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就對了>>愛麗絲.波特 海鴿文化 讀書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當你要做任何新的決定或是異於以往的決定時,記得要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如果感受不好,就放棄這個想法。如果你需要說服自己,也放棄它。如果,它似乎是非常合適你的機會,而且讓你感到舒服,就放手一搏,或許它會是明確的抉擇。
  • 當我感到特別害怕時,我會去做一件事,就是看著我小時候的照片,因為這樣我就能克服恐懼。我們都曾經是個小孩子,小孩的眼神裡充滿對人的信任,相信所有的事情。當你看著兒時的照片,是否有一股力量湧現,試著做做看。
  • 毫無目標或清楚明確的慾望不僅僅是個大問題,它還是個嚴重的問題。在我有個刺激又充實的生活後,我仍舊覺得空虛,我知道自己錯失了某些事。我總感覺自己是帶著某些個目的來到這世上,但我卻一直虛耗時間,沒有完成一些有意義的事,我的任務就變成要發掘個人的目標,並實現它。找到並遵循個人的目標是個解放自我的事情,因為個人的目標一定是要我們憑藉天賦與個人毅力去樂意達成的事情。
  • 要如何、在何處找到人生的目標呢?檢視自己的內心、看看目前是甚麼狀況?你熱衷於哪方面?你喜歡做甚麼?你有何天賦?反省自我就是關鍵,你也可以回頭檢視童年時代,線索可能就藏在某處!記住你個人的獨特性、天賦、還有對人生的熱忱,這個目標將使你的生活充滿意義。當你發掘到人生的目標後,再來就要將責任感注入熱忱與表現中,以達成目標。有了目標,我們才有誘因來刺激、鼓勵自己;有了目標,我們也才會受到自己的激勵與鼓勵;有了目標,我們才能成為自己真正想當的人,我們的人生才算豐盛。切記,好東西會因為你跟隨個人的目標前進而源源不絕地出現,這也正是你來到這個世上的目的。
  • 我開始做一些放鬆新的運動,強迫自己要去除酗酒的壞毛病。一開始並不奏效,但漸漸地,我的內心得到寧靜,之後的過程就容易多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自助能力。我所學到的最寶貴經驗是:這完全要靠我自己。我發現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完成我想做的每件事,我不用靠十二步驟的課程、不用去診所和醫療中心,我必須靠自己。真的,我們每個人都有那種與生俱來的自助能力。當你的生命出現低潮期,你必須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而且要真的相信自己絕對能辦到。你一定要對自己深具信心。
  • 成功是失敗的另一面,是烏雲邊緣的銀色光輝。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離成功竟是這麼的近。當他看來遙不可及時,他可能早已在你身邊。所以,即使你受的是最重的傷,你還是要奮戰下去,事情看起來越糟,就越不能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京♨️趣>錢湯是家的延伸?來'銀座湯'感受不一樣的銀座風情有人曾這麼形容,錢湯就像是家的延伸,在以前衛浴設備還尚未普及之前,錢湯等於是一般民眾幾乎天天要去的地方,所以用「家的延伸」這個概念來形容,似乎相當傳神。到日本旅遊,即使飯店已有浴缸可以泡澡,不過我有時還是會選擇來錢湯(公共澡堂)泡個湯,數目愈來愈少的錢湯,成為我的行程當中、中途休息的一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5-09
    我讀<致命替身>:我們終將漸漸老去,但在那之前,還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的!(傑克)非常偶然地在圖書館找到這本書耶!應該是翻譯成中文的,傑克.李奇系列的最新一集?有種撞大運的開心感!還是傑克.李奇沒有艾迪.弗林受歡迎?弗林律師超搶手的,等好久都等不到...。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4-19
    <心得>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上星期看完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看完了才知道故事原型是《柳林中的風聲》。 作者很巧妙的,把原型故事中的蛤蟆先生抓出來,讓他去看心理師,透過這樣的諮商過程,讓大家以淺顯易懂的故事情節,了解什麼是諮商,諮商過程會怎麼進行,以及心理學中的:兒童自我狀態、父母自我狀態及成人自我狀態。
    avatar
    小明日常
    2024-01-24
    <去有風的地方>每個來到雲南雲苗村的人,都為了尋找重新出發的勇氣~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8-16
    善導大師<歸去來.讚>今詮(節本)善導大師<歸去來.讚>今詮(節本) 此讚出於善導大師(613-618)《觀經四帖疏》第二(水)觀[1]之間,前 二讚描述「極樂之莊嚴與殊勝」之後,發起願生心,而接入第三讚: 歸去來,魔鄉不可停!曠劫來流轉,六道盡皆經;到處無餘樂,唯聞愁歎聲。畢此生平後,入彼涅槃城。 此讚雖精簡,含意頗深廣,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3-08-02
    <<收藏的樂趣>>(威士忌小學堂)格蘭多納應該是同學們的基本酒款,沒收藏的至少喝過,沒喝過的也看過,如果你連看都沒看過,那你可能是紅酒咖,走錯教室了。 多納跟許多老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一樣,命運坎坷,數度易主關廠。七八零年代的多納產品主要是提供調合威士忌做基酒,在市場上的以格蘭多納做品牌的單一純麥很少見,且因年代久遠、保存不易,要嗎失酒
    Thumbnail
    avatar
    威士忌小學堂
    2023-02-06
    <東京泡湯趣>Midori-yu(みどり湯)到東京旅遊,甜點控自然不會錯過自由之丘了。這裡可以說是甜點的一級超級戰區。其實這裡也有一間小有名氣的公共澡堂,來這裡千萬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1-30
    <東京泡湯趣>押上溫泉大黑湯♨️到東京旅遊,很多人都會把晴空塔納入必去的景點之一。這家位在晴空塔附近的押上溫泉大黑湯,也曾出現在日劇<白天的澡堂酒>第2集中,自然是不能錯過。日本多數錢湯是不予許有刺青者進入,這間錢湯是予許刺青者也能來泡湯。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1-23
    <東京泡湯趣>小杉湯日劇『白天的澡堂酒』第11集也介紹過這間公共澡堂,古色古香的建築,是當地居民經常造訪之處。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1-13
    <東京泡湯趣>文化浴泉沒想到東京也有這麼多有特色的錢湯,而且從熱鬧的澀谷,一下子就到了。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1-11