他說想收集大家的星座資訊去比照行星來驗證是否是對的,因為這樣偶爾會聯繫
    avatar
    二次溺水
    2024-05-28
    命運會帶你走向想去的地方#01 潛水救援課程速記命運最近帶你往什麼方向走去了呢?命運總嘗試給我們一些禮物🎁,不知道你收到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5-19
    命運非宿命,我們都是自己的編劇! 在這繁華的世間,總有人相信命運早已注定,而我卻堅信,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編劇,擁有改寫劇本的神奇力量。八字命理,這一古老而神秘的智慧,並非是束縛我們的枷鎖,而是指引我們前行的燈塔。 想象一下,你手中握著一本空白的劇本,每一頁都等待著你用獨特的色彩去填充。而八字命理,就像是一個先知,悄悄告訴
    Thumbnail
    avatar
    178岩老師
    2024-05-17
    命運不在於你相不相信,在於你願不願去探索與理解#星盤解讀練習紀錄 午後進行了一場星盤探索諮詢對話 你覺得天秤座給你著什麼樣的形象特質? (我用了這問句當了開場白) 【一個追求美感、公平和完美的星座】 這是𝗧𝗔不假思索的回答 盤主升天秤和命主金星及月亮處女的關係,使𝗧𝗔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對公平的渴望達到了極致。 然而,這種要
    Thumbnail
    avatar
    ★Rara.星際花園
    2024-05-16
    《应该在倒霉的命运边缘垂死挣扎吗?》你有因倒霉的人生不断抱怨过吗?你有因不幸的人生不断愁眉苦脸吗?你有因常受到突如其来的意外不断怀疑自己吗?我不敢说这篇文章值得你来读,让你有收获。但我敢说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课。今天,我将用三个方面告诉你,该不该在倒霉的命运边缘垂死挣扎。
    Thumbnail
    avatar
    病娇,你好啊~
    2023-03-12
    如果不能躲避重复的命运大自然要保护更多的植物,不使其受伤,出芽,以平衡整个春天的生育率。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6-07
    命運可以改變嗎?【4個真正改運的核心觀念】拆解《了凡四訓》現代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自由意志存在嗎? 自由意志V.S.命定論/如何改變命運?人的命是天註定的嗎? 如果是天註定,那努力還有用嗎? 命運可以改變嗎? 如果可以,究竟要如何改變命運? 以上問題的解答盡在以下即將分享的經典好書👇👇👇 這次第九期的沉浸分享讀書會,我"特別"分享了一本420年前的「改運之書」----《了凡四訓》的全新解讀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 錯!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2-03-15
    第八号当铺丨受命运摆弄的人这女人最珍贵之处,在于她没恻隐之心,她对任何人都狠,她没有人应有的怜悯、同情、救恩。凡人的手脚、内脏、知识、青春、快乐……她说要便要,身手利落地捧走,脸上没有任何难过。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