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清單 | 反轉人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系列我將把#人生邀約清單一些感想寫出,不管有無離死亡很近的你或他,多從內心回饋出這些聲音,也是一種療癒和修復。一起動筆吧!
我其實有點忘記怎麼開始跟辣妹(綽號)認識,零零總總的接觸,在我轉任執行製作人後,有一次突然說到我有3-5天連假不知道要做啥時,雅芸邀我和她一起去普吉島度假,就這麼樣開始我們完全剪不斷的情誼。
除了在普吉島市區,被街頭賣蛇小販嚇得魂飛魄散、尖叫到引來警察關切外,從那時候到現在,我都深深切切感受到她的智慧和處事的遠見,不只佩服也是心疼和值得相挺。
親愛的辣妹:
我們常見面常說話常聊天,可是我一直沒能好好感謝你,謝謝老天爺讓我們這麼有緣相聚,可以一起同享、同患難、同時互相打氣、安慰,在我難受孕時,立馬抓我去看中醫調身體,每一次回診都陪我,然後當我生下女兒後,你立馬跑來醫院看我 (好笑的是你後來告訴我,真不敢說我女兒剛出生好醜,也好險現在長的人模人樣~我都快笑死了)。
謝謝你在阿爸最困苦的時候,給了阿爸一間可以讓工人安身好幾個月的裝潢工程,謝謝你願意信任我跟我阿爸,謝謝你不吝讚美老師傅們的好工藝,能做到業主信任的工程真的是我們很大的福氣。
因為緣分,我從知道你的重情義到你的不簡單,家務整齊有序,一絲不苟,有想法有遠見,務實又有條理邏輯,是單身時的完全翻轉,但我也永遠記得你家老爺總是一次要數月在大陸工作,而留下在台灣孤身一人的你多麼讓人心疼。
沒有當過全職家庭主婦又24小時自己顧兩個小孩的人,是完全無法體會那段崩潰歲月,你回想過那時你是怎麼跟2個小BB整天攪和,然後看日子、數日子的嗎? 我是覺得你真的好辛苦,你說可不可以留夜陪你,但我隔天有工程真的抱歉。可是我們竟然也在那樣:我負債你育兒的日子度過了。
謝謝你,在我後半人生給我這麼多道光,一道一道都開啟我的智慧,我在胡同迷路你拉我出來,我在泥巴堆裡身陷,你沖水澆我一身讓我清楚明白,有些事說著說著就出線頭了,有些話聊著聊著就給我體悟了。我不知道老天爺給妳我甚麼樣的互相關係,但我很謝謝祂的安排,祂給我一個堅強果敢的LEAD,至此現今讓我心情平穩與踏實,這真的是20多歲時認識的你完全沒想到的。
祝福你即便鋼鐵般堅強,也有懂你內心小公主的好先生一直愛你、護你直至白頭,願能盡情揮灑心情的一大群好閨密陪你永永遠遠,願我們每次聊天都不用趕著接小孩,願我們大齡女子友誼長存直至生命最終。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