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框上的初戀〗-5-完結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愛



不知道是不是餘願已了,自從秦裕文離開養老院後,白翡麗的慢性病況急轉直下。秦裕文心臟病纏身,重複心肺感染而住進醫院,心心掛念在養老院的白翡麗,但又奈何。在兩個月後,秦裕文再次來到養老院探訪時,社工轉達的話又令人痛徹心扉...





白女士等您好久沒來看她,在病床前的最後一句遺言: 為什麼都沒來看我?毆...聽了真讓人心痛...我只是一個外人,看了都忍不住埋怨,為什麼您那麼久都沒再來?」社工眼眸濕潤,被白女士的癡情所打動。


我就因為生病住院,才會遲到現在...嗚嗚...」秦裕文再次受到打擊,不是都還好好的嗎?怎麼會短時間內就撒手人寰,還帶著對他的再次遺憾而離世!


唉...真是造化弄人啊!秦先生請節哀順變...」社工安慰了秦裕文一句,也無法再多說甚麼。


秦裕文步履蹣跚地離開養老院,心裡空蕩蕩的。過去他累積的努力能量,一直在瓦解掏空他的健康,從此一厥不振。

由於是獨居老人,社工和鄰居老友都會固定時間三餐送便當來探望他,晚上的時間來臨,秦裕文就躺在床上,側臉往窗戶看。半開的窗框內黑洞,佈滿了無限想像,有時漂浮出白翡麗來探望他的身影,也親眼目睹她離去的背影。秦裕文的巨大孤獨陰影,在於白翡麗來探望他時不發一語,讓秦裕文鼻酸而深感內疚,一幕幕年輕時的影片倒帶,不時地在他腦海中播映,像電影院裡加映的宵夜場。



為什麼都不來看我?」那句話,是白翡麗每夜出現身影的開場白。


我當然想去看妳!我只是生病住院了...」秦裕文似乎出現妄想視聽,不斷地想解釋。


......」白翡麗沒有回應,偶爾坐在窗框上,像少女時期,在樹下盪鞦韆的模樣。影像停留沒多久,突然閃過一道白光,就消失在秦裕文眼前。


這樣鬼影幢幢的黑影,連續發生了三天,每次秦裕文的解釋回答都不一樣,那記錄在居家照護攝影鏡頭裡。

秦裕文半夜會爬起來,一個人走到窗戶旁,行動自如像個少年,對著窗戶喃喃自語,有笑也有哭,直到凌晨三點才又回到床上睡覺。社工發現秦裕文老先生的詭異行為,開始白天送餐時來找他聊天,問他晚上睡得好嗎?有沒有甚麼睡眠障礙或體力不支,但是秦裕文都反應極好,甚至有迴光返照的現象,健康體力表現更佳,社工就沒有太多疑慮了。


你為什麼都沒有來看我?」一到夜晚,白翡麗的慣性疑問。


......」秦裕文沒有作答回應,該說的也都說盡了。


你為什麼不再來看我?」白翡麗坐在窗框上,晃起她秀麗的兩條腿,碎花布的裙襬隨風飄動,這回的她,顯得艷麗動人。


......」秦裕文還是緘默無語,卻噗哧一笑,像當年愛開玩笑的帥氣小伙子,逗弄著美女。


你想來看我嗎?」白翡麗臉色泛紅,頭斜倚窗框,期待著秦裕文的反應。


......妳想來帶我去嗎?」秦裕文曖昧地回應。


......」白翡麗低頭不語,秀髮垂墜於耳邊,她舉起細白的手指,微微圈勾耳際,姿態調情誘人。


帶我走吧!假如這是妳想要的,這也是我最後能彌補妳的地方了...」秦裕文豁出去的回應,他沒有甚麼身後可以顧忌或疑慮的,子女不在身邊,連私生子也見不到一面,所有起伏歸咎源頭,都是他一人鑄成的錯。


......你不後悔嗎?」白翡麗瞇眼斜視。


後悔甚麼?」秦裕文心平氣和地問。


...後悔曾經愛過我...」白翡麗多少有些良知上譴責,為秦裕文的人生製造出瑕疵汙點,魂魄尚有些許人性。


妳後悔嗎?」秦裕文反問,他反而比較在意翡麗的扭曲人生,才是他所導致的缺憾。


.......我不後悔...因為你一直都是個負責任的男人,只是此生,你我沒有了緣分...」白翡麗眼眸低迷的神情,透露些許生前的哀傷。


那我也不會後悔的,妳一直都是我的初戀情人,我的最愛!」秦裕文走向窗前,伸長了手臂,溫柔地扶起白翡麗的臉龐。


...........」白翡麗眼泛淚光,那是前所未見的綺麗,光澤耀眼。


怎麼了?」秦裕文體貼地想要撫慰,他不想再讓白翡麗難過了。


...........你閉著眼睛吧!」白翡麗突然應答。


妳又要走了?」秦裕文吁了一口氣。


......睡吧!....你也是我的最愛...」白翡麗向秦裕文的額頭輕輕一吻。


秦裕文閉上眼睛,微笑地沉睡下去,沒有絲毫病痛折磨,他是紅光滿面含著微笑離開人世的。隔天早上,社工來訪時,才發現秦老先生在床上安詳的離世,嘴角泛起愉悅的表情,似乎沒有痛楚的了結他的一生。---END---


您有沒有做過任何後悔的事?


答案是一定有的。只是,多數人都不敢去面對現實,畢竟掀開從未痊癒的隱諱傷口,它傳遞的訊息總是嘶嘶吶喊的疼痛與血流不止。因為一步錯,步步錯,多做失誤,少做少錯的擔憂著。當這些誤判的毒瘤,逐日累積之後,只會成為更棘手的肉瘤難以割除,甚至是伴隨一生的發炎病症,偶爾興起令人情緒崩潰。

想要挽回或減低傷害,只有勇敢回頭去面對、解決、再放下,這樣才有可能為真愛止血,走向另一個光明世界。


〈全文完〉

作者 : 潔希李 © 2021' 朝代神姬系列小說



 

33會員
91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